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斯如果生在 21 世紀,那麼他還會有那麼高的數學造詣嗎?

時間 2021-05-05 20:55:29

1樓:Crazyrabbit

他可能會陷入王者農藥無法自拔,數學造詣毀於一旦,所以,他出生在那個年代剛剛好。

每個名人的出生時間地點周圍的環境都是有講究的,賈伯斯早出生50年,他就不是喬幫主了,同樣,高斯晚出生200多年他就不是高斯了。這是我從《異類》這書裡得到的啟示。

2樓:Yuhang Liu

我相信是有的,我們這個年代也有Peter Scholze這樣的天才。不過你可能不一定聽說過Scholze。高斯知名度高很大程度是因為他出現在了小學課本中。

同樣,費馬知名度高是因為有個東西叫費馬大定理,出現在了小學還是初中課本的附文當中。

相比之下,一般來說乙個人需要學到微積分才聽說過拉格朗日,勒貝格,黎曼,需要學到概率論才聽說過Kolmogrov,需要學數學或者理論物理,才能聽說過Hilbert,Weyl, Weil, Grothendieck, Atiyah 等等。學得越多才越能理解大師的偉大之處。人群中受過本科教育,學過微積分的比例其實不高。

不是說只有一兩百年前才有數學大師,現在就是沒落的時代,而是現在的數學大師,他們的工作普通人理解不了,他們的名字普通人也沒聽過。

3樓:布林吧唧吧唧

我覺得情況是這樣的:高斯如果生在21世紀,那麼在19世紀高斯缺失的情況下,當年他的成就有人填補是一種情況;沒人填補是又一種情況。在第一種情況下,21實際的高斯其實和我們身邊的神童應該沒有什麼區別,一定能在21世紀的數學起點上有新的作為;在第二種情況下,數學世界必然與現在的大為不同,舉個例子,推測黎曼幾何可能很晚才出現(也許不叫黎曼幾何了),那麼物理的發展必然受挫,相對論推遲出現或根本不會出現,那麼高斯的成就一定不如現在的數學家

4樓:Piper

不會。 數學家是需要契機的。

那個時候許多數學大廈都沒有開始建築。比如說統計學。高斯就成了鼻祖。

但是現代開放的學術思想不會使他不敢於發表關於非歐幾何的內容。

總的來說,我還是感覺不會打到那麼大成就的。

5樓:

只高不低,如果高斯出生在21世紀德國,或其他發達國家。

要知道高斯出生在乙個貧窮的家庭。他爹是個園丁和砌磚的;他娘是石匠的女兒,不識字,連兒子出生日期都記不得。高斯很小就展露出數學天賦,但他爹不願供他上學。

還好他娘和他舅舅意識到高斯的天賦,支援他學習。高斯14歲又得到Ferdinand公爵資助,讀了大學。

6樓:

依舊,畢竟高斯本身是天才,如果他出生在富裕(或中產)的家庭,甚至能作出更多更偉大的工作,但如果是貧窮的家庭,且無伯樂,估計成就不會那麼大(相比於top3內的地位)

如果魯迅生在21世紀,會怎麼樣?

老黑 魯迅仍然是魯迅,我們總認為環境產生了巨人,但實際上,巨人本身就是巨人。21世紀仍然有魯迅的身上的影子,有些通過文字,有些通過歌曲。 曳尾於塗 魯迅和公知的根本區別在於魯迅的一切都歸於這個民族要救亡圖存,他從不跪舔其他民族,而公知一切邏輯在於只要強者一指,它就上去撲咬。其實它們沒有特別的愛恨,它...

都 21 世紀了,為何還會有人迷信?

Petter桐 最近看到乙個新聞 美軍無聊拿自己身上的防彈衣做射擊實驗,結果發現自己穿的防彈衣其實不防彈,被射透了好幾個窟窿.古時候拿封建迷信這一套,神功護體 咒語法術 讓士兵相信自己刀槍不入奮勇殺敵。今天拿科學這一套,防彈衣 xx裝甲 讓士兵相信自己刀槍不入奮勇殺敵。有人相信封建迷信,還有人迷信科...

如果魯迅生在21世紀,還能夠有這麼高的文學成就嗎?

如果魯迅從事文學的話,文藝上的成就會比歷史中的魯迅更高。因為魯迅不會再花費大量的時間寫雜文了。而魯迅的雜文的文學價值一直是被低估的。魯迅的粉絲通常會有乙個遺憾,就是魯迅沒有一篇真正的長篇。雖然他幾次都有過這個意向,但最終都胎死腹中。而在這個時代,魯迅如果真要用文字表達什麼,最終也只能是走長篇了。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