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了孤獨(獨處)是一種什麼體驗?

時間 2021-06-05 07:37:45

1樓:自行車

瀉藥。習慣了獨處就會不想和陌生人交流,甚至有時連身邊的人也不願意分享自己的心情。

獨處會感覺很自由,沒有任何負擔。

我考試周期間基本就乙個人去自習,乙個人吃飯,感覺效率還蠻高的,走在路上聽歌心情也蠻好的。

不會終究感覺缺點什麼。

2樓:聞瀾止

從小就習慣了乙個人待著吧。最開始意識到自己不太合群是在小學,男孩子女孩子都三三兩兩成群,只有自己是經常乙個人。也會有能聊的來的朋友,但更多時間是乙個人。

習慣了課間安靜的走走,體育課在操場跑跑步,坐在椅子上看著天空發呆,放學回家有人陪沒人陪都隨意。後來上了初中和高中也沒多大改變。

獨處最大的好處是時間都是自己的,不想參加的活動、不想談論的話題,拒絕或者走開就可以,沒有人會強迫自己,是自由自在的感覺。

曾經有幾次被朋友等待的經歷吧,雖然感覺挺暖但是還是不怎麼能理解。可能習慣獨處乙個重要的原因就是自我度比較高。在不會傷害他人感情的情況下,更願意選擇對自我感受有利的一面。

還未出校園,和同學們關係都還算融洽,校園生活可以用傻白甜來形容,因為獨處讓自己接觸不到一些可能存在的爭執混亂中。和某同學聊天時提到自己乙個人去食堂吃飯,結果被對方同情了一下,心情稍稍有點複雜。

說的挺亂,總結一下,獨處很自在。

3樓:Ehhhh

就是害怕和別人交往,別人說的每一句話都會斟酌很久。總是與別人為先為主,怕別人不舒服。然後獨處的時候覺得很自在,能做完很多事情。

可是我覺得如果能找到那個平衡還是最好的,人是群居動物,總是要處在一起的。

4樓:會游泳的魚

是一種很淡然的感覺吧,

去了乙個陌生朋友的局,都覺得渾身不自在。

就是擔心自己會乙個人會習慣了這種感覺。

也會擔心自己連乙個真心的朋友都沒有,怕自己感冒發燒連找個人陪都找不到。

不過呢,乙個真的很舒服。

想幹嘛幹嘛也不要去考慮別人究竟為何又如此冷漠了。

5樓:作死的魚三秒

就是喜歡乙個人看電影,乙個人去書店,乙個人逛超市,乙個人吃飯。並且不會感到尷尬。反而會很享受,因為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不用考慮別人的感受,不用為了誰委屈自己,也不用擔心誰離開誰生氣誰不開心。

反正就是乙個人也很好。只要你能找到自己喜歡的事。

6樓:

手上或許繁忙,但是內心沉靜安寧,無論身處一人或一群人中都是如此。

覺得獨處的可貴就是,我帶著那份自我給予的理性與情感,分別擺放好,走到你們面前,我還是我。

7樓:鑑風

不必太在意自己在別人生命中參與的意義,害怕孤獨,不過是害怕面對那個最真實的自己,我覺得,所有人不會每天都圍繞著你乙個人轉,要嘗試著乙個人,這樣你會更加的了解自己,獨處可以帶給你一種特別的魅力,你的心理防線也變得十分穩固,有的人會認為獨處,會失去很多朋友,總是乙個人,在馬路上看著別的人都是三五成群,自己心裡也會酸酸的,愈來愈壓抑,所以,在這裡,我所強調的不是從人群裡逃避出來,而是在人群中更自在,不會牽絆太多,獨處的好與壞,還是由你自己來評判吧。

8樓:

有段時間,我每天早上衝出去上班,晚上偶爾加班,回家九十十一點踢掉鞋就爭分奪秒地睡。

記得有一天不用加班,我決定試試看走回去,要走乙個小時十幾分鐘。我沿著運河邊緩慢的走回家,路過地鐵站,路過大片大片維護漂亮的草坪,在過橋的時候我鬼使神差的回頭,我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的背後是一輪碩大且漂亮的落日。

落日殷紅,那天的北京很漂亮,看到那片天空的剎那,那時候怕是很寂寞吧,也很幸福。

9樓:繁花謝樹

和別人一起的時候會不習慣,不自在,甚至於懶得和別人一起。當剛開始和別人一起的時候,可能會帶來些改變,但慢慢的會厭煩。還是喜歡自己乙個人。

10樓:在路上的湯漢三

能自己幹的事情絕對不會麻煩別個,發現好像沒什麼是我不能自己處理的,如果不會那就學啊,乙個人逛街工作吃火鍋,在家吃外賣追劇也超爽啊

11樓:Samson Zuo

不算習慣吧,其實也是自己的選擇。

因為沒辦法和一些人一些事妥協,所以寧願乙個人呆著,也不願意將就。

如果覺得還是習慣不了乙個人,那就去試試所謂的大家一起。如果能夠接受,也挺讓人愉快,那麼也不錯。

如果不能,那麼孤獨其實也挺令人享受的。

12樓:zzzzzyf

到人生的某乙個階段,你一定會理解孤獨的吧,我在大學就理解到了,在與家鄉相隔一千二百公里的大學,沒有志同道合的人,每天都是假笑,和室友關係挺好的但是也還會因為成長環境的不同,消費觀,價值觀的差異而感到格格不入吧,但是還是做你自己吧,孤獨有時候也是一味讓你成長的藥,你會在獨處中做很多事也會變得很懂事,會開始為曾經自己經常抱怨的父母著想也會開始為自己著想。孤獨不可怕,怕的是你害怕孤獨而強行讓自己不孤獨。最後送一段話給你

我不再裝模作樣地擁有很多朋友,而是回到了孤單之中,以真正的我開始了獨自的生活。有時我也會因為寂寞而難以忍受空虛的折磨,但我寧願以這樣的方式來維護自己的自尊,也不願以恥辱為代價去換取那種表面的朋友。你不需要去刻意迎合。

真實的你,就很好。——余華《在細雨中呼喊》

13樓:小清脆koko

乙個人能幹這些事也是挺cool的,如果可能的話,建議可以到你在城市的豆瓣活動,或者同城活動地區去找些一樣喜歡旅行和k歌的人。8年前在深圳的時候,那時經常乙個人在東門逛街,到東湖公園走路,甚至乙個人去香港,去澳門。不過想想能有其他人一起去的話,起碼拍照更便利、吃當地美食都可多吃幾種。

個人認為每個人都需要獨處,但是別一直處在獨處的狀態。(關鍵也看你的性格)如果做這些你本身是發自內心快樂的,乙個人去完成也很好,如果是被動的選擇,何妨不換個主動的選擇。

14樓:拈花一笑

這現在大多年輕人都有問題的,只不過大部分人不是習慣了孤獨,而是現在的人都越來越自我,雖然會很寂寞但更忍受不了別人影響自己的生活節奏所以很多是被迫孤獨,當然如果題主真是習慣獨處但同事也不影響正常的生活與交際這是好事,因為每個人確實都需要乙個空間讓自己獨處,也說明你內心相對是比較充實的。

要說體驗,那就是獨處可以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去做自己一直想做而還未做的事,可以更多的去思考自己未來的計畫工作,以便更好的提高自己

15樓:hzl

我最近和玩了四五年的朋友分開了,我發現我可以靜靜觀察別人,更好觀察世界,其實我不缺乏與人的交流,分開了發現世界依舊運作,其他人沒有那麼關注自己,有時候就是提前預定了結果,真正嘗試,發現也不過如此,課業依舊,生活依舊,願你享受自己的獨處

16樓:李咩

沒那麼矯情,喜歡獨處原因很單純,就是因為很自在。

平時休息了就待在家裡,做點好吃的,不用管別人愛吃不愛吃,或者好不好吃,反正是自己吃。

想睡就睡,睡多長時間都可以。

做一些比較幼稚的手工,不用擔心別人嘲笑你。

做甜點,做自己最喜歡的口味,調自己最喜歡的甜度。

沒事出去逛逛街,逛什麼都可以,不用擔心別人是不是想去其他地方。

有好看的電影就直接買票自己去看,不管多晚,不管電影多爛。

想吃火鍋了就買個最愛的牛油火鍋底料,乙份芝麻蘸醬,乙份香油碟,各種菜,想吃哪個吃哪個。

想出去玩,就報個靠譜的旅行團,玩幾天。

乙個人的時候,發呆都是享受。

討厭別人的指手畫腳。

17樓:糖豆兒

我曾經有段時間特別享受孤獨,習慣了孤獨也就是適應了自己乙個人生活的時候了,習慣了孤獨大概就是學會了和自己相處的感覺吧,對外界的煩憂,熱鬧更多了乙份淡然也多了乙份通透。也是一種將自己更好保護起來的感覺。

18樓:

孤獨。不是乙個人吃飯逛街看電影旅行,不是深夜裡在忽明忽暗的路燈下,一遍又一遍的徘徊,不是翻遍了通訊錄,卻沒有乙個能呼出去的號碼,不是突然間就哽咽的潮湧般悲傷。

而是明明在人群裡,明明臉上還帶著笑,內心卻在下一瞬間崩潰無聲。

孤獨是,這世上根本沒有誰能夠完全懂得自己。

而習慣孤獨,大概就是不再去強求,不再執著想找到乙個脾性靈魂都與我相炙貼的人。

什麼都好。

我們過得很好。

最後,是我很喜歡一句話。

下輩子,無論我們愛與不愛,都不會再相見。

19樓:須臾芥子

I am alone but I am not lonely。

單身多年就是很好的例證。

習慣了乙個人的生活學習和奮鬥。別人都說你看起來不像是單身的,這麼優秀上進。

我說我怎麼沒看出來,我這個人那麼上進呢。

孤獨並不是說有物件,兩個人。

都是老天的安排

20樓:

習慣了孤獨,感覺挺好的

我是乙個很南方的女孩子在東北上大學今年大一同學們受不了我「嗲聲嗲氣」的說「哎呀~」(自行體會)受不了我的潔癖......

我毛病挺多的能改就改有的改不了也沒辦法了

我活著又不是為了讓全世界人都喜歡的受不了咱就別受了

我來自江南小鎮家庭經濟條件並不好而我們寢室友又是emmm [一位來自首都一位家裡開飯店一位開大農場]我......(媽呀跑題了)

我平時乙個人的話真的覺得挺好的

「別人對你表現出一點兒關心,你就會傾訴所有,這不是健談,而是孤獨」(之前無意中看到過的一句話忘記原文了大概是這樣吧)

孤獨並不可怕不可怕不可怕!安啦~

21樓:柒歲安

到了一座新的城市工作,因為某些原因辦了張電影卡,乙個月乙個人去看了五場電影。每次我都花二十分鐘從電影院走回宿舍,我背對著路燈,踩著自己的影子,忽然想到這一生我都是這麼過來的,乙個人,路燈,還有影子。

我總說孤獨是在悲喜之間狂舞,我一邊享受乙個人的快樂--不用考慮他人的感受,不用照顧別人的情緒,乙個人看書沒人打擾,乙個人安靜也乙個人躁動。也一邊哀嘆沒人喜歡我--總想對誰傾盡溫柔,告訴她我最愛的書,給她聽我最愛的歌,聽她說那些或有趣或無聊的故事,牽著她的手去旅遊。

世事總難全,我想或許孤獨也是一種天賦,無論它是悲是喜,我都沉浸其中,不能自已。

「單身狗」 「孤獨」 「獨處」是一回事嘛?

止語 是一回事嗎?是一回事嗎?是一回事嗎?是一回事!因為你從單身狗逐漸變的孤獨,再從孤獨變成了獨處!這是乙個過程,可是結果就是,獨處才是自由,才發現真的很爽,特別的酸爽!這是乙個過程,因為你不能同時擁有兩種心情或者兩種以上的心情,和感覺。這個過程也不見得就導致最後的獨處,因為都在變化,你也在變化,來...

習慣性孤獨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alula 不管周遭多熱鬧,你還是你 不管多累,也不會跟室友或家人提出任何幫忙的要求 身體不舒服,即使是全麻手術,住院三天三夜,也不會告訴任何親戚朋友 喜歡乙個人逛公園 乙個人去圖書館 乙個人去商場 乙個人 人越多,越累,孤獨感越強 薇薇 害怕別人走進我的生活,打亂我的生活模式,然後又離開。索性活在...

在學校很孤獨是一種什麼體驗?

茶奶泡泡 這種感覺應該就是什麼事情都自己做,乙個人上課,沒有人幫忙佔位子,乙個人吃飯,吃飯沒有人幫忙答道,沒有人和你聊天,你走在路上會覺得自己根本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不過這都是我猜的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室友都是小天使 一起工作的朋友也都非常好! 於懷 成長的過程本來就是孤獨的,特別在大學,想要變得更好,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