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水滸傳換乙個頭領會不會好很多?

時間 2021-05-05 23:59:14

1樓:獨葉

如果換乙個頭領,了可能不會招安了,那麼他們就是一群匪寇,而且不可能長久,早晚會被剿滅。然而宋江也是為他們留下了以後百世的尊敬。

2樓:李嘉寧

如果說大聚義的時候把宋江吳用換掉,那換誰來都不行,都得招安。

因為梁山當時的主力基本都是衝著招安才跟宋江幹的,整個團隊就是奔著招安去的。所以才能擴張這麼迅速,又不佔地盤,不建立人才選拔制度,因為他們本來就沒打算長幹,犯不著建立這些。

如果新領導來了,一說不招安了,梁山很快就會陷入內訌而自己垮掉。

所以招安是一定會招的,而即然是招安,那就不會有人做得比宋江好。因為這些人中很多也都是因為宋公明的個人魅力才上山的,新領導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能爭取到他們的信任,這個過程中反圍剿還會那麼順利嗎?

而招安之後方臘也是一定會打的。打仗就會死人,頂多新領導能讓他們少死一些。

然後照舊各回各家,結局差不多。

如果要是讓新領導從0開始幹起,像方臘那麼幹,那即便可行,過程也比水滸漫長得多,那水滸傳也就不叫水滸傳了。

3樓:項天鷹

李逵大聲道:「哥哥,你倒是代大夥兒想想,我們為了這寨主之位,鬧得四分五裂,好容易個個都服了你。你若再推辭,那麼你派個人出來當寨主吧。

哼,哼!不論是誰,我李逵首先不服。要我李逵當吧,別個兒可又不服。」

4樓:凡德仁

個人認為未必會好。上梁山的好漢都是與宋江有或多或少的淵源的,如果不是有這樣乙個核心人物是難以將大家團聚在一起的,要知道大家有本事誰真的服說很難說,況且有一些好漢在上山之前本就有一些過節,如魯智深和周通、李忠等。因此,如果換乙個人恐難以控制大局,穩定人心。

5樓:劉二麻子

我想題主的意思主要想問的是宋江掌權之後,把宋江換掉,最好是換乙個不招安的首領會如何。而不是糾結在王倫、晁蓋做頭領時候怎麼怎麼樣。

招安之前換,估計夠嗆。沒有宋江使用各種手段賺人上山,不計手段四處搶掠,梁山泊實力不會那麼強。

招安時梁山泊的實力雖然還沒到巔峰(巔峰時期應該在征田虎、王慶之後,又收了許多他們的將領),但槍桿子出政權,只要換個不招安的一般水準之上的首領,結局就會好很多。但如果還是換乙個想招安的,那結局應該還是那樣,大差不差。

只要頭鐵不招安,再逍遙幾年,按原著的歷史,遼國南下,宋徽宗就自己作死了,大概率會複製真實歷史裡靖康年間那一系列神操作。到時昏君奸臣被遼國俘虜走,梁山泊趁著遼國回師之後的空檔,收復宋國在江北的故地,大有可為。

或者招安之後,伐遼時在遼境自立,佔據幽燕,也能裂土封疆。只是這樣可能要直面金國的壓力,不過好在原著裡頭沒金國什麼事。

伐遼之後,征田虎、王慶,是梁山泊的實力巔峰。這個時候可等待宋國和方臘鬥個兩敗俱傷,最不濟也能成三足鼎立之勢。

原著裡梁山泊的實力實在是太強了,所以宋江的神操作讓人看不懂。

在看完水滸傳一書突然想到乙個問題哭笑不得的問題 ,就是在當時得大宋時期牛肉是隨時能吃到得嗎?

知乎是nt嗎 不能殺的是在役的牛,那你想沒想過退役後的老牛去哪了?古代那些牛皮牛角是從哪來的?程子曰 甚矣,小人之無行也!牛壯食其力,老則屠之。客曰 不得不然也。牛老不可用,屠之猶得半牛之價,復稱貸以買壯者,不爾則廢耕矣!且安得芻粟養無用之牛? 璠璠 可以只不過能買牛肉的都是官店。私人飯館不讓買。這...

水滸傳裡有沒有乙個配得上嫉惡如仇四個字的人?

老槍 我覺得魯智深配得上 嫉惡如仇 這四個字。例如鎮關西和他無怨無傷,對他還相當恭敬。但就因為他強騙了金翠蓮,魯智深就找上門去收拾他。本來只想懲罰他一頓的,結果就是因為 嫉惡如仇 三拳就把他打死了。從五台山下來,在桃花村痛打小霸王周通,在瓦罐寺鬥殺生鐵佛和飛天夜叉丘小乙,都是 嫉惡如仇 的表現。在東...

如果乙個尖子生到乙個差生班會不會被周圍人同化?

kevinyuan 要看這個學生上到哪個年級了。小學的話,肯定有影響,只要父母管理的好,也沒有問題。初中的話,就要考慮孩子的交際能力和目標達成的堅定性。只要孩子有目標,到哪都一樣。高中的話,有影響但不是很大,注重孩子學習方法的掌握和時間管理。 異朽難朽 只要心中有夢想,就不會同化。雖然這看起來只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