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西方文明最危險的時期是哪一時期?

時間 2021-06-02 13:49:31

1樓:備份帳號

最危險的時候應該是發明並鼓吹西方概念的時候吧,因為發現自己不再等於世界了,自己只是世界的一部分,還有他者。(在這之前只有英國的法國的德國的,希臘的羅馬的,沒有西方的)

你看美國在冷戰時期只談主義,從沒談過America First。

(我沒說東方也一樣)

2樓:華青巧克力

寧說的是希羅的西方文明呢,還是日耳曼哥特蠻子的西方文明呢?

如果是前者,那肯定是3到7世紀蠻族入侵時期,希羅文明那時候就滅亡了,現在的日耳曼蠻子只是鳩佔鵲巢的次生文明罷了。

如果是後者,那除了現在,就應該是2023年以前的奧斯曼崛起時期了。

3樓:海右布衣

西班牙淪陷伊斯蘭。歐洲倒懸之急。西方文明,真正危難。一旦綠化,很難恢復。

阿拉伯人在711年征服西班牙後,720年越過庇里牛斯山脈,奪取納爾榜地區,繼續北進,攻入法蘭克王國的阿奎丹。阿拉伯名將阿布德拉赫曼統率的騎兵,粉碎了當地貴族的抵抗,長驅直入,直抵波亞迭。查理聞訊,率領一支由奧斯特拉西亞中小地主和富裕農民組成的軍隊來到都爾。

732年10月,兩軍在今法國境內羅亞爾河之南、都爾與波亞迭之間的原野上發生激戰。阿拉伯人雖然是一支久經戰鬥的軍隊,但因沿途劫掠財物甚多,士卒無心戀戰,結果被法蘭克人擊退,悄然退走。

要是歐洲都是穆斯林,還會有伽利略牛頓?開玩笑。

4樓:suttv

現代西方文明基本源於希臘羅馬,而希臘文化本事就有受到波斯,埃及,兩河影響,所以希波戰爭不算。未開化時的羅馬吊打各路蠻子也不算。

那麼對西方威脅性最大的其實是伊斯蘭文明,匈人等蠻族文明度不夠,就算是滅亡了西方國家也最多又是一輪人種替換而已。

而伊斯蘭文明有相對甚至更高的文明程度,他所替代的埃及兩河黎凡特都成功了。在拜占庭滅亡前都在一直為西方抵抗侵略者,所以最危險的時候應該是拜占庭滅亡到大突厥戰爭奧斯曼停止對西方攻勢為止。

歷史上,中華文明最危險的時期是哪一時期?

不遠 中華文明有什麼危險的,每次不都是選擇了正確的記憶嗎。近的不敢說,但是大家都知道。我只舉乙個例子,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會覺得蒙古是中華文明的繼承嗎。 阿正 先講理,作為文明而言,最大的危險是一種新興的文明載體已經出現了,而你還不知道如何應對,倘若這時另一種文明走在你的前面,這時就是你最危險的時...

Kpop歷史上最佩服的人是誰?

款急用的搬運工 權志龍他什麼都特別行 雖然他沒開公司但不代表他沒帶bigbang離開yg就是懦夫要知道巨星是重情重義的人 款爺不缺錢只有怕孤獨 而且權藝術家本來就是對那些商業管理沒興趣的我看到有人因為他不單幹而脫粉 我想說他為什麼要單幹才算厲害? 七喵 第一反應我exo,畢竟真愛嘛,嘿嘿,不能是團體...

誰是歷史上最淫蕩的皇帝?

Bacon 我覺得是洪秀全,雖然不知道你們認不認為他是皇帝有一本書叫做 江南春夢筆記 講述了太平天國後宮的情況,說是皇后娘娘下轄愛娘,嬉娘,妙女,姣女等16名位共208人,24個王妃名下轄奼女,元女等七個名位共960人,兩者共計1169人,這些都是屬於嬪妃,都是要和洪秀全同床共枕 不限中國的話,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