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如何寫人物對話

時間 2021-05-12 14:22:53

1樓:白非非白

其實不光是寫網文,不光是寫網文的對話,寫任何東西都應該做到:乙個字有乙個字的目的。

網文還應該做到乙個字有乙個字的賣點。

倒未必是每個字,至少應該做到每段話都有用叭。

起碼應該做到不言之無物,然後再談趣味性,故事性之類的。

2樓:知苡孟

你這個問題問的……

各種場合不同,對話也不同啊,你的問題並沒有問清楚,究竟是怎樣的情況下的對話?

不過網文節奏快,對話的時候不要囉嗦,重複意思的話不要寫,以及對劇情推進沒幫助,沒有營養的東西都可以棄了,如果想要新增幽默或者深情大道理等,也要精簡文字!

3樓:縹緲孤鴻影

一直以來都是先進行腦補。

幾個小人在腦袋中晃一晃,一陣的功夫就行了。

當然,盡量縮少對話人數,那樣更好掌握。

也可以加上這個人的日常習慣和心理,這樣會更真實。

比如摸摸鼻子、撓撓頭;微微一笑、放下茶杯、抽刀半握等等。

比方說:

「這件事情就這麼定了。」

甲從腰間摸出了一把殺豬刀,用力拍在桌上,環視眾人:「誰贊成,誰反對?」

呵咔-坐在長桌對面的乙抬了抬眼,摁滅了手中那燒到菸蒂的黃鶴樓。

只見他直接從身上掏出槍來,上膛的同時對準了甲:「今天又聽了乙個笑話,麻煩您再說一遍?」

我是菜鳥,平日最多也就這水準了....

4樓:儲物櫃

短平快,對話中盡量少廢話就行了。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主角和別人對罵,這哥們居然水了一千字,並且這些話都是從網上抄下來的。

我當時就在想,有這時間,不如上去直接給對方一拳。

5樓:玄袂臨風

我的方法是……

沒事練習解說遊戲,足球。我看直播都是關聲音,自己解說的。

根據比賽場上的發展變化,盡可能的胡說八道。

時間長了,我也覺得自己解說的挺好的。專業程度上肯定不如職業的,而且動不動就跑偏了。

不過比非職業,強很多。

這是鍛鍊自己,面臨突發情況時(矛盾衝突),第一時間找到問題核心。

比如乙個比賽進球。

要迅速說出誰進的,左腳右腳。進攻站位和防守站位的分布。

學會抓住重點之後,開始分析什麼原因導致進球和失球。

接著提出解決問題的方式方法,如何扳平或者擴大優勢。

長此以往就養成了一整套邏輯思維習慣。

對寫對話的幫助很大。

ps:雖然盡可能都是不出聲默念,但我老婆總說我,看個球,你那個zei得瑟個什麼勁兒?

6樓:塵世君屹

你這個範圍有點大啊。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畢竟每個人的寫作方法不同。

如果實在不行的話,你先去看一下別人怎麼寫的,你先模仿著試試。

寫作中如何寫好人物對話?

來嗎?傑克摸了珍妮的手。來 珍妮望著傑克笑了。你今天真美。傑克和珍妮十指相扣。寫好前五十頁 裡提到了白絕不是你一言我一語,必須要加入節拍 人物動作 表情等 以便給讀者刻畫出乙個場景。節拍是推進劇情的節奏和推進劑。對白的用詞可以多樣化,盡量少用 說 字,比如 張三說 我愛你!韓梅梅說 我也愛你!改為 ...

如何寫軟文?

星空媒體PR 1.標題採用 數字 效果 的模式 例如 盤點化妝的三個誤區,讓你擁有明星般完美妝容2.標題採用 問題 觀點 的模式 例如 年紀輕輕精緻窮我錯了嗎?奇葩說的辯題直戳人心,引人思考3.標題採用 社會現象 引發共鳴 的模式 例如 25歲還單身的我不想再被催婚了,比起脫單我更想脫貧寫了這麼久的...

如何寫賦?

秋山北園 自我體驗,寫出一篇比較好的賦前需要經歷以下幾個階段。1.確定自己賦的風格。淺說,古代的賦大致有幾個分界點,首先是賈誼的賦,風格與楚辭相近 宋玉的賦風在漢朝不流行,而且是不是宋玉所寫存疑 其次就是漢大賦,以司馬相如為代表。後邊還有魏晉的賦 南北朝的小賦和各朝各代都有的偏向散文的賦,以及以哀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