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推薦幾本讓我減少浮躁的書嗎?

時間 2021-12-19 17:26:39

1樓:風過留香

這是我上大學之後最早買的一本書,這個書名深深的吸引了我,自帶一種美感。同時又讓我思考:生命本來的樣子是什麼樣的呢?

精子與卵子的結合形成了受精卵,乙個人生命的開始究竟是從受精卵開始算起,還是從出生開始算起呢?科學來講,應該是第一種吧。但是那些在腹中就被扼殺沒能來看看世界的孩子,他們的生命是有意義的嗎?

他們絲毫沒有掌控權,連人間的入場券都沒有拿到,被阻隔在外。那如果他們都是有生命的,無緣無故斷掉他們來人間的路是不是犯法的呢?不知道。

我不知道人生來是不是都帶著使命,是不是上帝安排好了各自的劇本,亦或是佛教裡所說的因果迴圈。我們這一世所遭受的果皆是上一世種下的因,但是我們又有改變的能力,可以化惡果為善因。「宿命」在乙個人的命途裡到底佔了幾成。

有人說科學的盡頭是玄學。總有一些無法解釋但又客觀存在的現象。我們總是在說著不信的同時又保持著敬畏。

帶著這些思考,我閱讀了這本書,讀來感觸頗深。這本書講述了人的意義和價值,還有如何面對生命中的逆境等。相信每個人讀來都有不同的感悟,因為每個人的經歷都不同,閱讀的時候有些過往便會不自覺浮上心頭,讓我們能夠更好的共情。

這是周國平先生的畢生散文精華,真的必看,必讀。

這本也在我的好書清單之列,人生多煩惱,其中乙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們把每件事都看得很重,一點點小事就可以左右我們的情緒。這本書就是告訴我們人生在世,你看淡的事情越多,那麼能夠影響你的事物就越少。

只有用水將心上的霧氣淘洗乾淨,榮光才會照亮最初的夢想。

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這句話讀來就很溫暖。世界流轉變化,願有人與你永遠沒有時差,與你悲,與你喜。

每讀一本書,就彷彿對過去的人生做乙個思考,做乙個階段性的總結,對自己的未來也有一些啟示。(當自己面對某種事情時會怎麼做,應該怎麼做)

「我始終相信我讀過的所有書都不會白讀,它總會在未來日子的某乙個場合幫助我表現得更出色,讀書是可以給人以力量的,它更能給人快樂。」

從現在開始閱讀,豐盈自己的靈魂吧。

2樓:平行宇宙Zone

你好。以下是一些個人讀過的書籍推薦:

1.《暗殺大師》系列:故事節湊緊張明快,資訊量較大。可以從各種角度來評價,歷史的、故事的、人物成長、繪畫藝術、戰爭、宗教、民族、國家、恐怖主義。

2.《資質通鑑》白話版,了解中國歷史和人物,啟發人思考。

3、《人生的枷鎖》:毛姆的名作,對於青年人的擇友觀、金錢觀、愛情觀、家庭觀都有深刻的見解。

4 《登天之梯》:乙個兒童心理諮詢師的診療筆記,童年的經歷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尋找我們內心童年的影子。

5 《八十天環遊地環》:英國紳士福格,80天之內環遊世界,最後得到驚喜的故事。

上面的書都不錯,可以吸引人,也能帶來一些啟發。

可以試試。

3樓:黃小斜

《全球通史(從史前史到21世紀) 》

很多事情在當下,人們都會把它看得很大,甚至大到成了整個世界,佔據了人的全部心思。當我們站在歷史長河的時空視角下,便會如實得看清它在整個世界中的真實位置,亦即它在整個時空中的微不足道。

4樓:西西弗斯之歌

推薦蔡瀾先生的《不如任性過生活》。

每次感到壓抑或心情煩躁的時候,我都會翻看幾頁,頓覺眼前的困難和煩惱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有時候,我們會問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其實,吃得好一點,睡得好一點,多玩玩,不羨慕別人,不聽管束,多儲蓄人生經驗,死而無憾,這就是人生最大的意義,一點也不複雜。」——這句話最能體現作者的人生觀。

這本書也可以當枕邊書,每篇只有一到兩頁,讀不完也不會有什麼心理負擔。

最後祝你有個好心情!

5樓:小蜥蜴嗯哼

《了凡四訓》

《了凡四訓》一書在中國民間廣泛流傳,是一本勸人從善的正能量書記。書中袁了凡以自己的身世和經歷向世人講述了人生的決定、發展,深含修身治世、重徳載道之言,深受世人喜愛。

前年我也是很浮躁,因為單位的變故導致從領導崗位直接變為普通員工,後來閒聊之際領導推薦的,可能他是想告訴我行為決定結果、志向決定收穫。

後來我買了這本書,書的紙質很細膩,有淡淡的墨香。文字讀起來如靜坐閒庭看雲起雲落,漫步寺院想人生之奧妙,實為良善向上之作。我的心情也平靜了許多,懂得了從自己的內心出發去做事,不去想無妄之事。

如果不從內心出發,很多東西,得到了也會失去。

6樓:正在考研的妹子

第1個問題:交易能不能做、風險大不大?

這實際上是兩個問題的組合,在實務中這兩個問題難以切割:「交易能不能做」的問題背後其實就是「風險大不大」的問題。實務中律師或法務一般只能提供建議,說明風險,不能直接決定是否進行交易。

即使律師或法務認為交易不宜做,也不排除公司仍願承擔風險推進交易;反之,律師或法務認為能做,也不排除公司不願承擔風險而停止交易。因此,把這兩個問題看作乙個問題的兩面、一起結論更為合適。

「交易能不能做」決定是否還要起草或修訂這份合同;風險大不大既決定做不做,也決定了如何起草或修訂這份合同。如果風險大,顯然就必須投人更多地精力來對待這份合同,交易結構、合同形式、條款都需要更謹慎、全面。如果風險很小,則在各個層面的起草審查工作都會適當放鬆。

可見無論風險大或小, 是乙個很有價值的判斷。

第2個問題:採取什麼交易結構做?

包括合同型別、合同主體、合同標的、合同程式方面的整體安排。一這既決定了巨集觀一交易結構,也決定了合同形式、合同條款等各個方面如何安排。

上面這兩個問題,都是影響整個合同全域性的,因此屬於「巨集觀」的問題。

合同起草審查指南:三觀四步法p50

7樓:隨心

當人浮躁時一般有兩種情況,可能碰到什麼事是你暫時沒辦法解決的,心情浮躁不安。也有可能是有點小成就,驕傲放縱了但又擔憂。

不管是那種原因,在《人生的優點和人生的弱點》中都能找到很快讓自己心情平復的方法。

能很快的認清自己所處在的位置和需要解決的問題。能更進一步了解自己的優點和弱點。也能在生活中了解別人的優點和弱點。

當你浮躁時,認清自己能更好的找到方向,從新確立目標。

不論是事業還是家庭,看了這本書都能找到自己需要的答案。

8樓:可心

其實我讀的書不多,小時候家裡是農村的,父母也就是初中畢業生吧,根本沒有意識,讓孩子多讀點書,也是自己慢慢成長的過程中,知道自己需要多讀書,多學習。每次煩心的時候,靜不下來的時候,就想看看書,從書中獲取點什麼,來撫慰內心的煩躁和不安吧。

當年明月這本,明朝那些事兒,以一種網路語言向讀者娓娓道來,明朝這三百多年發生的歷史故事和人物。使得那些陌生的、模糊的歷史人物在書中乙個個的變得鮮活起來。

雖然本書很長,但是完全可以片段式進行閱讀,不影響其整體性,而且容易帶入歷史中,很快讓自己讀進去,曾經幾度,我因為投入作者描述的真實歷史故事中,留下了眼淚。他們或者保家衛國,或者一心為國,國家能有此人,是國家的幸運。

書中有很多話,讓我印象深刻,比如:你還很年輕,將來你會遇到很多人,經歷很多事,得到很多, 也會失去很多,但無論如何,有兩樣東西,你絕不能丟棄,乙個叫良心,另乙個叫理想。在比如:

無論在多麼絕望的情況下,也不要放棄希望,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創造奇蹟。記得當時看到這句話的時候,眼淚莫名的就想往下流,「凡守城將士,必英勇殺敵,戰端一開,即為死戰之時!臨陣,將不顧軍先退者,立斬!

臨陣,軍不顧將先退者,後隊斬前隊!敢違軍令者,格殺勿論!」這殺氣騰騰的語言,能看出這是乙個從未指揮過戰爭的書生,言談溫和的儒雅文官說的話嗎?

書常讀常新,這絕對是一部值得收藏的經典歷史書籍,可能過了一段時間,書中的人物和故事,你記得不清楚了,沒關係,再讀一讀,或許又有新的感悟。無論是做人,還是做事,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書中的人物,有些會不會是現今你周圍一些朋友的縮影?

那時的歷史,是否對今天的生活有所借鑑呢?

9樓:百里文墨

《次第花開》是希阿榮博堪布所寫的心靈隨筆集,以現代人的思維和表達方式,將心靈世界應有的美好境界娓娓道來。

本書就像是乙個忠實的朋友,在迷茫脆弱的時候,給我們以鼓勵和啟發,讓我們生起對三寶和佛法的信心以及求解脫的決心。

書中處處散發著慈悲與智慧型的光芒,堪布睿智柔和的文字,樸實生動的開示,幫助我們坦然地面對心的本性,並從各種困惑中解脫出來,獲得重塑心靈世界的力量。

《人生何必《人生何必自尋苦惱(林語堂名家散文經典精裝插圖版)》是「名家散文經典?精裝插圖版」系列叢書之一,從中國當代著名學者、文學家、語言學家林語堂先生的所有作品如《生活的藝術》《大荒集》《我的話》《無所不談合集》之中,萃取 50 多篇經典散文,將能體現作者的生活哲學、文化思想、個體審美特質的文章集中在一起,便於讀者深切領會林語堂的人生哲學。自尋苦惱(林語堂名家散文經典精裝插圖版)》是「名家散文經典?

精裝插圖版」系列叢書之一,從中國當代著名學者、文學家、語言學家林語堂先生的所有作品如《生活的藝術》《大荒集》《我的話》《無所不談合集》之中,萃取 50 多篇經典散文,將能體現作者的生活哲學、文化思想、個體審美特質的文章集中在一起,便於讀者深切領會林語堂的人生哲學。

10樓:黃大鵬

瓦爾登湖,作者獨隱山林,探索人生真諦,但文字比較枯燥晦澀,需要靜下心來理解,很多人讀到一半就放棄了。

再就是稻盛和夫的活法一書,讓我們沉下心來,專注於工作,不再浮躁。

11樓:乙隻橘子

現在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難免焦慮,浮躁,這2本書可以讓浮躁的你平靜下來。

1.《人生不過如此》--梁實秋記得之前看戀愛節目,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就是「2021,做自己」

其實我們生活中很多的焦慮、煩躁都是因為我們沒有坦蕩地做自己。

這本書展示給我們的,就正好是一種從容做自己的人生態度。

所謂的做自己

既要為自己的事業奮鬥,也不能壓抑自己的天性。

這本書裡收錄了梁老被網友推薦最多的散文篇目,文字詼諧幽默、簡單通透,

總是三言兩語道盡人生哲理,收穫滿滿。

2.《次第花開》--希阿榮博堪布《次第花開》是希阿榮博堪布近兩年來所寫的心靈隨筆集。

這些隨筆以現代人的思維和表達方式,為我們娓娓道來心靈世界應有的美好境界。

希阿榮博堪布,是當今非常具有影響力的心靈導師,他曾改變了十幾萬人的生命軌跡。

這本書是他根據現代人遇到的種種心靈困境,

給出的佛法開示。

文字睿智精妙、又平實生動,

如果你正經歷人生困惑或痛苦,

強烈建議你讀一讀,

這本通俗的佛法智慧型之書。

即使你現在對佛法不感興趣,沒有遭遇大的挫折,只要你有心靈方面的困惑、困境,

這本書都在等著你。

大家可以推薦幾本好看的書嗎?

你笑在眉眼 第一本推薦暴躁的螃蟹的 信不信我收了你 不是恐怖型別的,很有趣,愛了愛了 第二本推薦我會修空調的 我有一座冒險屋 有點點恐怖,但是入坑絕對不虧,熬夜看完的,文中有些情節很好地反映了社會現實。陳歌與張雅姐的愛情真的很好呢 看完記得收藏噢 乜熙 我來推薦我覺得不錯的書籍 首推余華的 活著 我...

可以推薦幾本東野圭吾的書嗎

耶ye 好像很少有人說 從前我死去的家 推薦一下。當時是因為喜歡這個名字才看的,看完還是很喜歡的,除 惡意 外最喜歡的一本。氣氛渲染很到位,東野圭吾的書裡面,唯一一本讓我覺得有點毛骨悚然的。 鴿子 加賀探案集 畢業 沉睡的森林 誰殺了她 惡意 我殺了他 只差乙個謊言 紅手指 新參者 麒麟之翼 祈禱落...

能推薦幾本可以提高認知的書嗎?

裴帥 太直接的提公升類書籍我不大推薦,認知提高不是書中告訴你該這樣想你就能這樣想的,也不是傳遞給你新的觀念你就能接受認可的。我覺得認知的改變是源於書中的內容引起了你的思考,然後你自己通過分析總結梳理出自己新的觀念而提高認知的,所以我推薦社科或文學類的書籍,自己總結提煉。直接一點的 批判性思考指南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