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百年孤獨》中阿瑪蘭妲在愛情上的隱忍?

時間 2021-06-09 21:01:28

1樓:悅讀漫寫

愛情,是多種多樣的。

有的愛情看似平淡,卻如膠似漆;有的愛情看似濃烈,卻如曇花一現;有的愛情看似隱忍,卻帶有毀滅性的,就像阿瑪蘭妲的愛情

阿瑪蘭妲的愛情,卻是隱忍中夾雜著深沉,細膩中夾雜著殘忍。

她的愛情充滿戲劇性,一切源於她和姐妹愛上了同乙個男人。

而她們愛上同乙個男人的感受卻皆不相同:

她的姐妹麗貝卡愛他,因為他一頭金髮,儀表堂堂,充滿著紳士風度。

阿瑪蘭妲則迷上了他心無旁騖的神情。

即便如此,她們都為這個男人傾倒,希望對方能選擇自己。

麗貝卡年長於她,就像一朵盛開的花,比她更加艷麗。

此時的阿瑪蘭妲尚處於豆蔻年華,在對方看來,僅是小丫頭而已。

對方向姐姐表白了愛意,阿瑪蘭妲心中充滿了嫉妒。

01、隱忍背後是毀滅性的存在

起初,很難理解阿瑪蘭妲的一舉一動。她似乎未表現出轟轟烈烈的愛情,卻帶有一絲絲毀滅性。

眼見著心愛的男人即將和姐姐結婚,她心中難以控制自己的妒火。但是,這種嫉妒卻在不動聲色之中悄悄運作。

未曾想到,這個看似天真的女孩,竟然能為了愛情不折手段!

她竟然在愛人的婚禮上,不擇手段地阻止對方結婚。

結婚前夕,她竟然偷偷寫了一封信給心儀之人,冒充他的家僕,告訴他:母親病危的訊息。

結果,對方婚禮前夕匆匆趕回家中,就這樣,第一次婚禮被取消了。

恰巧,不久家鄉就開始修建教堂,阿瑪蘭妲就趁機提出建議:教堂修好以後就是姐姐麗貝卡的婚禮。

原本,她們的媽媽就不看好這個金髮男人,打心眼裡不願意讓女兒們和她結婚。她聽了阿瑪蘭妲的建議之後,欣然表示贊同。

麗貝卡心中有苦說不出。要知道:教堂修建可是項大工程,至少十年才能竣工。

麗貝卡心中苦悶,卻說不出。

被迫取消的婚禮使她和情人拉近了距離,他們經常再走道裡做出親密的動作。

她的母親看在眼裡,千方百計阻止。

不過,愛情的驅使下,他們還是提前準備結婚了。

阿瑪蘭妲依然想出對策,她繼續阻止婚禮。

為了延誤婚期,她取走定製好的婚紗裡的樟腦丸,放了一些破壞衣服的物品。

婚期臨近,麗貝卡試穿婚紗的時候,卻發現婚紗早已經成為粉抹。

可是,依然無法阻止麗貝卡結婚的程序。

終於,阿瑪蘭妲忍無可忍,竟然決定下毒!

她意外毒死了小嫂子,婚禮繼續推遲。

如果,不是在中途,麗貝卡愛上了其他人,遲早也要被她害死。故事往往充滿戲劇性,就這樣,麗貝卡躲過了一劫。

此時此刻,你會覺得阿瑪蘭妲是乙個陰險狠毒的女人,但是,未曾想到,她愛得深沉且細膩。只可惜,她心中真正愛的並非這個文質彬彬的金髮男子。

02、愛得深沉,卻愛得絕情

曾經,有人會對拋棄自己的男人施以報復:我深愛你的時候,你拋棄我。對不起,我要報復你!請把你的心先給我,我再如你一般狠心將你拋棄。

阿瑪蘭妲就是如此!

她愛得細膩,你能在和她相處的時候,感受到格外溫暖。

她愛得絕情,當她轉身離去,縱使你使盡渾身解數,萬般哀求,她都不會為你點亮一盞窗。

阿瑪蘭妲終於得到了愛人的心,他們擁有了浪漫的愛情。

兩人相敬如賓,整日沉浸在二人世界。她溫柔粘人,每天對愛人甜甜膩膩,使他留戀到不得不離開的時間。

她似乎還有「旺夫運」,在她的陪伴下,愛人的生意也蒸蒸日上,甚至店鋪開遍了整個街區。

看似幸福的一對璧人,實際上,阿瑪蘭妲心中早就下定決心,只差最後時刻將他拋棄。

終於,他向阿瑪蘭妲求婚了。

但是,阿瑪蘭妲卻死活也不答應。她微笑著,說出的卻是冰冷的話語:「我不會和你結婚的!」

他試著繼續牽著她的手,卻被她狠狠地差點將手指扭斷。然後,她轉身離去,只留下傷心的男人。

阿瑪蘭妲的心是冰冷的,未曾想到面對愛情,她竟然如此絕情。

為了讓阿瑪蘭妲回心轉意,這個男人在無數個雨夜裡,撐起雨傘默默地等了無數個夜。他穿得無比講究,甚至拋下了興旺的生意,瘋狂地寫著情書。

可是,阿瑪蘭妲的窗子始終不曾為他而亮。

甚至,他拿出了殺手鐗,初見她時彈的琴聲,她依然未曾有任何反應。

阿瑪蘭妲就是如此狠心的乙個人。

或許,她未曾愛過這個男人,只是出於嫉妒才如此表現。很難想象,這真的是一種愛。

剛開始時,她愛得隱忍,屈從於姐姐的光環之下。

她每天都不擇手段地爭取的愛情,也許到手來並非如此完美。

這個男人只是表面上光鮮而已,也許,爭取他也僅出於虛榮而已。未曾得到的東西都是好的,一旦得到了,他就變得分文不值。

這不是一種愛情,而是一種占有。當乙個人真正愛上另乙個人,絕不會到手以後就狠心將他拋棄。所以,感覺阿瑪蘭妲始終都未曾愛過這個男人。

一切就像一場戲一樣,畫上了句號。

《百年孤獨》的「孤獨」是什麼?在書中是如何體現的?

戌卓 加西亞 馬爾克斯曾經近乎絕望地指出 拉丁美洲的歷史也是一切巨大然而徒勞的奮鬥的總結,是一幕幕事先注定要被人遺忘的戲劇的總和 這樣的歷史象徵了孤獨,就是 百年的孤獨 因為本身就是這個世界瘋了,是我們瘋了,而 身在此山中 的瘋子是無論如何認識不到這個世界的 廬山真面目 的。 說乙個細節。奧雷利亞諾...

《百年孤獨》中,為什麼卡塔烏雷在何賽 阿爾卡蒂奧 布恩迪亞死後說 「我來是為了王的下葬?」

Ian 在那個地盤上,何塞阿爾卡蒂奧布恩迪亞可以稱得上是王了。馬孔多本來是乙個亂石累累,遠離人煙的地方。是其帶領一群年輕人從無到有建立了村落。書中提到他年輕時候是 族長式的人物 指導人們怎樣播種,建議怎樣教育孩子 排定了各家房屋的位置 即使在今天,蓋個房子擋了別人家的Sunny,也要引起好大的糾紛吧...

如何評價《百年孤獨》中的奧雷里亞諾上校?

肖申克的香爐 百年孤獨,同時也是百年徒勞,人為何會孤獨,當人所追求的事物超脫於世俗,或者與世俗格格不入不被人所理解,進而形成一種神經質的自我封閉,便是孤獨,而建立於這種孤獨基礎上的追求,也必然是徒勞。百年孤獨這本書講了一群失敗者的故事,何塞 阿爾卡蒂奧 布恩迪亞一生都在求知,不被人理解的他像瘋子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