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延灼是乙個怎樣的人?

時間 2021-05-09 20:57:09

1樓:讀書的小猹

背景足夠硬的人。

都知道他是開國名將呼延贊的後代:

此人乃開國之初,河東名將呼延贊嫡派子孫。

開國功臣後裔,先朝良將玄孫。

他是呼延贊的四世孫,呼延家的第五代話事人。

夠不夠硬?

您可能覺得這不夠硬?

但是您知道楊家將在水滸傳了幾代嗎?三代,到楊志這一點就完犢子了。

洒家是三代將門之後,五侯楊令公之孫,姓楊名志。流落在此關西。

楊志已經混的開始流落為生了。

呼延家都懟到第五代了,還是如日中天的樣子,夠不夠硬?

呼延灼出場就是梁山好漢受封的頂峰:

見受汝寧都統制,手下多有精兵勇將。」

呼延灼出場就是都統制,而梁山好漢徵方臘後受封,除宋江、盧俊義、吳用、關勝與老呼外,天罡正將一水都是都統制。

可老呼出場就是了,夠不夠硬?八成就是世襲過來的。

後來呢,去征討梁山,他的搭檔們韓滔、彭玘、凌振集體被俘。

都在第一時間要求接家人。

彭玘:「若得一人到潁州,取得小弟家眷上山,實拜成全之德。」

凌振:「小的在此趨待不妨;爭奈老母妻子都在京師,倘或有人知覺,必遭誅戮!

韓滔:「宋江便教修書,使人往陳州投取韓滔老小,來山寨中完聚。」

可是呼延灼被俘之後,自始至終都沒有提過接家人的事,奇怪不奇怪?

我覺得呼延灼這樣出場就是巔峰的人,不至於家裡沒有媳婦老小吧?又不是沒有條件。

可他就是不提接家人的事,那就只能說明一件事,呼延灼覺得自己的家人很安全,用不著接到梁山受罪。

畢竟河東呼延家,能傳到第五代還這麼霸氣側漏,那絕逼是樹大根深的存在。

所以就算朝廷知道老呼落草,也不會去收拾他的家人;未必是不想收拾,只是不能收拾而已。

呼延家能傳到第五代,不至於只有呼延灼乙個獨苗,絕逼還有其他兄弟的存在。

就很棘手。

事實也是,呼延灼落草之後,家人或者是家族,沒有受一點影響;

甚至呼延灼徵方臘後,還被守禦御營兵馬指揮使的職務。

京城的衛戍防務都交給他指揮了。

那絕逼是看整個呼延家的面子啊。

所以我覺得水滸的家族中,呼延家絕對是夠硬的,但不是最硬的,最硬的還要數關西種家。

就是老種經略和小種經略這爺倆(求求部分讀者了,別抬槓說倆人是兄弟,水滸裡倆人真是父子)。

不過這麼一看的話,河東呼延家,關西種家,這怕不是朝廷在搞平衡吧。(ΩДΩ)

呼延家之所以屹立不倒,估計是有防範種家的意思;種家被扶植上來,八成也是制約呼延家,

哈哈哈~

另外,呼延灼這人也是有個大汙點的,那就是靖康恥的時候居然跑路了!

上面說了,他是御營兵馬指揮使,開封的衛戍防務歸他管,結果呢?徽宗被俘虜了,老呼可沒有被俘虜了。

當然也沒有戰死,而是跑到江南去了。

呼延灼受御營指揮使,每日隨駕操備。後領大軍,破大金兀朮四太子,出軍殺至淮西,陣亡。」

雖然後來他還是陣亡了,但在靖康恥的時候,他怎麼就沒有戰死呢?

他這個御營兵馬指揮使幹嘛去了?

就很蹊蹺,估計是突圍(跑路)出去了吧。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這裡又可以衍生個陰謀論,哈哈哈~

呼延灼後來是康王趙構的人,靖康的時候故意放水,導致徽欽二帝被俘。

然後康王趙構繼位,然後倆人跑到了江南,最後呼延灼兔死狗烹。

被派到淮西作戰,結果掛掉,怕不是被友軍故意坑掉的吧?畢竟這關係到趙構的繼位合法性。

不然同樣都是抗金,人家朱仝怎麼就沒死?

而且呼延灼還是在打敗金兀朮的情況下,一路高歌猛進到淮西,莫名其妙的就戰死了。

陰謀,都是陰謀~哈哈哈哈哈~

別當真,看個樂呵就成~

乙個念舊的人是怎樣的人?

盒大飯 隨便一樣物品,隨處一道風景,隨意一句話語都能想到從前的很多事情。我懷舊的點可能與別人不同。我比較懷戀童年長大的地方,懷念二十歲之前無憂無慮的少女時光。念舊的人太感性,喜歡活在過去。我希望自己是個不念舊的人,畢竟,人要活在當下。 Corey小成同學 我應該算是乙個念舊的人 有的人說不念過往無畏...

周迅是乙個怎樣的人?

bu卍 剛溫完如懿傳,被周迅圈粉了來這個話題看了看,哇感覺自己發現了寶藏 起初看如懿傳時是衝著童瑤董潔張鈞甯李純來的嗯就是跟周迅毫無關係,結果被她圈粉了, sanzhong 在偷瓜的路上碰到了閏土。真的勇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 在一番鬥智鬥勇後,決定棄瓜從文,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正值...

呂布是乙個怎樣的人?

盛世美顏賈隊長 丁原和董卓作戰,丁原知道打不過,於是和呂布布下白玉老虎計畫,讓呂布殺了自己,和華雄等部將一起投降董卓,伺機報仇。然而在計畫成功前夜,華雄被關羽所殺,舊仇未報,又添新恨,自此呂布下定決心,立志要為丁原和華雄報仇,誓殺董卓和關羽。之後與王允合謀,終於金殿上斬殺董卓。為了向關羽報仇,呂布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