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什麼樣的道士才是真正的道士?

時間 2021-06-06 16:54:02

1樓:鐘霖

從法律上說,他取得了國家法定的道士資格,也就是有戒牒。從實際上說,他的行為舉止符合出家道人的標準,也就是符合道教儀軌,遵守道教戒律,熟悉道教經典。

2樓:文蒼

在道裡出入自如吧。

〖大道至簡〗

道本無愛,卻可頃心,心可生情,情可遷思,思慧動念,念想所及,即是心動。

【虛無】道——(有即是無,無即是有)其無中生有。(是非若般)(錯對無異)【物極必反】(愛就是不愛,不愛就是愛)【虛實】——(虛即是實,實即虛,虛虛實實,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虛空】——(踏虛而來,破空而去)

〖情〗道——(情義)有情有義即是情——(情緣)情緣至,誰可攔?〖姻緣〗前世姻,今生緣。姻緣現,誰可不從?〖愛恨皆是愛〗

〖因果】道——前因後果、有頭有尾、有始有終、有情有義、有愛有恨(苦情果)(執情樹)(無根生)(無花果)(愛諾果)(情誓果)——〖愛恨亦是果〗——【誰道深淺】

【輪迴〗道——路可寬、可窄、人可憐、可悲、可慌、可樂、可念、可思、可愛、可恨、可恆、可斷、可續、可執、可悟。

(輪迴路——勸君莫回頭)

(輪迴道——情可斷,念可續、心可向,意可遷、愛可恨、身可頃、形可遁、思可行、神遊輪迴、渡輪迴)

【大道至簡】——〖簡潔意賅〗

——(道可道)——(非常道)

道士是什麼樣的?

大導師 道教以聚眾作亂起家,東漢末年太平道叛亂導致三國戰亂百年,張角三兄弟身死族滅。正一道創始人張陵死於蟒蛇腹中,張陵之孫張魯割據四川,被曹操所滅,張魯被遷居,死於洛陽,道教詭稱他 與妻得道陽平山,白日飛昇 粥和糖 道士也要吃飯睡覺打遊戲,我男朋友就是道士有時候不忙就經常打遊戲,有時候還會拉著他的和...

現在還有沒有真正的道士?如何辨別真假道士?

謙德 看本事。教職人員證不好拿,非常不好拿,聽說去年的價是一輛中國產SUV那麼多,人多證少,有很多老修行一輩子了也沒拿過證,你能說他們不是道士嗎?好比如我因為疫情和路費,我連我們圈內基本認可傳度證都沒拿,身不由己,皈依證沒用,最後你們認可的道士無非就是希望道士是有本事的,能處理問題的,其實你們想多了...

真正的道士要懂這麼多嗎?

黃灘小諸 紅葉桑 不需要學習那麼多,像很多道士都自稱自己會這個,懂那個。你們理解為這是給外人看的,比如樓下那個說懂蕭通琴又懂人體經絡和陰陽五行,其實準確來說都是粗通,就和美容院的自稱自己是懂中醫一樣,放百姓圈子很厲害,真正去專業圈水平又很硬傷。真正厲害的是國學學術圈,那才是真正需要懂硬知識的地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