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推薦幾本可以提高認知的書嗎?

時間 2021-06-08 18:19:34

1樓:裴帥

太直接的提公升類書籍我不大推薦,認知提高不是書中告訴你該這樣想你就能這樣想的,也不是傳遞給你新的觀念你就能接受認可的。我覺得認知的改變是源於書中的內容引起了你的思考,然後你自己通過分析總結梳理出自己新的觀念而提高認知的,所以我推薦社科或文學類的書籍,自己總結提煉。

直接一點的:《批判性思考指南》、《萬萬沒想到》、《黑天鵝》

間接一點的:《未來簡史》、《三體》、《明朝那些事兒》、《必然》、《時間簡史》、《人生的智慧型》、《從1到無窮大》

2樓:芭蕉夜風

《躍遷——成為高手的技術》《深度工作》《認知突圍》

1、《躍遷——成為高手的技術》

這本書緊跟時代腳步,教人學會整理知識,建立自己的知識樹和問題樹,設立長期目標,持續學習與思考,樂於分享,交流自己的心得,成為乙個聯機學習者。

2、《深度工作》

這本書教我們如何有效使用每一點腦力,全是分為兩個部分:理論、準則。在理論部分:作者列舉了各種不同職業的案例,來說明為什麼要深度工作,如何進行深度工作。

3、《認知突圍》

本書從重新認識自己、知識、金錢、時間、關係、人生這6個方面來打造新的認知觀。在我們思考人生道路的時候,值得讀一讀。

3樓:青山

老版本十萬個為什麼文革版 1~21冊全套上海人民出版社b【拍下發三本】

牛津大學昆蟲圖鑑+地理鳥類全書+動物全書美地理影像方舟少兒童百科書中小學生科普知識圖書籍

700種中草藥野外識別速查圖鑑中草藥大全藥劑學中醫草藥書籍識別圖全集野生及栽培藥用植物大全書籍醫學精

4樓:jacob

推薦《全球通史》

作者在本書中採用全新的史學觀點和方法,將整個世界看作乙個不可分割的有機的統一體,從全球的角度而不是從某一國家或某一地區的角度來考察世界各地區人類文明的產生和發展,把研究重點放在對人類歷史程序有重大影響的諸歷史運動、諸歷史事件和它們之間的相互關聯和相互影響上,努力反映區域性與整體的對抗以及它們之間的相互作用。本書一經問世,受到著名歷史學家湯因比和巴勒棵拉夫高度評價,立即被譯成多種文字,流傳甚廣,影響很大。

如果你對歷史不是非常感興趣的話,這本書可能會比較枯燥,我花了一年的時間看完的。這本書並沒有介紹類似哪個皇帝在哪天便秘,這類事情,也沒有告訴你類似玄武門事變的歷史意義是什麼。從史前人類社會到近代社會,講述人類社會的演進,比如隨著技術的進步,生產力的發展,物質豐富,導致社會發生演進。

其實,厚厚的2本上下冊,講述社會歷史的演進過程,反覆的詳細講解與分析,屬於典型的西方學術書籍。整本書反覆使用這些分析方法去分析歷史的演進過程,當你看完後,這些方法會不知不覺的融入你的思維。你會發現,當你再次去看事物的時候,不自覺的會使用這些方法去分析。

5樓:職場薦書官

有本書還不錯,《認知覺醒》,周嶺。

36歲的乙個人,認知覺醒後,從混沌到清醒,找到了如何保持自我提公升的內在動力,引發很多人共鳴的一本好書。

跟著作者一起,體會個中道理,就好像在暢遊心理學的殿堂一般,又帶有個人感悟,像是和乙個老友暢談,不用擔心會晦澀。

讀什麼書,倒是其次,因為是本書都能提供一些你之前不知道的知識,但實踐和改變才是書的核心!讀了一百本書,卻形同走馬觀花,是無法提公升認知的。

多回顧,不要急著一口氣讀完,就像是病了要急著吃藥一樣,慢慢的讀,去思考,去加入自己的行動和感悟,這樣才能說你讀懂了。

6樓:free Liu

提公升認知有兩種途徑,一種是去感受和經歷,當你的經驗和閱歷的豐富,你的認知也在變化和昇華。另一種方式是讀書,書中記錄了別人對人生、世界等等的思考,通過學習別人的認知來提高自己的認知這是一種成本低見效快的提高認知的方式。

大學到現在我也讀了上百本書了,有些書讀完讓人有一種豁然開朗,相見恨晚的感覺。所以現在我要牆裂推薦以下基本

簡介:這本書把現代心理學和生物演化論融合在一起,以獨特的視角來觀察人類和心理和行為,本書講述了人類的生存/擇偶/性行為的挑戰、男女性的擇偶策略、性行為策略、養育和親屬關係,也講述了合作、攻擊、性衝突、地位以及社會等級等

讀書理由:提公升對人類自身(自己和他人)的認知能力。能站在更高的角度通過觀察自己和身邊人的言行來思考背後的邏輯,能通過書中的知識更好的處理好人際關係

簡介:認知紅利換一種說法叫智商稅,認知高的人賺錢認知低的人花錢。這本書從諸多方面講述認知如何帶來紅利。

你將從這本書中知道,財富的本質和增長的底層邏輯,會知道自己該從何開始;你將認識自己的本來面目,發現發現自己重要能力成為市場上稀缺的人才;你會知道世界的執行法則,你與世界的真實關係,趨勢、運氣將不再無法捉摸;解開大腦的封印,學會讓自己更聰明、專注;你將會擺脫選擇困難症,創新的想法也能思如泉湧。

讀書理由:你只有提公升自己的認知,把自己變的和其他人不一樣,你就能站在更高的地方看待事物,才能發現機會彎道超車。

簡介:本書大量的篇幅都在描述消費的本質,講述了:消費主義的進化、消費主義的本質、自我炫耀和推銷、消費的關鍵自我展示、消費主義的謊言等等。

讀書理由:我在讀了這本書以後才明白了什麼是消費主義,問什麼資本家會鼓吹消費主義。明白消費主義的謊言以後生活反而不在那麼窘迫,學會合理消費生活反而更幸福了。

簡介:十萬年前,地球上至少有6種以上不同的人,而如今為何只剩下我們智人?從猿人到智人,從認知革命、農業革命,到科學革命、生物科技革命,我們是如何脫穎而出成為這個世界的神;從獸慾,到物慾,從獸性、人性,到神性,我們了解自己嗎?

想找到答案就一起來多這本書吧--《人類簡史》

牆裂推薦以上幾本書,有些書我都讀過3遍了,每次都能有新的體會。

7樓:小暖暖啊

嗯…推薦一下最近看的書,《發展心理學》還有《我是個怪圈》我覺得這兩本書,對於自己看事物的想法都會有一定的開拓性。不過我覺得一本真正能夠稱得上為書籍的書都能提高認知,我們都能從中認識到不一樣的東西,思考問題的方式也會不一樣。

8樓:兵哥弒神

大廠萬科招聘置業顧問:

底薪:4000元

佣金:(超高)

提供住宿+團建+獎金+班車

燕郊,潮白上下班班車接送

要求:有一定的表達能力

9樓:燕證

我推薦你讀的第一本書是當下很火的歷史學家尤瓦爾-赫拉利的代表作——《人類簡史》。他是一位很年輕的歷史學家,所以他的觀點都非常的新穎和尖銳。這本書讓我們了解了從遠古石器時代的先人到如今21世紀當下整個人類發展史。

這本書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科普類讀物」,而是結合了比如「生物學」、「心理學」等等多學科的內容,來全方位的講述人類發展的階段內容。相信你讀完這本書,將自己置身於跨越億年時間的歷史長河中,會有醍醐灌頂之感。

我推薦你讀的第二本書是提公升邏輯思維能力的——《金字塔原理》。這本書幫助我們在讀書和表達的時候,建立條理性。作為麥肯錫公司的培訓教材,它所建立的資訊傳遞結構,如果堅持學習並使用下去,會讓我們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提公升不少表達的效率。

認知能力決定了我們看問題、做事情的高度。認知高,我們就會比別人看得更廣,也跟深。也會更清楚的看清自己和外界。希望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實操,我們將在認知能力上不斷提公升。

10樓:夢晨

推薦一本《認知紅利》!

作者謝春霖,畢業於上海師範大學,國家註冊高階培訓師,富研社創始人,知乎有史以來增長最快的高人氣作者之一,作品累計閱讀量過億,曾擔任多家創業公司的商業顧問,並幫助它們取得了快速發展。

如何在這個時代脫穎而出?靠努力?別人也可以;靠資源?別人比你多。本書的作者說,你只有公升級自己的認知,把自己變成和他們不一樣的人,你才有機會,在這個時代彎道超車!

《認知紅利》這本書從6個維度全面公升級你的認知,讓你擁有不平凡的思考力:

重新理解財富:你將知道財富的本質,增長的底層邏輯,還會知道自己該從何開始;

重新理解自己:你將認識自己的本來面目,發現最重要的能力,成為市場中最稀缺的人才;

重新理解環境:你將知道世界的執行法則,你與世界的真實關係,趨勢、運氣將不再無法捉摸;

解開大腦封印:你將能撕開大腦的兩道封印,擺脫束縛、重灌大腦,讓自己更聰明、更專注;

思維能力提公升:你將能大幅公升級自己的腦力,從邏輯思維進化到系統性思維,擁有一眼看透問題的非凡思考力;

解決所有問題:你將徹底擺脫選擇困難症,創新也能順手拈來,還能活用計畫與演化,在這個時代一騎絕塵。

這是一本全面公升級認知、快速提公升腦力的書,作者思維新穎,對人、人性有獨到的見解,對認知、思維有重構的邏輯,對效率和財富有獨門的辦法。閱讀本書,是一次腦力激盪之旅,也是一條認知豐盈之路。

建議入手閱讀!

11樓:酒陶

推薦理由:一部《活著》,讓我們體會到時代的更替與社會的變遷。而生長於和平年代,生活於城市中的我們很難去設身處地地體會主人公的感受,但有一點是不變的,就是要堅強地活著。

往事隨風逝去,只在心中留下乙個清晰的印跡。時間終究還是會讓一切變得蒼白無力,活著,不僅是要忍受生活中的苦痛與磨難,也要忍受一切可能出現的混亂與荒唐。作者要表達的是人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活著之外的事物。

推薦理由:「何時才能問津人類自古至今一直苦苦企盼的自身健全?」真正健全的人格應該是多種傾向與狀態的和諧統一,我想。

關於定位與英氣的矛盾,我有些吃驚,定位真的會有這樣一種「可怕」?而我正在渴望和尋找人生定位呢,不過雖然我還在渴求定位,但我由此得到一種警示,現在茫然中的青春衝動與激情是值得珍惜的,不要輕易丟棄。

推薦理由:貢布裡希用講故事的方式,講述了西方藝術史的發展。講故事比起說教,更淺顯易懂,更有趣味,也更容易使人接受。

但淺顯易懂不代表內容淺薄,貢布裡希是一位大家,他把自己的藝術理念和見解,融入到了這淺顯的敘述方式當中,我們可以感受得到,簡單敘述的背後有著更深的內容和問題,等待著我們去思考。學藝術的同學可以去看看!

最後一本書沒看完,但是前面兩本真的很好看。在活著你可以知道,沒有什麼事比不能好好活著更殘酷了嗚嗚嗚。看文化苦旅可以看到中國上下幾千年,多少的歷史文化古蹟,消失的消失,重修的重修,只有中華民族那份執著一直流傳下來。

藝術的故事可以了解到中國的文化和外國究竟有什麼區別,有什麼是我們該傳承,且必須留下的。

推薦幾本可以提高學習能力的書籍?

艾克 請停止無效努力 孫圈圈 著,上架建議 自我成長 主要是寫 如何用正確的學習方法快速高階,擺脫以時間長短定義努力的錯誤觀念,以高效的努力模式加速公升級你的眼界 心智能力 能夠完全吸收這一本書就夠了,這本書我是在圖書館借的還沒看完 淡香 1 習慣的力量 先改變習慣,好好學習。用新的好習慣替代舊的壞...

能推薦幾本做飯的書嗎?

安小蝦 我可以把我本人看的幾本做飯的書推薦給你。一些關於烹飪的小知識。這些生活經驗我們在上學時是聽不到的,只能讓老一輩人告訴我們。這一本就很好的都寫出來了,屬於繪本。畫風超級可愛。可以填補我們在烹飪方面的知識。這一本會讓你發現,原來面還有這麼多種做法!裡面有各種地域的麵條做法,比如陽春麵,切仔麵,台...

能推薦幾本中醫醫案書嗎?

明珠出海 你是個有想法的人。如有志向,可以直奔 傷寒 書中大多內容與醫案差不多,試著用六經與八綱辨證以及組方內的中藥反向推理去定位病源,一篇篇的去研究,慢慢的就會找到感覺的。給你透露個秘密,傷寒 幾乎解決了當今世界百分之九十九的疾病,好好努力吧! tsuki 大二的話醫案助讀開始。中醫醫案的書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