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畫出具有張力的素描

時間 2021-05-30 00:34:11

1樓:雲和月

第一張暴露了不會刻畫質感的問題,金屬為什麼會有很多一條一條的高光?會有很多好像很深的線條?找個缸子放了太陽底下仔細瞅瞅,你會發現深色的線條來自對泥土,植物,人,牆的反射,白色的地方來自太陽,可能的燈光,植物和牆的縫隙透的光,這些東西在乙個圓柱的透鏡上面會被壓縮變成一條一條的。

第二張暴露了不會刻畫體積,菠蘿上面的凸起感覺像是棋盤,井然有序的,眼中沒有變化,有可能只看了其中一兩個的造型方式,然後拆分組合得到了所有的格仔,不說格仔,菠蘿本身的體積也沒有,扁的跟個粽子似的。

第三張暴露了多個物體之間的空間感不足,最主要的胡蘿蔔和白蘿蔔下面的影子是這樣的,旁邊那兩個構圖完全一致的小一號的那倆為啥就不一樣了?白蘿蔔後面的那坨陰影是哪來的?前面那兩個片片完全沒有影子,感覺唯一不錯的地方是白蘿蔔鬚鬚的虛影,還挺有質感的。

2樓:樂川ART

這個就是典型的依著葫蘆畫瓢,非常明顯能夠看出來你這幾張畫都是臨摹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根本看不到你對素描畫的理解,我看不到你對形體的認識,你對質感的表達的底層邏輯,我只能看到你表面的調子,你畫畫依賴於臨摹的。

我教學生的時候,是先教意識,甚至有時間的孩子我會先教哲學,先有思想,有三觀再去建立你的藝術體系,再到繪畫體系,最後才是技法,技法乙個月就可以學會,底層邏輯才是你學習繪畫的關鍵

暫時先不談藝術,只談繪畫,就一張普通寫實性靜物題材素描繪畫而言,面對一組靜物,你腦子裡首先要呈現出來的是秩序,節奏,原理,光影。然後呈現到畫面上你還要呈現出氛圍,韻律,構成。

畫畫是需要感性的,但是感性的基礎是非常嚴密理性的底層邏輯,繪畫意識決定繪畫形態,底層邏輯決定上層建築,如果你的腦子裡面是亂的,根本畫不好一張素描,甚至都不清楚你的手在畫些什麼,眼睛直接到手的繪畫方式是照相機似式的,而眼睛經過大腦的思考傳遞到手上就是乙個讓藝術高於現實的手法。

學習繪畫,主要靠腦子,其次靠眼睛,最後靠的才是手。

3樓:清美小姐姐

不知道題主現在高幾呢,是即將參加集訓還是高一剛剛開始學習素描,初學者畫成這個樣子其實還好啦,不至於被噴放心啦~~~

你現在畫畫喜歡摳細節,可能是因為接觸素描的時間不長,想要畫好所以不敢太放開手去畫,所以導致你所說的張力不足;

這裡我想提醒你,摳細節不代表你在深入畫面,想要一張畫畫好了,一定是從大關係出發,然後一起深入刻畫的;

關於你的素描,我就拿你畫的不鏽鋼壺舉個栗子吧(一會兒再給你擺個柿子)~

不管你在畫什麼靜物,首先都要考慮這個靜物的質感

不鏽鋼其實想畫好還是有點難度的,因為他的高光和反光都比較強,由於他是表面比較光滑的金屬物體,所以對於周圍環境和物體的反射都比較強,在塑造的時候一定要注重黑白灰的層次,但注意不要畫的一條一條的,沒有過度,比如你畫的壺嘴,就很明顯:

另外,不鏽鋼本身是光滑的所以你在塑造時候就不能把它畫的太糙了對不對~~~~

此處送上兩張範畫給你參考:

素描想畫的好,除了臨摹,個人理解也很重要,多聽多看多請教,不能執著於一直摳細節,如果你對於老師講的方法不明白或許我可以給你講講我畫畫的路子~加油噻!

4樓:美術生的館長

初學者其實這樣也不錯了

臨摹可能是進步最快的辦法了先明白什麼是好畫再去努力學會看畫很重要

可以去看看央美的素描厚重但是卻深入

5樓:曹乃元

不要糾結老師的話,乙個老師代表一種思路,而且還要判斷這個老師的認知在什麼檔次。張力有張力的好,細扣有細扣的美,不要在意風格之間的不同,也不要追求風格,風格是自己在研究基礎的過程中慢慢生長出來的,風格往往是會限制一部分人進步的。當然可以做大膽的嘗試,想體驗放開然而放不開你可以喝幾兩白酒再試試。

你老師可能特別喜歡放的開的畫,但不證明細扣就不好,你適合細扣但不代表畫不了放開的,多去探索,大膽一些。張力這個詞比較抽象 ,他和放開畫和細扣畫沒啥聯絡,他是乙個繪畫內容和效果的綜合的感受。多看,多畫,多跟高手交流,多總結,思路會越來越清晰。

6樓:王阿姨

臨摹,找你喜歡的風格的大師臨摹

大師啊!找個兒大的

內斂大氣的,文藝復興三傑

秀氣精緻的,安格爾

放且大氣的,倫勃朗

華麗大氣的,魯本斯…多練

7樓:陳七星

有一話是畫深入,而不是畫細節。首先大的關係要正確,元素要足才好扣細節。你那個蘿蔔的葉子不就扣不下去了嗎,畫是靠的理解吧,學習一些原理性的東西。

像上乙個答主發的一些畫是細節多表現出的真實感嗎?

我不是專業的,我覺得可以把閉塞改改,有過度的,暗示結構。還有那個水壺,已經可以清楚的反應環境,跟地面的接觸就畫的有點怪。

怎樣才能畫出插畫?

太上居 問 怎樣才能畫出插畫 像這樣的畫可以純手繪嗎,需要具備些什麼?神奇的分鍋線 答 當然可以。需要你乙個人,乙個電腦和手寫板,以及 會畫畫 我理解的是用電腦 純手繪 畢竟俺的工作是這個。如果你說的 純 是真的 純 那就算了 比如你畫乙個大大的紅蘋 pi 果 gu 貼在車身上或者放在書裡那都是插畫...

畫畫怎樣才能畫出豐富的人物表情?

美術寶小學僧 首先大家知道,五官包括眉毛 眼睛 鼻子 耳朵 嘴巴,它們在表情刻畫中的重要性是不同的。而且,在漫畫 日漫 Q漫中,鼻子和耳朵對表情的作用甚至是可以忽略不計的。也就是說,剩下的眉毛 眼睛 嘴巴以及周圍牽扯的肌肉才是表情繪製的重點。在漫畫中,角色的面部表情可以說非常豐富,比如喜悅 憤怒 哀...

對於素描來說怎樣才能畫的很好?

茫星 首先線條一定要練好,這是基礎。然後黑白灰關係要把握好。對外形的控制著不能著急,只能熟能生巧。畫的很好還是要多練吧,臨摹時不可以一味的死畫。而是要先關注個體的比例,然後思考黑白灰關係後,整體上調子。然後一層一層的鋪,用紙擦的效果會好,當然這是素描畫到後面的時候。慢慢來吧。 周周 個人認為,我們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