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作品才是真正具有文學性的

時間 2021-05-06 03:11:36

1樓:

反映真實。真實的環境,真實的心理,真實的內在邏輯。真實與事實不能混為一談。

有美感。美不一定是閒適的和諧的優雅。它也可是歇斯底里後的虛脫。

2樓:白月光與蚊子血

不需要華麗的詞藻,表達最真摯的情感。記錄人性中最閃耀的品質,或者最黑暗的地方,無論時間過去多久,翻開它你總會得到心靈的安慰。

3樓:

個人認為在文學上有幾點相當重要

1、人物的刻畫要完整且立體

2、情節要生動,具備觀賞性

3、能夠表達出個人的情感

個人是認為文學性強的作品都是在以上三點都極好的情況下聯絡時代背景或環境進行更多發揮的。

4樓:木鐸之心

能立足於社會與人,能夠傳達出社會裡人們的痛苦與真正嚮往,能描繪人間百態與理想境界,能給人以精神上的啟迪與安慰。不脫離現實而又不乏理想主義的情懷,我想,這樣的作品才是對文學最好的詮釋。

5樓:雨落松林

作品要能夠給人啟迪,在讀過之後不是僅僅為了打發時間,而是讓你通過一本書,認識到一種現象,不管是過往還是當代,要能夠給人激發出思維的碰撞。就像現在很多書,由於影響甚廣,對它們的研究可能成為了一門學科,它們不會隨時間而減少它們的價值。

什麼樣的日本才是真正的日本?

天元 乙個人乙個看法,就像盲人摸象一樣。為什麼?因為每個人不可能看到社會整體。而看到的這些,也不能代表社會整體。我在日本,看到底層新瀉,長野縣出身的孩子,為了在東京博取乙份好的職業,不惜遠離家鄉去中國留學。只為傳說中學好中文可以增加競爭力。也看到東京本地出身的孩子,第一目標就是玩,進公司只是自己玩的...

什麼樣的設計才是真正好的設計?

王星海 題主剛畢業吧,感覺剛畢業剛剛成為設計師。你不如換幾個行業想想。公務員到底是服務領導還是服務百姓,運動員到底是發揚體育精神還是只為國爭光,演員拍戲是為了錢還是為了藝術?你首先要明白工作就是工作,工作當然是有很多的限制,大多數工作都是不順心的,設計是熱愛,但它也是工作。總說客戶的要求不是使用者想...

知識性的書,文學性的書給人分別會造成什麼影響。要形成自己的價值觀最好讀哪種?

seearain 個人看來知識性的東西更多的是一種高度的架構。題主提到的這兩類書中知識性的書明顯可以更加快速地提高個人能力。相比之下文學性的書更加側重於感悟的方面。這就導致了很多積累不足的人陷入傷春悲秋的空想當中。在判定是非的能力上,毫無疑問絕大多數依賴於自己的儲備和建立自己的觀察和理解方式。相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