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孤獨》中,為什麼卡塔烏雷在何賽 阿爾卡蒂奧 布恩迪亞死後說 「我來是為了王的下葬?」

時間 2021-06-08 07:19:06

1樓:Ian

在那個地盤上,何塞阿爾卡蒂奧布恩迪亞可以稱得上是王了。馬孔多本來是乙個亂石累累,遠離人煙的地方。是其帶領一群年輕人從無到有建立了村落。

書中提到他年輕時候是「族長式的人物」。」「指導人們怎樣播種,建議怎樣教育孩子」,「排定了各家房屋的位置」。

即使在今天,蓋個房子擋了別人家的Sunny,也要引起好大的糾紛吧。在「世界新生伊始,許多事物還沒有名字」的時代,能夠指導協調這些事兒的人不就是乙個部落的領袖嘛。

卡塔烏雷本就是自己部落的王,模擬一下,何塞阿爾卡蒂奧布恩迪亞,自然就是馬孔多的王。

2樓:冰源之心

個人觀點這是一種象徵性的描述

何塞奧雷里亞諾布恩迪亞是布恩迪亞家族在馬孔多的始祖,是馬孔多的建立者,從狹義上來講他有資格被這麼說。

其實從作者的角度來看,這是一種撕裂了時間,增加厚重感的表述方法,從這一句就能感覺到布恩迪亞家族歷經百年的滄桑。

實際意義不用太深究,但你能感受到這句話帶來的厚重感,以及震撼感,並且回味無窮。

再結合後面花雨中下葬的描述,寥寥幾句就能寫出如此畫面感與意蘊的場景。

我很羨慕,現在就是殺了我我也寫不出來

如何評價《百年孤獨》中的奧雷里亞諾上校?

肖申克的香爐 百年孤獨,同時也是百年徒勞,人為何會孤獨,當人所追求的事物超脫於世俗,或者與世俗格格不入不被人所理解,進而形成一種神經質的自我封閉,便是孤獨,而建立於這種孤獨基礎上的追求,也必然是徒勞。百年孤獨這本書講了一群失敗者的故事,何塞 阿爾卡蒂奧 布恩迪亞一生都在求知,不被人理解的他像瘋子一樣...

百年孤獨中每個人的情感為什麼歸結於「孤獨」?

Allysa 孤獨是是一種本性。乙個人,要麼孤獨,要麼庸俗。因為這世上沒有所謂的感同身受,只有真切的冷暖自知。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江楠 其實我並不知道為什麼要將孤獨兩個字提出來,並加以貶義。人本身就逃離不了孤獨,就像沒人可以完全讀懂你的心,每個群體總會有不願意跟隨時代潮流的,沒人可以逃避不必要...

《百年孤獨》何塞阿爾卡帝奧到底是怎麼死的?

董十方 其實我以前看書的時候,也不知道是誰殺死的,書中的線索都指向麗貝卡,也就是他的妻子,但是沒有緣由啊,麗貝卡為了他放棄了未婚夫,拋棄了家庭,為什麼要殺他呢,幸福地生活下去不好嗎?答案是 不好,其實你會發現馬爾克斯像乙個偏執狂,那本書裡面的人都會失去幸福,有人是因為自己本身的孤獨拖累了自己,有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