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讀書才有效果?

時間 2021-06-08 09:53:27

1樓:雲悠水澈

對於理論書籍,我的經驗是還是要讀。嘗試過聽,聽一些書上沒有的某些老師的講課、講演還不錯(還是要結合閱讀),其它的就不行了。

我的感覺,閱讀時可自己掌握節奏,意志和意向更自由,自我思考的深度、廣度、醞釀要好些。

參考:筆記的意義和小筑筆記的特點

至於怎樣讀書更有效,我認為帶著問題讀更有效,更清晰的問題,更好的書。

2樓:destitutiones

你選的方式是效率最低的兩個,人是最會偷懶的動物,但並不是說不去閱讀,只是在閱讀時最好能隨手記錄下自己的心得和思考,嘗試著把自己看到的東西表達出來,對別人說。讀過以後可以時常去翻翻以前的筆記或批註,自己劃下來的句子等等,我想這樣效率會好很多。

3樓:小小小

還在泛讀階段,沒有太多領悟。就是喜歡什麼看什麼,一般不規定書單,看完在前一本基礎上會有推薦相關,或書裡面感興趣的點去搜尋。只是覺得隱約慢慢把相關的事都套在了乙個圈圈裡。

4樓:達維先生

問題太廣,難以簡短回答,你是問的哪個層次的?中小學生,大學生,還是研究者?或是成年人讀書?目的不同,方法不同,效果也不同。

5樓:鋼鐵大俠

讀書的時候一定要在遇到自己視野以外的東西時候做筆記,至少要有個反饋,比如很有效的就是你要把這個東西給別人說出來。很多時候都有的書,感覺看不懂,那麼這種書就最好別看了,因為這本書的資訊很少進入到你的大腦,那麼對你的反饋也就挺少的,多看一些對你反饋挺多的,那種類別的書,這樣的話會對你的提公升有很多幫助。而那些自己看不懂的書,咱慢慢要從基礎看起,直到達到他的那種高度。

6樓:洛顏

讀書最主要的是熱愛,看書能夠培養你的讀字語言能力和想象力,是一種化具體為抽象和化抽象為具體的思維方式。但是無論是看書還是聽書,其目的都是啟迪思想。殊途同歸罷了。適合自己就好。

7樓:lixuke18

首先讀書一定要會讀,不求讀多,但求讀精,也不要覺得讀了好多的書,覺得沒什麼用,堅持讀以後,你自己可能自己沒有什麼變化,但是身邊的人會發現的你的變化。

讀書要學會輸出,一味的輸入是不行的,輸出的方式有很多,可以講給大家,可以記錄下來,也可以學以致用等等

還是那句話就是要堅持讀,養成良好的習慣。

8樓:友人A

有動力啊,有動力的學習,有目標的學習,有興趣的學習才有效果,如果你對學習沒有興趣,你這麼多時間不如找其他自己感興趣的事來充實自己

9樓:天欲雪

優先紙質書,其次,讓自己有事做。筆記有時候可以通過記憶做到,但是手中的筆畫重點或者抄寫,會讓你更好的注意細節,關注書中內容。我個人是比較排斥電子閱讀的。

不過也要看實際情況,能看紙質的,我會盡量去買或者去圖書館借。

10樓:曾經曾經

無論讀書還是聽書,只要進入書中所寫的形象、情感、道理,也就是被書中內容所感染,所感動,就是有收穫了。如果想要效果更好,當然是作筆記,摘錄優美語句章節,以後還可以細嚼慢嚥,深入領會。

11樓:V笑騎士

首先,讀書指的是看書,而且課外書居多,專業書只是個別少數。不是指的學校的學習讀書。然後,我其實看的書不多,非常少。

記得內容的更少,只記得一些模糊的大致內容,就連作者其他的作品也不了解。以前很多時候也很懷疑,讀書無用。可是後來發現,其實讀書只是乙個愛好,並不是要有所回報才去幹的一件事,就好像你喜歡健身,但並不是要煉成健美運動員,你喜歡足球,並不是要成為職業球員,你喜歡讀書,並不是一定要學富五車,滿腹經綸。

它只是一種習慣,一種愛好。如果你抱著一種目的去看書,那對你來說,這是一種煎熬。

該怎麼練字,才有效果?

小獅兄 俗話說砍柴不誤魔刀工,練字時很多人忽略了乙個步驟,那就是正確的坐姿握筆的學習。很多人說,我寫這麼多年字了,握筆有啥好學的。但其實我身邊有很多大人和孩子握筆姿勢都是錯的,不信可以對照一下。其次,練字有一種常見的誤區是認為練字就是簡單地描摹,而不去思考漢字的筆畫順序,結構和布局,一味地追求練字時...

按摩咬肌多久才有效果

題主你是把自己的臉按摩腫了嗎說到咬肌,本人覺得自己很有發言權。我也是用按摩的方法瘦下來的,但不是幹按,而是搭配精油進行按摩。答主本人覺得光靠自己按摩或者借助工具,比如刮痧板或者refa之類的,短期瘦臉會有點效果,可以排水腫,但是並不能真正達到瘦臉的效果呀。可能有人會覺得用精油瘦臉瘦咬肌怕不是傻子吧,...

一建如何複習才有效果?

在路上 備考一建無從下手嗎?你確實需要先安排好你的計畫目標,然後一步一步來完成。2021年一級建造師備考進行中,但是對於沒有接觸過一級建造師考試的小白來說,複習2021年一級建造師考試可能無從下手。備考第一步,沉下心來學習 有些人就是靜不下心來學習,總是學學停停,拖了進度,然後還後悔自己不努力。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