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釵和黛玉關係到底怎麼樣?

時間 2021-05-07 01:07:52

1樓:Chauncy Lu

簡單一句話:站在黛玉角度看,從情敵到姐妹。

前期的黛玉對寶釵各種尖酸刻薄,故意諷刺、挖苦,因為黛玉很是擔心金玉良姻。

後來經歷了

第32回訴肺腑心迷活寶玉——寶玉黛玉互相表白,黛玉不再視寶釵為情敵第42回蘅蕪君蘭言解疑癖——寶釵教黛玉不要讀小黃書第45回金蘭契互剖金蘭語——姐妹情開啟,口呼寶釵為姐姐第57回慈姨媽愛語慰痴顰——黛玉認薛姨媽為乾媽兩人的關係有多親密呢,看乙個小細節

襲人端著一鐘茶來到黛玉寶釵處,說:「那位渴了那位先接了,我再倒去。」寶釵笑道:

「我卻不渴,只要一口漱一漱就夠了。」說著先拿起來喝了一口,剩下半杯遞在黛玉手內。襲人笑說:

「我再倒去。」黛玉笑道:「你知道我這病,大夫不許我多吃茶,這半鐘盡夠了,難為你想的到。

說畢,飲幹,將杯放下。細品。

2樓:王建剛

黛玉也許對寶釵好但是寶釵就不一定了

87版有乙個細節我忘了第幾集

應該很多人記得就是寶釵弄燕窩那集

寶釵當時說要送給林妹妹上等燕窩和冰糖

可是送來的卻是

潔粉梅片雪花洋糖

冰糖和洋糖藥性不用!

更何況是林妹妹服用

這件事讓我對薛寶釵好感真的差到極點

對林妹妹而言洋糖是毒啊

所以我一直覺得他倆是表面關係

3樓:「已登出」

挺好的。

由於我覺得賈寶玉很煩人,我一向開玩笑說金玉良緣是釵黛二人。

判詞寫在一塊足以看出作者意圖,他倆就是書中地位相似的角色,只不過性格是兩個方面。

不過倆人身體都不咋地。以前看魯迅說健全而合理的好社會中人是不會懂得林黛玉的,我想薛寶釵肯定也是。兩個性格才情很好的病秧子也不是特別能招我喜歡,我還是比較喜歡健壯的人。

不過單論精神方面他倆我都很喜歡,準確來說書裡女性角色都不怎麼煩人,而男性角色就沒有乙個不煩人的。

4樓:

不嫉妒。

薛姨媽天天叨叨金玉金玉,薛寶釵也有想法,所以乙個大姑娘不避嫌去接近賈寶玉。

但是她腦子裡想的都是三從四德之類,一心要做個婦德楷模,嫉妒就不婦德了。

5樓:扶蘇

釵黛二人,從外在條件上,基本就是100:99.9999的區別。

寶釵比黛玉好的地方:

1、還有個家庭,有雖然糊塗但疼愛她的媽媽哥哥;

2、有塊金鎖

3、更得人心

4、身體好

黛玉比寶釵好的地方:

1、家世更尊貴些

2、有個雖然不靠譜但是真心愛她的人……

這樣看起來,好像黛玉更應該嫉妒寶釵。原文裡也的確是黛玉常常嫉妒寶釵有金鎖啦、有冷香丸(最重要的是有哥哥替她搞這個嘮叨人的東東)、比自己得人心啦等等。

至於寶釵嫉妒黛玉,sorry,看不出來。至少原文沒有。也就是一群認為「商人下賤」「愛情高於一切,即使是和乙個根本讓人看不上的男人的愛情」『』真性情就是比端莊範活著好」的人才會覺得寶釵有嫉妒黛玉的必要。

黛玉的生活,基本就是在大觀園吟風弄月,而寶釵不同,她要經常去處理家裡的事。打個比方,其他姐妹是沒畢業的大學生,寶釵因為特殊的原因跟她們合租在一起,寶釵看著她們的無憂無慮,也許會有時候有點懷念自己作為大學生時的日子,但是還是得去上班,說她嫉妒大學生?頂多算有點懷念吧~

寶釵嫉妒誰呢?如果大觀園中有個魯智深,也許她會嫉妒。畢竟魯智深可以唱著《山門》離開塵世,她卻還要負重前行。

在大觀園裡,有誰真正值得寶釵嫉妒一下呢?只有賈寶玉。嫉妒他為男兒身,本可以輔國為民,成就一番事業,為挽救四大家族的衰落做一番掙扎,可是他把這種男權社會裡無上的資本放在風花雪月裡揮灑,在寶釵看來,可能有點暴殄天物的意思。

還以寶釵已經工作,其他人是大學生為例子,寶釵因為性別歧視,工作很不順利,即使她天分又高又努力,她眼睜睜地看著很多比她笨也沒她努力的男生比她得到的更多,當然認為,寶玉只要稍稍努力,就可以取得很不錯的成績。這,才是身為社會人寶釵,會嫉妒的點。

Lisa,Jennie實際關係到底怎麼樣?

屬性妮騎好感秀。真的不怎麼樣。前期jenlisa還能扣出一點糖渣,而且前期li很貼jen,後來自己也火了之後也就不裝了emmmm。現在真的就明面上的同事關係了,逢場作戲有時候都懶得作的一般同事關係罷了。 已登出 沒看過紀錄片別裝粉絲了,自己動腦想一下,lisa來南韓一句韓語也不會,全靠珍妮英語溝通,...

洛基和索爾的關係到底怎麼樣?

不讀博士後不改名 就是親兄弟關係嚴格來說應該一般吧 會經常一起活動的很熟的親人 我腦補中的話 他們兩個就是一對夫妻那關係不要太好丈夫永遠包容著妻子永遠愛著妻子對不起我編不下去了 關係最親密的時候是雷一開頭加冕前那段,那個時候雷神完全信任洛基,深愛他的弟弟,他只是傲慢,感情不夠細膩。洛基也深愛索爾,沒...

李健和吳秀波關係到底怎麼樣?

旋紋環 好多人都沒答到點子上,忘了哪個綜藝,波叔提到過幾個朋友一起去貝加爾湖 含李健 李健在湖邊給朋友們唱 貝加爾湖畔 什麼關係呢,能私下一起長途旅行的朋友關係,交情肯定不錯。 香香屁 我覺得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他倆的關係不過就是工作上有點交際罷了,叫工作夥伴不好聽,只能叫朋友了。除了工作上的往來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