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只有德國人曾自稱和被稱為日耳曼人?

時間 2021-05-12 15:08:28

1樓:

因為他們相對更純一些

英國包括了原住民凱爾特人,法國高盧人,凱爾特人。

但實際上,當年爭相統一德意志的奧地利和普魯士都不太純,奧地利帶著匈牙利的一大堆,普魯士含有波羅的人血統。

2樓:張一弓

日耳曼是乙個更是相當於乙個民族的人,而標準的日耳曼民族現在並不完全在德國,主要法國北部包括德國一部分的乙個少數民族,現在法中國人也不會稱呼自己是高盧人。在歐洲各個民族混血現在已經很少能有那個民族純正血統的人了,漸漸人們就開始以地域來稱呼,以國家來劃分,當高喊某個民族的時候就會被認為是民族主義者,而名族主義是納粹明顯的標誌之一,比如納粹之後的一代德中國人,甚至都不願意提及自己是德中國人,這樣的去名族主義和世界精神的產生也是一種必然趨勢。在盧梭的觀點裡打著名族主義和愛國主義的人都是狹隘的「流氓」因為可以在這樣的大旗下為所欲為。

3樓:霽晨

英中國人稱德中國人日耳曼人,法中國人稱德中國人阿勒曼尼人,德中國人稱自己德意志Deutsche,德中國人稱德國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對應的英語是The Federal Republic of Germany(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曾經也叫過DeutscheReich(德意志帝國)。

4樓:穆歌

實際上德中國人今天,包括奧地利人已經不會自稱是日耳曼人了,就是簡單的德中國人,奧地利人,因為日耳曼人會讓人聯想到納粹,所以一般人都避免用這個稱呼。

希特拉不是德國人為什麼德國人還這麼崇敬他?

大超 每個國家都會崇拜自己的民族英雄,希特拉好歹還是德意志族人,跟德中國人同文同種,這都有問題的話,那麼俄羅斯人崇拜喬治亞人史達林 德中國人葉卡特琳娜算怎麼回事? 斯提利科 國家,是不會造成任何利益衝突的,任何國家間的衝突對抗不和,表面上看是國家挑起的,其實是不同集團的對抗。這個集團的劃分,才是人民...

為什麼感覺德國人的文學水平有限?

阿痣 因為德中國人不喜歡用Redewendung ps 有個外教跟我們說很多德中國人覺得用別人說的話或者引經據典很low 這是習慣問題和愛好問題吧 財富德國 我在國內也是985畢業的了,自認為所在的中中國人圈子的文化水平還可以,我沒見到誰沒事兒引經據典的,可能是我的圈子不夠高雅吧。另外說實話我德語沒...

為什麼德國人對水族情有獨鍾?

自然水域水族 到今年已經從事水族行業18個年頭了,雖然沒有研究過太多高階的產品,對行業的了解還是有一些的。簡單說一下從個人角度觀察的一些行業情況。水族行業在中國是乙個新興產業,糾起根本原因還是因為中國是乙個 後富起來 的國家。水族產業總體來看應該屬於服務業,相對其他產業相比更偏重知識密型。在這樣的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