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不惑的你,失業了,禿廢了,現在還能做什麼?

時間 2021-05-30 00:32:06

1樓:

說幾點自己找工作的體會

要求放低一點吧;

放棄以前的同崗位同薪資;

給自己乙個最低的底線;

多投一些基礎崗位;

四十歲又怎樣呢?社會上這麼多四十+的人都還在工作,我們在找工作是不要用以前的標準來要求,如果能找到最好,如果找不到就往下面幾個等級去找,總是可以找到工作的,看你對工作的期待和要求,如果是想養家餬口,那麼就奔著養家餬口的目標去,我們工作總是對家庭有乙個目標的,如果是為了掙錢,說實話,除非你在自已的領域裡面已經做到最好了,否則很難找到跟以前一樣薪資待遇的工作,那麼就學習投資吧,如果對自己有信心,沉澱下來學習投資理財也是一種辦法,但是不管你做什麼決定都要跟家人商量好。

2樓:58同城大學

不要頹廢,適合四十這個年齡段的工作還是很多的,就看你自己願不願意去學去幹了,以下幾個方向供參考:

1、家政行業。方向分為保潔、保姆、月嫂、育兒嫂、家電清洗、養老護理等;

2、安保行業。方向分為保安、門衛、秩序維護員等;

3、餐飲行業。方向分為服務員、洗碗工、配菜員等;

只要放下身段和面子,工作還是很多的。加油!

3樓:秋生

四十不惑是有前提的,那就是三十而立。

你三十都沒立起來,哪來的四十不惑?

說白了,你只是年齡到四十了而已,而此時迷惑了,茫然了,失業了,頹廢了,都不知道自己做什麼了。

這種情況,如果在現實中,大部分以後是沒什麼希望起來了,渾渾噩噩的一輩子就這樣了。

好在。現在有網路。有知乎。可以給你點建議或者自己的路看法。

所以,當你看到這裡的時候,你應該慶幸,你還有機會立起來,那就是,拋開一切,從頭再來。僅此而已。

4樓:mjj1980wuxi

43歲存款 150w 2套房子 36歲失業活的很好很平靜中年危機總歸回來未雨綢繆就好了在中年危機前存下錢買下房子把變數處理好就行了

5樓:小怡兒

可以做點小生意啊。不要去給別人打工了,仰人鼻息、看人臉色。遇上乙個有信用的老闆,至少還準時發工資;遇到那種老賴老闆,哭都沒有地方哭去!

進廠也是可以的,但要去離家很遠的地方。貌似廣東、福建、江浙一帶。離開家、離開孩子我會很捨不得!

我不要進廠!雖然我十九歲、二十歲在東莞毛織廠幹過一年多縫盤工。但廠裡的打工生活著實很呆板、枯燥、無趣!

工資確實比較可觀。多加班的話,我2023年的時候就可以掙到一千多塊乙個月了。這在當年,真的是乙個不錯的收入呢!

自己做點小生意還是很不錯的,一年的收入維持一家人的吃穿用度沒有問題。可以考慮開個小店,賣點菸酒副食、茶葉飲料、百貨洗化用品。掙大錢不現實,但負擔一家人的生活費、孩子的補習費,買新衣服、化妝品的錢,家裡的水電煤氣費物業費、店裡的房租水電費、手機話費,汽車的加油費,老公的煙錢、自己的養老保險、醫療保險、車險,偶爾出門旅個遊的費用,都沒有問題。

做好了真的是可以受益終身的!

我老公的單位是個效益極差的單位!已經四個多月開不出工資了。就算是發了工資也少得可憐!

今年十月份才領了一千三百多塊錢……我們一家人的開銷,全靠我的小可愛(小超市)的收入在維持。說句不好聽的大實話,我老公在廠裡幹一年的收入,我春節時訂一次煙就沒了。

小店今年春節掙了兩萬多點,平常一萬三四左右。小店一年純收入十六七,老公一年到手三萬左右。老公單位買五險一金,我的保險呢需要自己買,用我們家小店的收入完全可以支撐這個費用了。

可以跳出這個找工作思路,試著做點小生意怎麼樣?

我們店初期投入八萬七加流動資金十萬出頭,有八萬多都是借的,我和老公手頭就只有兩萬多點。現在那些債務早就還清了呢,真的無債一身輕啊!我們沒房貸車貸、沒外債,生活在五六線小縣城,物價也低。

我們蔬菜、公尺、面、油、雞鴨、土雞蛋不需要花錢買,爸媽給我們送來。我們衣服也買得少,我就是買護膚品捨得花錢,我女兒的補習費捨得花錢。其他支出主要就是我的保險、老公車險和房租水電費。

平時我們也很少出門玩,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店裡看店。就是週末去個公園或到家附近的地方郊遊,花一兩百塊足夠了。這個收入雖然真的不算什麼,但我們一家三口還是可以過得比較滋潤了。

四十歲也可以過得很好啊。不要放棄自己!有一線希望,都要抓住,一定不要錯過。要對自己有信心!

我那時候多慘啊!黴得起冬瓜灰!一直覺得自己也不算太糟糕,可年齡拖了後腿。

17年我不是滿35歲嘛,因為我的年齡,好多單位都不錄用我了。這對於一向自信的我,是很大的打擊!失業在家兩個多月,都找不到合適的工作,絕望得幾近崩潰!

那時我都不想繼續活著了,覺得自己是個廢物。多虧了我的老同學好閨蜜救了我,叫我接手了現在的小超市,要不然怎麼會有今天?剛接手的時候,一天流水一千多點,現在一天的營業額三千多,旺季的時候過萬。

每天早七晚十,不熬夜,不看人臉色和白眼。想關半天門也可以關,有自主權。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節假日,累真的不算累。

除了早晨來了要搞衛生,平時理貨賣貨,我還有時間看書追劇刷抖音呢!

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希望哦!對自己要有信心!加油!你會越來越好的!

6樓:胖貓

1、利用你的優勢繼續找工作 2、沒有優勢放下身段找一些基礎性工作掙錢餬口 3、家裡有曠可以選好專案創業做好前期有可能賠錢的風險準備 4、老公有曠就在家養著休身養性多好!

四十不惑,你們都明白啥了?

chatless 年近四十,難說不惑,略有所悟。一,明白取捨之道。人生慾望無限,天下卻沒有掉餡餅的好事,欲有所取,必有所出。知道自己的原則和底線,清楚能為所求作出多大的付出,是謂取捨之道。如此一來,就能對很多事情看淡。不論家庭 經濟 事業,如果自身放不下那條底線,那就莫再強求。求來你也做不好。二,明...

孔子所說的 四十不惑 究竟是什麼不惑?

王止修 不被迷惑的意思 十五確立志向,三十能於此道有所建立。但求道的路上免不了被種種情形人事環繞,亂花迷眼,難的是不忘初心。孔子為學到了這個階段,於世事已經通達明澄,不會因為外界而影響自己的本心,守死善道 這就叫不惑。到了五十的時候,孔子已經能夠預見到自己這一生為學求道的結果,道之不行,已知之矣 這...

孔子說「四十不惑」的「不惑」具體是什麼意思?

心智玩家 要了解孔子說的 不惑 的含義,首先得明白孔子學問的核心是什麼。孔子學問的核心,是教人 動態入定 用現代語言來說就是 心智系統 轉換。大學 就是一部完整的 動態入定 的教科書。十五有志於學 三十而立 四十不惑 句,整句描述的是,訓練 動態入定 的幾個階段。十五歲開始學 動態入定 到了三十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