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孔子沒有像耶穌 穆罕默德等人那樣宣稱自己是神的親屬 使者,大家必須崇拜我,否則死後下地獄呢?

時間 2021-06-01 04:08:32

1樓:董修荃

孔子講「仁」

「仁」是啥?

「仁」就是「人」,「仁者,人也」

「子不語怪力亂神」

乙個推崇「人」,不語「神」的人,怎麼可能自我封神,做神的使者

2樓:搗蛋吧

不是儒家的崇拜者,唯獨這裡孔子是對的,孔子一直都是以導師學者的身份和別人相處的。

本身孔子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思想家,教育家等等,我記不住了。可後來很多人非要拿孔子做文章,拿儒家思想去控制別人,所以才有那麼多不喜歡儒家思想的人。

求那些野心家們別在利用儒家思想了,你們知道儒家和道家思想誰背的最熟嗎?是傳銷組織。

3樓:為誰零落為誰開

孔子那個時代當然會有宣稱自己是先知的神棍,但是在中國沒有這類人的市場,這類人最終就被埋沒了。

耶穌那個時代肯定也有孔子這樣的人,但是沒什麼名氣,然後就死了,被人徹底遺忘了。

一神教比多神教更具有凝聚力,上帝、安拉、佛、道、梵等,都是獨尊一神的設定。

而儒教強調的是「道德」,道德顯然比「神」更加本源,更具有凝聚力。事實上,在中國不管你信喇嘛教、長生天、小乘佛法、大乘佛法、遜尼派、萬物有靈、道教,這些人群都能被統合在乙個國家之內。別人的終極夢想是一主一國,而我們已經實現了多主一國。

4樓:閒者

所以說政治家和宗教人物在這個問題上有可比性嗎,壓根不是乙個性質的……要對比也是悉達多、張角、張道陵啊。

果不其然,這問題底下會見到中國特色無神論。

5樓:「已登出」

是你腦補的內容太多了

「反羅馬思想」內容呢?

「激烈行動」內容呢?

更別提你說的謀逆和襲擊耶路撒冷了

我一會跑到街道扔幾個瓶子喊罵幾句算不算襲擊街道了?

哪怕有個出處啊

不會說你告訴我乙個社會科學出版社我就得認吧?

禁言了我就在這回覆一下你要是舉報我就沒轍了@輪迴天生李狗蛋

6樓:朱七

因為從盤古開天,女媧補天的神話故事開始,中中國人的信仰都很一致,就是天。

最高統治者叫周天子,天的兒子,你孔子說自己是天的親屬,使者?

這是要造反啊,不怕被抓去砍頭?

7樓:Rachel

儒學不是宗教,孔子也不信鬼神那一套【子不語怪力亂神,敬鬼神而遠之】,當時還在百家爭鳴呢,大家吵得不可開交,誰敢說自己的學說才是正統其他人噴死他。

8樓:蒙古國海岸警衛隊

在那個年代,也可以說中國古代,一直都有乙個跟神有親戚關係的人,一般稱作天子,也可以稱作大王,後面還被稱作皇帝。你乙個沒落小士族,說自己是神的兒子,這不是明擺著要造反嗎?那麼不用等周天子來處理,魯王都能油烹了他。

另外孔子不是沒有類似「大家必須崇拜我,否則就要下地獄」的思想,他自己說的,攻乎異端,斯害也已,結合他殺少正卯的記錄(有一定爭議),就會發現孔子手段比較硬,不信我,那就不用等死後下地獄了,現在就送你去地獄,還要把你打成異端,讓你永世不得翻身。

9樓:見如不見鄭一濤

孔子七十才學易,從儒到道,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可見他自我修養的過程,是乙個學到老的過程。

10樓:流連

易中天中華史寫得非常清楚了,建議去看看。

我這裡憑記憶寫一點印象。

早期部落聯盟向聯盟國家過渡的時期,西方、兩河和埃及,受海洋文明影響大,外向而開放。他們的圖騰崇拜轉化成故事的時候,就是跟自然力量相關的化身成為了神。

中華是農耕特色,長期聚集生活,經驗代代積累流傳,圖騰崇拜轉化成祖先崇拜。

孔子不要求別人崇拜自己,但是要求大家和他一起崇拜周公,周的禮儀和制度。這和西方要求一起崇拜神,是乙個形式。

為什麼孔子沒有缺點?

佛哂 只要是人都會有缺點,孔子是人,所以孔子也會有缺點!缺點不可怕,可怕的是如何去對待缺點。放任自流,那就是會造成木桶效應,更可怕的是,你的缺點會成為別人的突破口!千里之堤潰於蟻穴!讀論語的時候能看到孔子的缺點,但是他能很平和的去接受,並且去改正。這種態度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璠璠 孔子缺點很多。所以...

為什麼數學,化學,生物等學科沒有像物理這樣有很多類似牛頓,愛因斯坦這樣小孩子都知道的名人?

我覺得學化學生物數學的同學沒必要強行提出從門捷列夫到高斯的一系列名字,他們的知名度遠沒有愛因斯坦和牛頓高,甚至不如愛迪生瓦特之流的發明家。而且牛頓作為物理學家的知名度遠比其發明微積分的知名度高。其實仔細想想目前物理領域在民間的影響的確比其他自然科學領域都要高。這大概是由於物理學的發展在距今一百年到五...

莊子天下篇為什麼沒有提到孔子?

沁園春雪 提到了,放在開篇,不與諸子並列而已。其明而在數度者,舊法 世傳之史尚多有之 其在於 詩 書 禮 樂 者,鄒魯之士 縉紳先生多能明之。詩 以道志,書 以道事,禮 以道行,樂 以道和,易 以道陰陽,春秋 以道名分。其數散於天下而設於中國者,百家之學時或稱而道之。意思是說後面提到的諸子之學,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