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能留你曾經見過最美的句子或者詩詞嗎?

時間 2021-05-31 04:36:05

1樓:秋陰時晴

乙個深夜的記憶

現代·魯藜

月光流進門檻

我以為是Sunny

開門,還是深夜

不久,有風從北邊來

彷彿吹動了月亮的弓弦

於是我聽見了黎明的音響

河岸被山影壓著

有星流過曠野去

我感覺到,萬物還在沉睡

只有我是最初醒來的人

2樓:北北北

凌晨四點

我看見海棠花未眠

總覺得這時候

你應該陪著我身邊

凌晨五點

還在失眠

而你也不會對我有所思念

凌晨六點

太陽公升起海平線

他不愛你

也沒人聽得見

——川端康成《花未眠》

我喜歡將暮未暮的原野,一切顏色都已沉靜,而黑暗尚未降臨;我也喜歡將暮未暮的人生,所有的故事都已定型,而結局尚未來臨。

上天不給我的,無論我十指怎樣緊扣,仍會漏走,給我的,無論我怎麼失手,都會擁有。——三毛

鯨本陸生,聞遠方有海,跋涉千里,冒死見之,後伴海棲,萬年之久,鯨喜海,而海不知,為表其心,靜沉於底,溺死其中,是為鯨落,予海最後的溫柔。

3樓:yeah

當然是王國維在人間詞話中的三重境界啦第一境界。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即開始學習鑽研的階段,要不畏怕孤獨寂寞,才能探索有成。

第二境界,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子努力鑽研,耗盡心血的階段,即使累瘦也不覺得後悔。

又美又富有詩意

4樓:知乎使用者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餘生再無傾城色,一草一木皆相思。

一杯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山盟雖在,錦書難託,莫、莫、莫。

醉後不知天在水,滿船清夢壓星河。

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此生如若不是你,何愁青絲配白衣。

我嘗試銷聲匿跡,原來我真的無人問津。

5樓:落姝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無雙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6樓:星星

我們生在紅旗下,長在春風裡,人民有信仰,國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為華夏,五星閃耀皆為信仰。

孤獨本是常態,逢人不必言深。

既然上了生活的賊船,那就做個快樂的海賊。

願中國青年都擺脫冷氣,只是向上走,不必聽自暴自棄者流的話。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就令螢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裡發一點光,不必等候炬火。——魯迅

喧鬧任其喧鬧自有我自為之我自風情萬種與世無爭,別人給你打分是別人給你的打分,他不了解你,關鍵是你自己給自己的打分。

少年的肩上應擔起清風明月和草長鶯飛;少女的眼裡應藏下萬丈光芒和星辰大海。

鮮衣怒馬少年時,不負韶華行且知。

少年向來不知天高地厚,放眼處,皆自負才高八斗,雖是自命風流,倒也坦誠無憂,我愛這樣的少年,謙和而狂妄,驕傲而坦然。-甫子寸

7樓:雲暮歸

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應如是。

8樓:七月

任何人,無論你昨天多風光,無論你昨天多失意,明天天亮的時候,你一樣要起身做回個人,繼續生活下去,因為明天總比昨天好,這就是人生。

9樓:哈哈哈哈呼呼叫

1,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蔣捷《虞美人·聽雨》

2,春未老,風細柳斜斜。試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煙雨暗千家。

寒食後,酒醒卻諮嗟。休對故人思故國,且將新火試新茶。詩酒趁年華。

3,興亡千古繁華夢,詩眼倦天涯。孔林喬木,吳宮蔓草,楚廟寒鴉。

數間茅舍,藏書萬卷,投老村家。山中何事?松花釀酒,春水煎茶。

10樓:CLAY

小時候我們詞不達意,長大後我們言不由衷,真正的離別,不是桃花潭水,不是長亭古道,只不過在同樣灑滿Sunny的早上,有的人永遠留在了昨天。

11樓:你好

「你對我的百般註解構不成萬分之一的我卻構成了一覽無餘的你自己」

「你拼命的哭訴著生命的不公!找尋著生命的意義!可是卻忘了一粥一飯就是存在的意義!」

「溫柔的一半是知識,沒有涵養的溫柔撐不起你想要的風骨。」

「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人間真好」

12樓:TiKM

樓上誰將玉笛吹,山前水闊暝雲低,勞勞燕子人千里,落落梨花雨一枝,修禊近賣餳時,故鄉惟有夢相隨,夜來摺得江柳, 是蘇堤也皺眉。

13樓:飯否

@江戶川小梁.:那年楊柳依舊,乾坤朗朗,但年華翻轉,再不見當年潤澤,不經意間,我的步履漸慢,欲返往年,回頭,卻再也不見

@塔博宇:一抹餘暉映空庭,空庭又起秋風。

輕解羅裳依孤欄,欄下又落秋葉。

14樓:山河不入夢

我趴在桌上,聽著枯燥的數學,時不時發呆,匆匆又是秋天,窗外的梧桐樹葉漸漸落下,去年夏天沒有答案的數學題,被埋沒在了,無人知曉的枯枝敗葉下

15樓:success

醉後不知天在水, 滿船清夢壓星河。

就真的是很美好啊,醉後臥倒在船上,像是跌落到了乙個星光璀璨的世界,飄渺迷離、似夢似幻,夢境與現實交雜,小船晃晃悠悠,星河向我湧來,四周靜悄悄,遠處偶爾傳來岸上打更人的叫聲伴著一兩聲狗吠,睏意襲來,又跌入了另乙個夢境。

16樓:煙靄

在不為人知的未來,我們都要平平安安才好

17樓:瞌睡蟲精

在離高考還有九天之際,在這裡留下一段話。送給各奔東西的畢業生,也送給自己。

「終有一天,你會跨過靜謐無聲的洗墨江,離開群山環抱的舊桃源,來到無邊陰霾的夜空之下。你會目睹無數不可攀爬之山相繼傾覆,不可逾越之海乾涸成田,你要記住,你的命運懸在刀劍之上,而刀尖須得永遠向前。 願你在冷鐵捲刃前,得以窺見天光。

」(在微博上看到的)

18樓:風換了脾氣

我掀起山河奔向你,踏進星辰來訪你。

願你能熬得過萬丈孤獨,藏得下星辰大海。

與其倉皇地追趕日落,不如靜待漫天的繁星 。

願你眼裡的星星溫柔氾濫,人間至善。

世界很大,就像這星空一樣。它不會因為一顆星星的存在而流光溢彩,也不會因為一顆星星的缺席就黯然失色。

你是往日的情書,是落日的餘情未了。

餘生還很長,別把一切都提前交代了,一邊走一邊欣賞風景,一切都要慢慢來。

如果你愛上了某個星球的一朵花,那麼,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會覺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開的花。

第一次看到宇宙,是和你四目相對的時候。

萬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

19樓:Milky Way

1革命尚未成功,同志還須努力

2小時候怕墳,覺得裡面是鬼,長大後才明白,我們怕的鬼,是別人日思夜想再也見不到的人

3如果一直想見到誰,肯定遲早會見到

曉看天色暮看雲

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晝賞微雲夜觀星

醒也念卿,寐也念卿

春臨百花東見雪

冷也是你,暖也是你

海上明月眼前人

遠亦懷若,近亦懷若

人間縱有百媚千紅

唯獨你是我情之所鍾

4要經歷一些風風雨雨,被踩到泥裡,盡量的讓自己爬出來,爬不出來就使點勁兒唄(這句話德雲粉兒應該都知道)

20樓:山水國學苑

1.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2. 你本無意穿堂風,偏偏孤倨引山洪。

3. 漸行漸遠漸無書,水闊魚沉何處問。

4. 朝暮不依長相思,白首不離長相守。

5. 心中若是桃花源,何處不是水雲間

21樓:梔兮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響點亮了四面風;

輕靈在春的光豔中交舞著變。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

黃昏吹著風的軟,

星子在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

那輕,那娉婷你是,

鮮妍百花的冠冕你戴著,

你是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

雪化後那片鵝黃,你像;

新鮮初放芽的綠,你是;

柔嫩喜悅水光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白蓮。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

是燕在梁間呢喃,

你是愛,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陌生人,你遇見過最美的瞬間是什麼

今天要開心啊 從塔城到克拉瑪依機場,幾個小時的路程都是烏雲密布,車開到了克拉瑪依市又是極端大風 暈車的我大半天都很喪 其實那段時間都很喪 登機後飛機穿過雲層,太陽在機頭方向,Sunny灑在雲層上特別美,突然間有種普照眾生離苦得樂的錯覺 特立獨行 見過最美的瞬間也就是旅遊中的風景,藍天下的白雲,濛濛霧...

你見過最美的句子或者小語種的句子是什麼?

上知天文 1 生活如雨,請撐傘原諒。2 我們一生都在躲雨,雨會不會很傷心?3 年輕時你做了乙個決定,要把生命獻給愛情。後來你沒死,青春替你抵了命。4 子夜思愛濤,存歿兩相拋。5 一生倒有半生,總是在清理一張桌子。6 只要想起一生中後悔的事,梅花便落滿了南山。7 其形也,翩若驚鴻,婉若遊龍,榮曜秋菊,...

嗨,陌生人,能留下乙個你喜歡句子嗎?

dzl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陪伴意味著有人願意把最美好的東西給你 那就是時間。陪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最後成為了一種習慣。也許就是這樣 有好多不善言辭的人用陪伴說明了一切 很多人在說著美好的誓言卻不付出行動 其實如果你真的愛乙個人 不需要說什麼只要陪伴著就好 時間久了懂你的人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