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業航天發射的興起,表面上參與者更多,但實際上比以前更分散 更低端,對於整體發展是否有負面影響?

時間 2021-05-31 15:49:11

1樓:天才琪露諾

看標題知題主系列……

看來《School Days》確實影響很大。

不知道題主知不知道,中國長征火箭公司也在乙個禮拜前成立了。

中國長征火箭公司成立未來推出「太空班車」服務_上海_光明網

商業化就是這樣,一旦能找到盈利的路子,就總會跟進的。

2樓:hyddx

nasa就沒指望這些商業航天公司承擔最頂級的任務。你看看美國的火星探測器,軍用衛星都是哪家在發射?商業航天公司更多是需求大增,市場可以細分情況下美國航天業一種降低成本,增強自身競爭力的選擇。

至於中國,你先算算一年才多少任務好麼。

3樓:

聽其言,觀其行。您再怎麼詆毀這種模式也沒用。

我朝的航天系統,近些年的改革方向,堅定不移的以美帝為標桿,以NASA為準繩。

以前一二三四五六七八院,分工明確,任務清晰。

一顆衛星出了事,稍微有點行業經驗的人,根本不用什麼內幕,只要打聽下哪齣了問題,就明白哪個院背鍋,懂行的甚至都能猜到哪個所/廠背鍋。

現在不一樣了,有能耐您啥都可以做。所以才出現了這樣的景象,打飛了一顆衛星,背鍋的既不是1院也不是5院。所有的損失都是乙個院承擔。

這在十幾二十年前是難以想象的。

這也是貴乎很多小將難以想象的,都是國企,自己的左右手競爭,明明應該造成重複和浪費,更何況星辰大海豈容銅臭汙染,為何上峰一意孤行在錯誤的高速公路上一路飛馳。

競爭就是這麼神奇,哪怕是自己的左右手競爭,也能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我們之所以沒有像美帝一樣大規模商業競爭,非不為,實不能。但在能實現的層面,早已經開始多方參與,甚至鼓勵自籌資金自擔風險。

浩浩湯湯,大勢所趨,早晚都會走到那一步的。

4樓:偶爾扯談

航天最重要的是可靠。商業化的必然結果是降低成本、提公升可靠性,讓航天由科研變成產品,這就是進步。就像是超跑不代表高水平,買菜車才代表高水平是乙個道理。

5樓:夢羽靈泉

參考中國太陽

這才是太空產業化方向的標誌啊比如說通訊衛星發射,這東西本來就應該商業化啊和其他產業一樣,有技術探索者就應該有應用普及者,這才能叫產業

我國商業航天如何才能獲得利潤和發展?

李世民 現在的中國商業航天其實不用賣出產品!中國商業航天的現狀是科技和融資在賺錢,航天科技有極大的上公升空間或者說是空白,填平這個空白,投錢在出產品那樣子週期太長了,所以,中國商業航天更像是科技公司,有了研發成果,通過融資已經可以賺到錢了。至於到了發衛星賺錢這一步,有了可以堪比美帝衛星製造和火箭製造...

美國商業分析專業有哪些院校?

吉斯文書 1 麻省理工學院 2 卡內基梅隆大學 3 喬治亞理工學院 4 賓夕法尼亞大學 5 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 6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6 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 8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9 印第安納大學伯明頓分校 9 紐約大學 11 普渡大學西拉法葉分校 12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12 聖約瑟夫大學...

為什麼美國商業飛行員薪酬相對很低?

Mr carl 到了5年期的主要航空公司飛行員工資好像可以算是工薪階層裡的高薪了,很多矽谷企業雇員好像也是這個水平,但是相對其工種感覺的確是低了些 Horizon Traveler 這個還是多年前的工資表,continental都還在上面 以下分別是支線小公司的時薪和主要航空的年薪。總體而言飛的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