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要像老子 孔子和釋迦摩尼三個失敗者學習啊?

時間 2021-06-07 17:06:44

1樓:瓦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把大夥都逗樂了,

過於「睿智」我都不想跟你解釋原因。

你特莫的失敗乙個看看

能不能讓兩千年以後的人依舊記住你名。

2樓:一根憂鬱的頭髮絲

你也知道是某種意義上的失敗者。

那某種意義上也是成功者啊。

兩千年後還有人記得你嗎?這叫做青史有名。

兩千年後還有人知道你的思想嗎?這叫思想傳承。

兩千年後還有人結成團體崇拜你嗎?這叫開宗立派。

他們的「失敗」只是現實的,短暫的,相對的,但他們的「功績」卻是歷史的,長久的,絕對的。人類歷史上無數燦爛星辰,不僅僅因為他們對現世有過影響,更重要的是對後世。

另外我覺得你問這個問題在引戰,我是不是被釣了。那我還是不答了,拜拜。

3樓:晦明

如果把人生當做乙個遊戲,首先要搞清楚「什麼叫贏」?然後才能評價某個人是否失敗。

老子、孔子、釋迦牟尼,就是搞清楚了這個問題,並且活出了這個知識。

最近寫了一篇文章,放在這裡

《人生目標,實現目標的方法,你混淆了嗎?》

4樓:935a

還有一位更慘!好心的題主都不好意思說,讓人給釘在十字架上了,失敗到家了!

我覺的原因是,這幾位考慮的根本不是自己!失敗的也不是他們,無我而無不我。人的追求不同,不是誰都和俺一樣就惦記怎麼屁胡兒。

就像我覺得那些為了保衛領土戰死的人,那些人太虧了!你看看俺過得多滋潤,怎麼說呢?就像詩裡說的,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

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其實,乙個人要想在大千世界上留下乙個名兒有多麼不容易!不信,您就試試,哈哈。

5樓:感覺

老子超越了生死輪迴,回歸了道

悉達多證入浩瀚無邊的心靈,

普通人最多百多年便落輪迴,變黃土一堆,下輩子繼續在「苦」海浬沉淪,區別可大了,

6樓:普礬

因為他們都超越了成功和失敗的概念。他們成為了他們自己,成為內心充滿愛而沒有煩惱的人,達到了心靈的自由與和諧。

推薦閱讀《太傻天書》,走出成功與失敗的束縛,勇敢的成為自己。

行動指南只有乙個:

在任何情況下,你不是在「做」任何事情,而只是在「成為」你自己本來的樣子。

如果你一定要「做」事情,那就「做」展現愛的事情。只有基於愛的行為是沒有反面、沒有分離、只會產生愛的結果的。

太傻對話錄3-7:生活的藝術mp.weixin.qq.com

7樓:凌祥曦

老子:君盜民之力,民盜君之德,君無德,民再有力於事無補。時不對,再有道行也成就不了眾生的事功。因果自承,覺期未至,造作皆是枉然。為無為,則無不治也。

孔子:亂世失道,勤為傳話,子之所意非你所求之財舍,捧為珍寶的可能於他人不過是糞土。道不同所見自然有差而已。

傳道受業解惑是為師者。你見過那個朝代老師大富大貴?謀個溫飽已是安住。

釋迦摩尼:人不自渡無人可以救度。聖賢都是傳話而已,修行在各人。佛說無所住而行於布施,沒有施者無有施事更無受者。惟人自召善惡之報。

如此可見,知見的偏狹帶來的境界之差,聰明反被聰明誤,多看看書,看懂,會更方便思辨。加油!

8樓:亂世巨星

他們拯救不了自己,也拯救不了世人。好比文字抒發不了感情,你可以用文字去抒發感情。「學習」,只是利用現有的智慧型,去解決自己的問題,你知道不停的磨鐵杵,就有可能磨成針,你會利用水、適合做砂板的磨具去打造自己心目中的針,卻不能縮短時間,但這不是你責怪水和磨具的理由。

他們的成敗,與你的成敗,沒有太大的關係。

孔子 墨子 老子 釋迦摩尼為什麼同一時期出現

大道光臨 那是因為在這以前,世界文明是一統的,到了周朝滅亡後,世界文明結束了統一,四分五裂,所以出現了多元話,就在這個時期出現了百花爭鳴的現象 人類文明的,軸心時代,是指在西元前800年至西元前200年間,在北緯30度左右的地區,誕生了蘇格拉底 柏拉圖 佛陀 孔子 老子等先哲,人類文明精神獲得了重大...

為什麼古代的聖人,孔子,釋迦摩尼,等等都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苦瓜 問題不成立。只以孔子為例說明。論語是知其不可而為之,不是知其不可為而為之。一字之差,意義大變。這句話不是孔子說的,而是別人說的,不代表孔子的意思。孔子原話,無可而無不可。沒有不可的情形。道儒釋三家皆有同樣句式,即無為而無不為,無可而無不可,無相而無不相。為,可,相,分別是三家的著眼點。 並非是...

如果孔子和老子打架了你會幫誰,為什麼?

要我的話就拉住孔夫子吧。動手是不敢的。舉重能到400公斤,身高兩公尺二的壯漢,我可不敢動手。拉架最多被捶癱,動手 我怕自己當場就蓋白布了。 胖胖 不是如果,而是一見面就打架,可以參看魯迅寫的,我的理解是孔子年少氣盛,謙恭的外表下一顆唯我獨尊的心,何以見得?因孔兄老的第一問便將老子的軍,何為禮,什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