你的人生是向上的還是向下的?

時間 2022-01-22 06:41:07

1樓:陳宣藝

雖然不想承認,到好像確實是向下的。

2樓:靜思

這是我到32歲多幾個月的人生概貌:

從0歲到31歲都是比較穩健向上生長的態勢,可就在距32歲還有幾個月的時間裡,一切都被自我的思想折騰,現實的打擊所改變。一切從0開始。我這次的失去,失去了對金錢的執著,對人情人暖的一味討好,失去了對任何人都沒有防備之心,失去了乙個自怨自艾的自我。

得到了乙個懂得知己難得的概念,得到了乙個看輕親情的機會,得到了乙個重新審視自我的開始,得到了乙個突破自我認知的契機,得到了乙個全心全意服務自己的動力。也更加明確那句話: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自身沒有做好之前,像半瓶水到處晃蕩,是逗人恨,惹人煩的。

未來會是怎樣,我不清楚,但我現在有了一顆更為堅定的心,一種敢於拼搏的鬥志,一股與命運較真的勁道!

3樓:北極白熊

人生起起落落,有得有失,心中追求向上,而事未必盡如人意。

經歷過月入百萬,也經歷過投資失敗銀行賬戶僅剩下負債。所幸家人理解鼓勵才能堅持下來反轉局面。無論人生處在什麼階段,落魄時應永不言敗,屢挫屢戰;富貴時不可得意忘形,應不忘感恩。

4樓:若水扁舟

向上向上,即使遇到磨難也是為了錘煉更好的我。

5樓:相忘於江湖

就目前來說,是向下的。07年畢業,做了十幾年旅遊。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我幾乎失業,2023年工作了兩個多月,而今年更慘只工作了乙個月。

曾經有一段時間,非常的迷茫消沉。不知道是該在這個岌岌可危的行業裡堅守,還是重新找工作創業。每天都是宅在家裡,那也不想去。

也不想給別人交流。可是,總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啊。

終於,在這個月初,我撿起了好久不寫的筆,開始寫一點自己的感悟。慢慢的的感覺心情好了許多。雖然寫的東西很稚嫩,沒有掙錢,但是似乎給自己找準了個方向。

現在每天6.30就起床了,讀讀詩歌,背背古文,看看書,寫寫東西。覺得日子過得挺充實。

其實,不過生活是向上還是鄉下。只要給自己的心靈找個寄託。你還是能感覺到這個世界其實是很美好的。所有的陰霾都會過去,用美好去迎接春暖花開的那一天!

6樓:三聖在人間

當然是向上啦。沒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

7樓:人間至味

向下的,而且很痛苦,我想我能接受它一直是向下的,但真的接受不了它一開始是向上的,然後卻一直向下

8樓:常巽

有時候向上,有時候向下,不同的感受,都是在豐富人生的體驗。

花兒向上開花,向下扎根,如果是你,你會先往上開花,造福他人,還是向下扎根完善自身?

狂風 不矛盾,造福他人也是完善自我,完善自我也是為了更好的造福他人 更多的時候是世間的潮起潮落,能開花就盡情開放,在實踐中完善自我。沒機會就努力完善自我,是金子總會發光。機遇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莫念緊箍咒 你的問題就跟在問 鳥是要先長翅膀,還是要先飛呢?人是要先閉上眼,還是要先睡覺呢?這些問題悄悄...

從地面向上建200層的樓難,還是向下建200層難?

zhszhnt 既然是學建築的。那讓我現在就拋開傳統的上下建設概念吧。現在地上的那200層樓的大堂,哪天會不會是所謂的地下200層呢?來乙個不正經的微笑吧。 allfor 向下建地下200層的建築難。在101這樣的摩天大樓下建造乙個同樣深度的地下建築可以嗎?這個知乎問題的回答可以參考一下。地下200...

你的人生目標是成為劉備那樣的還是曹操那樣的?

花果山的桃花妖 曹操。感覺可以在他身上學到很多人生哲理,這種哲理大多數甚至是與傳統道德相違背的。寧教我負天下人,勿教天下人負我 看上去很無理又自私的話卻在有時會讓人放下心中的包袱,感覺看人超準 吃奶奶的騎士 曹操的劉備黃書的頭銜,曹操二代的背景早已超出常人,對於我來說與其說想要成為什麼人,到不如說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