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為什麼殺害猶太人?

時間 2021-06-01 03:46:29

1樓:Herr.Ling

首先要說明的,在當時的歐洲排猶是乙個廣泛的問題,而不是德國乙個國家的問題。整個歐洲對猶太人都抱有敵意。

首先宗教在這裡扮演了重要的作用。歐洲在新教崛起前是天主教的天下,教廷具有很強大的話語權,異教徒被看作魔鬼。新教的出現,並沒有改變民眾對這一觀念的看法。

新教只是改變了人與神與教廷的關係。而猶太教被視為異端,自然信奉猶太教的猶太人也是異端。

猶太人的社會地位堪憂。猶太人當時流浪於整個歐洲大陸,沒有自己的民族國家,沒有政治上的話語權,沒有宗教的話語權,沒有土地,他們唯一活下去的辦法就是經商。天不負猶太人,他們中的很多人都擁有了大量的財富。

當社會矛盾處於安逸的大環境時,並不會顯得特別尖銳。但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打破了歐洲的安寧。

一戰德國被打成了歐洲二流國家,揹負鉅額戰爭賠款,同時世界範圍的經濟大蕭條爆發,德國民眾失業率高漲,再加上戰敗的德國內心屈辱,復仇心切。這一切的總和造就了納粹這個法西斯怪獸,造就了德國極端民族主義。在向外擴張之前,他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清理自己的「毒瘤」。

深入人心的排猶主義,沒有政治與宗教的話語權,手中掌握大量的財富,極端民族主義的上台,這一切的不利因素把歐洲猶太人推下了懸崖。

2樓:路過的老拽跟

轉移國內矛盾。順便給一戰戰敗找乙個理由

。缺錢但不可能去搞自己民族的資本家。

所以猶太人是最適合被殺害的人群。儘管一戰時猶太人的愛國心不比德中國人差

希特拉不是德國人為什麼德國人還這麼崇敬他?

大超 每個國家都會崇拜自己的民族英雄,希特拉好歹還是德意志族人,跟德中國人同文同種,這都有問題的話,那麼俄羅斯人崇拜喬治亞人史達林 德中國人葉卡特琳娜算怎麼回事? 斯提利科 國家,是不會造成任何利益衝突的,任何國家間的衝突對抗不和,表面上看是國家挑起的,其實是不同集團的對抗。這個集團的劃分,才是人民...

德國人在二戰時知道猶太人被關進集中營嗎?

遼闊晴空 達豪集中營位於德國慕尼黑西北約80公里處 薩克森豪森集中營位於德國首都柏林附近 布痕瓦爾德集中營坐落在德國東部城市魏瑪附近拉文斯布呂克婦女集中營位於柏林以北 貝爾根 貝爾森集中營位於德國北部漢諾瓦附近德國本土集中營一大堆,不知道,可能嗎? 抓猶太人是公開的,可以說大家都知道猶太人被抓走了,...

猶太人為什麼這麼富?

牛肉麵面 如果你腦子裡一天到晚都是錢,那你也會有錢的 其實對於這種想法確實有些太偏激了,這一種方式不一定適合每乙個人,如果乙個人從骨子裡對賺錢非常感興趣那麼這種方式或許是最好的方式,但是這種人也會喪失了人情味搞不好會走上違法犯罪的邊緣,其實我們大部分普通人首要的是要把事情做好,我們是否盡力,我們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