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石是乙個怎樣的人?

時間 2021-12-23 10:44:52

1樓:

相傳王安石出生時,乙隻獾或者野狐鑽進產房,於是宋人普遍認為王安石是野狐投胎。前世因修野狐禪,積累了巨大的福報,故而投胎為宰相。王安石一生確實喜歡禪修,尤其喜歡《楞嚴經》,註解有《楞嚴經旨要》,可惜墮入本體論。

據說佛門凡棄三十七品而讀楞嚴,無不墮入野狐禪。從王安石的註解來看,也算是野狐禪了。宋代著名的戴花道人說王安石是南唐後主李煜死後,冤魂不散,投胎變野狐,在山中黑洞泥窟中苦修「楞嚴禪」四十三年,不得三十七道品法,而誤入歧途。

公元2023年冬,大飢寒,野狐於風雨中憶起國仇家恨,為報仇故投胎來攪亂大宋王朝。因野狐從泥窟托胎,故王安石一生不洗浴,而文學出眾。

2樓:那麼特央告

看其他答主好似都沒看問簡介

王荊公怎樣的人,以我目前學識不好評價

但論了解王安石,不建議從林的蘇東坡傳來了解個人傳記對所寫人物進行適度美化

這無可厚非,但在此之外林對於王的看法觀點

脫離了客觀,甚至是帶有明顯的醜化,刻意引導因此不建議從這本書去了解王

3樓:O Tao

論境界王安石比蘇軾難得,王安石的不被理解和中國整個文化走向走歪有很大關係。大概來說,中國文人階層,寧可去捧蘇軾、徐渭、唐寅、鄭板橋這種落魄才子,而不願意肯定王安石,張居正這種職業政治家的嘗試和努力。

所以,更顯得王安石的難得

乙個念舊的人是怎樣的人?

盒大飯 隨便一樣物品,隨處一道風景,隨意一句話語都能想到從前的很多事情。我懷舊的點可能與別人不同。我比較懷戀童年長大的地方,懷念二十歲之前無憂無慮的少女時光。念舊的人太感性,喜歡活在過去。我希望自己是個不念舊的人,畢竟,人要活在當下。 Corey小成同學 我應該算是乙個念舊的人 有的人說不念過往無畏...

周迅是乙個怎樣的人?

bu卍 剛溫完如懿傳,被周迅圈粉了來這個話題看了看,哇感覺自己發現了寶藏 起初看如懿傳時是衝著童瑤董潔張鈞甯李純來的嗯就是跟周迅毫無關係,結果被她圈粉了, sanzhong 在偷瓜的路上碰到了閏土。真的勇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 在一番鬥智鬥勇後,決定棄瓜從文,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正值...

呂布是乙個怎樣的人?

盛世美顏賈隊長 丁原和董卓作戰,丁原知道打不過,於是和呂布布下白玉老虎計畫,讓呂布殺了自己,和華雄等部將一起投降董卓,伺機報仇。然而在計畫成功前夜,華雄被關羽所殺,舊仇未報,又添新恨,自此呂布下定決心,立志要為丁原和華雄報仇,誓殺董卓和關羽。之後與王允合謀,終於金殿上斬殺董卓。為了向關羽報仇,呂布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