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現在向社會販賣焦慮和向年輕人灌輸消極思想的人?

時間 2021-05-06 18:19:56

1樓:GGGGJ

仔細琢磨的話販賣焦慮、灌輸消極思想的行為邊界都是模糊的。

多數人面對焦慮的時候只能想辦法緩解焦慮,恰恰說明了焦慮的根源是長期存在的,短期內難以消除的。比如家庭、個人前途等等,並不會因為不焦慮就改變某種東西,最終還是需要靠行動去解決問題。

消極思想就更加模糊了,佛和喪都有某種意義上的消極成分,但對抗內卷的話就是得佛一點。只要不觸發生死這樣的大問題,消極談不上有什麼特別壞的影響。

最近可能炒資產價值的風聲又大起來了,一定程度上,這也算是積極入世。但心態並不能影響金融市場的規律,在積極的投資者該虧還是虧。

總的來說,就是別人的想法聽聽就好,但自己的正事還是要幹完的。

2樓:silence 葉

首先,這個問題要辯證的去看,販賣焦慮,我覺得我個人看來,一定程度上對社會上的年輕人來說是好的,這能促進他們上進,但是也有不好的一點,那就是會造成一些心理素質較差的人走上歧途。導致社會變得浮誇。包括我們現在看到的,某音裡各種包裝的大佬,還有可以舉例的就是現在的女生都男生月入工資自以及存款的誤解,這都是販賣焦慮造成的。

但它同時也在激勵著一部分人,在往前走。使做事的人更有動力。

在說說灌輸積極思想吧,這點我覺得是沒錯的,積極一些有什麼不好,能讓人身心愉悅,更能促進社會的發展。對個人對社會都是有好處的。可能某些人認為它是毒雞湯,但是和雞湯對你有用就好了呀,幹嘛還反對它呢。

反對它的意義又何在?做乙個墮落頹廢的喪人?這樣難道就快樂了嘛?

如何看待馬雲稱 未來每年將會向社會輸出 1000 名在阿里工作 10 年以上的人才 ?

可樂豬 工廠也每年會向社會輸出百萬名種地的人才,那麼我們該感謝這些資本家慷慨的讓那些背景離鄉的人可以重新回家種地,和妻女團聚嗎?我覺得應該找人錘他一拳,讓他知道站著說話腰是會疼的。 曾經,田子方外出,看到路邊有一匹老馬,心生感慨,長長地嘆了口氣。問車伕 這是一匹什麼馬?車伕說 它過去為御用之馬,所以...

如何看待勒布朗 詹姆斯向聯盟施壓,要求向莫雷罰款?

澤村榮純 勒布朗詹姆斯軍訓亞當肖華 詹姆斯說的話實際上是在幫NBA聯盟打圓場,想把這件事從政治對立中剝離,詹姆斯的做法才是保護了聯盟的利益,保護了老闆們和球員的收益。肖華那種,呵呵,不入流政客的水準。將來詹姆斯退役後成為大資本代言人或者競選議員不要太驚訝。 坐隱談叢 感覺大部分回答有些理想化吧。作為...

如何看待土耳其向利比亞派兵?

世界經濟危機的背景下,豺狗努力的生存著。最終還是要被更大的猛獸吃掉的吧。但那也是明天的事了,今天,豺狗還是很努力的生存著。 已登出 鎖定地中海,讓美國以色列寸步難行,出兵利比亞有政治上利益,最終夢想問鼎中東地區大國,這一步很遙遠,美國也在期待土耳其的表現。 茶几熊 從美國乾掉伊朗少將我就感覺土耳其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