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國商業分析,資料科學專業類的研究生申請,實習更重要還是gre,托福的成績更重要呢?

時間 2021-06-01 20:52:12

1樓:浩海留學

如果想要申請美國TOP30的BA或者DS專案,成績重要,實習也很重要。

首先在Master的申請中,你的GPA、托福、GRE三項硬指標最好能沒有明顯短板。因為每年學校都會收到大量的申請(例如17Fall的UCLA CS Master受理了2000名左右的申請者),這些學校往往會先設定乙個明確的線,例如TOEFL 100分,將一些不合格的申請者篩掉,如果三維有一項沒達標,很有可能將最後沒有機會進入Committee審查的環節,這時候即使有其他亮點也無法帶來優勢了。

但是如果成績達標了,就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再去刷分,105的托福和108並沒有什麼差別。

在第二輪篩選中,招生官大多更看重軟條件的展現。主要包括實習經歷、校園經歷、獲獎經歷和文書寫作,某些專案還會要求video interview。而商科相關專業,相對於科研來說,有用的實習經歷更為重要。

這裡舉兩個例子你可以作為參考:

浩海學生A

985統計專業;GPA 86,托福 104,GRE 329;乙份銀行實習,乙份某知名諮詢公司實習經歷

錄取結果:哥大BA專案,南加大BA專案,JHU金融專案

浩海學生B

985數學專業;GPA 3.8,GRE 323,乙份校內科研,乙份螞蟻金服前端實習

錄取結果:CMU MSDS,範德堡 MSDS,聖母MSDS

由此可見,如果想要申請到好的學校好的專案,首先必須要保證三維達標(GPA是能高則高),然後還需要利用各種渠道資訊,去找到乙份含金量高的實習,最好是知名公司,實習證明和推薦信在之後的申請中也是必不可少的。

2樓:一座燈塔

申請美國泛商科類碩士,需要2類條件:硬體分數(GPA、托福、GRE)、軟性背景(實習、科研、競賽等)。其中硬體分數決定你能不能進第二輪,軟性背景決定你能不能在第二輪中脫穎而出從而獲得錄取。

所以,可以看出來,硬體分數是最基礎的,你必須得過最低的坎;過了這個坎,你才能跟別人比拼軟體條件。

硬體條件:

申請美國top30的商業分析、資料科學,一般需要GPA3.6+、托福105+/雅思7.5+、GRE325+/GMAT700+,另外最好有3-4段實習;

申請美國top60的商業分析、資料科學,一般需要GPA3.5+、托福100+/雅思7+、GRE318+/GMAT680+,另外最好有3段實習;

詳細的情況,你可以看這兩篇關於商業分析和資料科學的申請攻略

美國商業分析有哪些分類?各適合哪些專業申請?

美國資料科學Data Science申請攻略

如果你想領取美國商業分析、資料科學等專業的官方專案介紹彙總資料,可以找我免費領取。

3樓:曹大福

gpa是最重要的,想去好學校一定要3.5+

其次是相關性非常強、含金量高的實習/科研專案,至少2-3段

托福(100)和gre(315)達標即可

4樓:美申輔導員

GRE和托福是基礎條件,實習是輔助材料。所以在GRE和托福還沒達標的情況下,實習的作用是沒有這兩個成績重要的,因為如果說托福和GRE和托福低於學校的要求,那麼你的申請很可能第一輪就被刷下去了。

如果GRE和托福成績已經達到了學校的最低要求及平均分數線的情況下,優秀的實習以及實踐經驗可以加強你的申請競爭力。

另外申請BA專業,數學和計算機方面的先修課已經相關tech skill也很重要。

美國商業分析專業有哪些院校?

吉斯文書 1 麻省理工學院 2 卡內基梅隆大學 3 喬治亞理工學院 4 賓夕法尼亞大學 5 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 6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6 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 8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9 印第安納大學伯明頓分校 9 紐約大學 11 普渡大學西拉法葉分校 12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12 聖約瑟夫大學...

資料科學(DS)專業畢業後可以從事商業分析(BA)的工作嗎?

若羲 完全可以呀!具體的準備,有實習機會就去實習。如果沒有的話 了解行業 找幾個 一兩個,最好不要超過三個 領域去研究,從business model,到具體每個部門的KPI都研究一下。可以看書,在LinkedIn上找人聊,找行業報告看都可以。提公升溝通能力 包括書面和口頭溝通能力,包括怎麼做pre...

申請美國商業分析碩士課程,有哪些名牌大學推薦?

明德立人留學 美國商業分析碩士現在是最熱門的申請專業之一,相信它的名氣的都人盡皆知了,這裡推薦2個相對小眾一點卻非常有含金量的商業分析碩士專案。新開兩屆,但穩紮穩打的小而精的專案。錄取的金融會計背景的學生多一些。錄取時前兩輪都還好,到第三輪申請的學生很多。前兩輪還會安排到北京上海去面試,第三輪由於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