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推薦幾本很有深意的書嗎,比如人間失格的那種 ?

時間 2021-05-12 01:23:16

1樓:不曉得

當然《活著》啊!慶幸祖國發展真的超快,讓我們如今活在現在這個安全的時代,,

包括《呼蘭河傳》《看見》(看完別太激動,了解了就行,畢竟還是不能以偏概全。要想看更多噁性質事實,知乎上隨便找個帖子啊,或者十宗罪啊啥的上面都有,看完之後建議有個防人的意識就好,別太偏激)《儒林外史》《月亮與六便士》《我們仨》(講真我真的超喜歡這本以及呼蘭河)《安吾人生談》(不能帶入情緒看這本,包括《墮落論》,以客觀的眼光看就好,不要覺得是名著就它說的啥都是對的)。

以及人間失格其實並不是一本很有正能量的書,,,情感體驗一下就好,帶入你就輸了,大概是能讓你壓抑地喘不過氣來的負能量。

2樓:遊蕩的銀背族長

加繆的局外人和鼠疫

公尺蘭昆德拉的不朽

卡夫卡的城堡

加西亞馬爾克斯的百年孤獨

人間失格算不上很有深意的書,但能激起你對文學的興趣也是不錯的。總得來說當代文學還是比較難懂的,建議還是按照教科書推薦的書慢慢讀。

3樓:簡桀

莫言的《蛙》,真的值得一讀,很深刻

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一種很獨特的認知,讓你更深刻的知道生死並不是那麼可怕,也不是絕對的對立面。

4樓:卑微小岩

5樓:蘇八嘰

說乙個挺冷門的吧,《來自新世界》。

看完自閉了好久,簡直懷疑人生,完全走不出來他們的世界,虐的肝疼!

推書不能劇透!所以寫了一點看法。

最開始看過了動漫,覺得受到了人生觀暴擊!然後立馬去搜尋,發現是根據書改編,本著原著最真實的原則,果斷買了書。

看完的感受就是,你覺得對的世界可能只是人為創造,那些看起來無懈可擊的倫理道德,也會存在不為人知的陰暗。很多人和很多事能推動事情朝著不一樣的方向發展,這個方向可以為生,也能為死。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結局,雖然可能是這一系列事情最好的結果,卻始終被框在巨大的世界觀中。

推!真的很推!按著頭去看!

以下是維基的一點簡介

6樓:仙蒂的後媽

《霍亂時期的愛情》

加西亞馬爾克斯寫的,就是寫《百年孤獨》的那位作者。馬爾克斯描寫的很細膩,尤其是場景的刻畫,栩栩如生。(順便提一下,我看的是楊玲博士譯的。)節選:

「在茴香酒的作用下,院子裡變得如夢如幻,好像浮在乙個水底世界。乙隻只罩著布的鳥籠仿似乙個個熟睡的幽靈,沐浴在新開的橘樹花散發出的暖香裡。」

個人覺得這本書比《百年孤獨》更容易讀懂一些。前面可能有些晦澀,但是讀著讀著很難不融入作者所構造的世界中。書中發生故事的背景距離我們很遙遠,但是人物在這個背景下所發生的故事和情感卻是處處共鳴。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它重塑了我對愛情的觀念。

希望你也能喜歡。

7樓:溯溪

怎麼又是人間失格……《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城堡》《索多瑪的120天》《吶喊》…… 對了你看文豪野犬嗎?那《羅生門》《白痴》《我是貓》……那麼多慢慢看咯

8樓:想不到取什麼名字

只要求有深意的話,直接按青少年中外必讀書目找就好了啊挑你感興趣的看

列夫托爾斯泰

高爾基巴爾扎克

莫泊桑雨果

魯迅諸子百家

莫言巴金

老舍豐富多彩,應有盡有

不過外國名著不要看青少年版,盡量找名家翻譯的版本古文的書不要看白話文翻譯版,最好看只有注釋的另外推薦下《殺死乙隻知更鳥》,和上面那些比不了,只是個人很喜歡這個本書

9樓:三有

首先,如果你喜歡喜歡太宰治的話,我個人比較推薦《蟋蟀》《燈籠》《斜陽》這三部,都不是太長,要讀深度這些都比《人間失格》要好一些。

然後,再來你只想讀深度,不妨再把魯迅先生的作品再看一遍,他的作品沒有刻意的將個人情緒表現出來,但是卻不乏震撼之感,我所理解的深度就是這樣的。

10樓:

有一本真正有深意的書,叫《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尼采這個老哥最有代表性的作品。不過我很懷疑真的有人能憑愛好把它看懂。

所以在看《查》之前,我推薦你先讀紀伯倫的《先知》。

11樓:柯基

毛姆《刀鋒》

太宰治《斜陽》《津輕》(其實我覺得這本挺溫柔的)加繆《局外人》

卡夫卡《城堡》

芥川龍之介《羅生門》《鼻》

夏目漱石《我是貓》《哥兒》

12樓:難道是只貓

本人看完後覺得這些可能會有些致鬱(請斟酌選擇)太宰治的《斜陽》

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春雪》

川端康成的《雪國》

山田宗樹的《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

芥川龍之介的《羅生門》(以上都是日本的)

加繆的《局外人》(這個是法國的)

大家可以推薦幾本好看的書嗎?

你笑在眉眼 第一本推薦暴躁的螃蟹的 信不信我收了你 不是恐怖型別的,很有趣,愛了愛了 第二本推薦我會修空調的 我有一座冒險屋 有點點恐怖,但是入坑絕對不虧,熬夜看完的,文中有些情節很好地反映了社會現實。陳歌與張雅姐的愛情真的很好呢 看完記得收藏噢 乜熙 我來推薦我覺得不錯的書籍 首推余華的 活著 我...

可以推薦幾本東野圭吾的書嗎

耶ye 好像很少有人說 從前我死去的家 推薦一下。當時是因為喜歡這個名字才看的,看完還是很喜歡的,除 惡意 外最喜歡的一本。氣氛渲染很到位,東野圭吾的書裡面,唯一一本讓我覺得有點毛骨悚然的。 鴿子 加賀探案集 畢業 沉睡的森林 誰殺了她 惡意 我殺了他 只差乙個謊言 紅手指 新參者 麒麟之翼 祈禱落...

能推薦幾本可以提高認知的書嗎?

裴帥 太直接的提公升類書籍我不大推薦,認知提高不是書中告訴你該這樣想你就能這樣想的,也不是傳遞給你新的觀念你就能接受認可的。我覺得認知的改變是源於書中的內容引起了你的思考,然後你自己通過分析總結梳理出自己新的觀念而提高認知的,所以我推薦社科或文學類的書籍,自己總結提煉。直接一點的 批判性思考指南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