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把身邊感動的事情和大家分享一下嗎?

時間 2021-05-05 15:01:24

1樓:天天開心

沒有驚天動地的感人事件,活18年也見過一些好人好事,就在今天,心情不好的我在學校打飯時,阿姨對我說;拿好,乖!或許阿姨對很多人都這樣,但我心情真的變好了,我以後也要做一些正能量的事,這世上還是好人多!

2樓:斷點

3樓:老糞青

黃土高原的夏天,是出了名的燥熱。

那種熱彷彿不是來自太陽,而是來自大地最深沉的核心。

熱,從地面公升騰而起,充斥著整個天地。

那一年我十歲,跟著我十八歲的哥哥,推著架子車,邊走邊哭。

架子車上,是我們家那條老的不能再老的狗。

那是一條土狗,身上的毛髮由於歲月的打磨,已然枯黃如秋草。

在生命的最後階段,蒼蠅在它的身上下了蛆,它活著也如同死了一般,每天只有那雙充滿感情的眼神,宣告著它對我們最後的眷戀。

終於它死了,在乙個午後。

從我出生起,這條狗就陪伴著我,可以說它是看著我長大的。

所以,當它老了,臨死的時候,我已經充滿了悲傷了。當它終於死去後,我變難以抑制自己的悲傷。

狗死了,按照慣例是不能埋的,要拉到很遠的地方,扔到大自然裡,在自然裡逐漸回歸自然。

大哥用家裡的架子車推著狗,要去扔掉它的屍體,我跟在大哥的後面,哭哭啼啼的捨不得。

終於,我們找了乙個乾涸的小溝渠,把狗的屍體扔在了那裡。扔的時候,狗背朝著我家所在的方向,面朝著遠方。靜靜地趴在那裡,一如它活著的時候懶懶的趴在我的腳邊。

狗扔了以後,雖然萬般不捨,我還是被大哥帶回了家。當然又少不了一番哭哭啼啼。

過去了半個月左右以後,我們去種地,途徑那條溝渠,經過的時候,鬼使神差的,我去扔狗的地方看了一眼。

只一眼,我的眼淚就忍不住流了出來,眼前所見,也根深蒂固的鐫刻在了我的腦海裡,此生也難以忘懷。

我分明的記得當時扔狗的時候,狗是背對著我的家的。但是當時去看的時候,狗是面朝我們家的,而且,在狗的身後潮濕的土地上,明顯有一道爬過的痕跡,因為天氣乾燥,那爬過的痕跡很快被曬乾了,反而看起來十分明顯清晰。

我能夠猜想得到那條狗當時的狀況,在它因為老了而陷入死亡的彌留之際的時候,其實還沒有完全死絕。我們把它扔了,或許是因為溝渠裡流了水,它被激起了生命中最後的力量,但是它清醒過來後卻發現自己離自己的家、自己的主人那麼遙遠,於是只好反轉方向往回爬。

但是它的力量不夠了,趴著趴著,它永久的死在了回家、回到主人身邊的路上。

它臨死前會不會有離開主人的惶恐,會不會往回趴的時候有過對拋棄它的主人的怨恨?

每每想起這些,我的眼睛都會有些濕潤,我的心情也難以平復。

我感動與這條狗的忠誠,也痛恨與我們當時過早的拋棄它。

願所有有狗的、沒狗的人,都能夠記住狗的忠誠。不要像我一樣。

把你曾經難過的事情寫下來吧,這裡有人會願意聽的,願意講講嗎?

公尺婭 身體不好耽誤了我很多理想,很多人卻不理解我們這樣先天不足,又未得大病的弱者。看起來是個正常人,內裡的氣血五臟六腑都是像紙糊的,就更別提最重要的抵抗力了 差不多先生 小時候,現在去想想都好難過的哦,小時候又醜又矮又黑,想啥子才藝表演怎麼老師都不會選我的哦,一開始學習成績還可以,後來連成績都不得...

為什麼大家願意和有趣好看精緻卻不在乎你的人交朋友,不願意和無聊尬聊長相普通卻真心待你的人交朋友?

渣渣liu 好看,因為拍照帶出來有面子,有趣,因為聊天不尬,雖然沒有很真心,但在一塊兒舒服啊,精緻,誰不喜歡精緻的人,精緻,不用說話,看著就舒服。 開著拖拉機追蝸牛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 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 無聊尬聊的人你怎麼又會知道他是真心待你的呢有趣好看的人你怎麼發現他是不是真的在乎你呢 粉樂粉樂...

你身邊有人真正把讀書和生活結合起來的嗎?

我個人覺得,首先,盡信書不如無書。根據自己的經歷和經驗去反思書中的道理,能夠讓自己對人對事得看法心態得到更多補充。比如說,有的人說某個人的品格如何如何,但是,我自己並沒有親自見到那個人,見到那個人以後,我根據自己的判斷,在加上讀到的書中的道理,那麼,別人只認識到他品格什麼樣,我可能因為書中的道理還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