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工廠》反映了全球化時代什麼樣的特點與趨勢?請以此談談時代變遷與個體命運的關係。?

時間 2021-06-09 17:57:19

1樓:沈城

競爭是全球化的,乙個國家除非掌握了別人"幹不來"的產業,才有可能讓底層人也活的好,作為乙個普通人,大可以相信快樂教育,但是從乙個國家的整體來看,不可相信所謂的"快樂教育",前沿領域的突破,掌握別人幹不來的技術,都是乙個極其痛苦的過程,而正是有人突破了這些,才能讓大家快樂的教育。而社會也是現實的,即使在發達國家乙個普通專業技術工作也比labor工要高不少。

我到現在還記得七年前我的瑞典老闆跟我說,在瑞典乙個人如果沒有乙個好工作,生活是很艱難的。我認識的幾十個芬蘭,瑞典,加拿大,美國的中產,沒有乙個相信快樂教育的,只要有條件小孩子都送私校,都花大價錢培養興趣(注意是培養,而不是小孩子真的有),上興趣班,因為政治正確,沒有人敢說職業有貴賤,然而行動卻是真是的。之前和同事在路上閒逛,看見幾個撿易拉罐的人,我隨口問一句瑞典還有幹這個的?

他意味深長的說我保證他們乙個月也就一萬五克朗。

正如美國工廠裡的,美國工人產出低,收入高,為什麼?快樂教育嗎?真的有人相信沒有一技之長的在這個資本全球化的今天能高新嗎。

這些工人所以能拿到高工資,因為有通用,而通用為什麼能有足夠的利潤呢,我相信至少不是一群快樂教育出來的人產生的

如何看待美國全球航母撤回?

鳳曉 說是政變撤回航母的真可笑,美國憲法不允許聯邦軍隊在本土對本中國人使用,誰用誰違憲!估計應該屬於全面規劃重新部署,重點照顧層面的軍事調動! 上西樓 首先此事發生在川普上台前,不可能是川普的戰略收縮計畫之一,聯想最近美國內紛爭,極有可能又是奧黑給川總挖的大坑,軍事力量在中東削弱,川上台在中東話語權...

紅樓夢反映了什麼

sunshine 通過寶玉黛玉的故事線,講述四大家族的興衰史 青年讀紅樓,中年讀紅樓,晚年讀紅樓,都能讀出不同的意味,換句話說,讀紅樓,也是在讀自己。小時候讀紅樓,它就是乙個語言晦澀難懂的愛情故事,我不關心四大家族的發展,不關心王熙鳳掌權,不關心賈母去世,只關心寶玉有沒有惹黛玉生氣,他們有沒有和好,...

《雲圖》反映了什麼哲學意蘊?

世間是輪迴的,也許你不認識的某個人也都屬於某個 大我 的片段體。真的活好這一輩子,不能只是營營而生,跟隨你的心走。很喜歡那個律師和奴隸那個故事,他也是我們普通人的乙個,最後燒掉了契約,選擇了跟隨自己的心而活。 每乙個時代都會有起來抗爭 惡勢力 的覺醒者,然而現實的的制度總是埋沒真理。那些覺醒者摸著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