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佛門,念經經歷?

時間 2021-05-05 19:06:08

1樓:

變化太多了,但總結起來就是一點,自己做主的時候多了,以前的人生總是被控制,被別人控制,被事情控制,被價值觀控制,被顏面控制,被道德控制~~

現在好多了,基本只被酒色財氣控制

2樓:圓乞

1、先說皈依:皈依佛門,是個重要的儀式,內外道的差別就是皈依。

2、再說聞思修行:皈依之後重要的就是要系統的次第的聞思修行,否則只是名義上的皈依,對自己的內在(比如性格)和外在(比如相貌)沒有什麼改變。簡單的說聞思修行就是聽聞佛法,然後在相續中串習,並在自己工作生活中運用。

3、內在為什麼會有改變?比如性格的改變,有人說泰山難移,本性難改,確實是。但是通過聞思修行,性格會有所改變。

之前急躁的性格,會變得穩重一些,比如之前碰到有人說你一句難聽的話,可能騰的一下就火起來,馬上針鋒相對。有點聞思修行之後,如果能夠提起正知正念,在自己要發作的時候意識到了,可能會讓自己有個短暫情緒停留,進而影響下一步的行為。如果做不到,能夠在發作之後意識到了也是進步,能夠及時改過。

久而久之,這種控制力會越來越強,人的性格自然隨之改變。

4、外在為什麼會改變?比如相貌的改變,很多人會想到相由心生。內在的改變會影響到外在的改變。

如果內在變得樂觀了,眉頭自然會舒展;如果內在變得寬容了,外在也會變得輕鬆自在。更進一層,心經上說」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簡答的解釋可以理解為物質本體是空性的,比如我們看到的外在的山河大地、我們的身體(相貌),本體都是空性的,這裡的空性不是什麼都沒有的單空,對空性不太好理解,就可以這麼想象:一塊石頭,你把它不斷的分割,越來越小,原來越小,石頭、石子、沙塵……分子、原子、夸克……最後變成了能量,這種能量就像磁場,看不見摸不著但是存在著,所以顯現是空性的,空性又可以顯現。

那麼內在的一點點改變,外面物質或者說能量自然改變。

3樓:月光無暇

所謂的性格,其實是一種習氣,脾氣大的人,學佛後熏習慈悲法,發脾氣的惡習就逐漸削薄了。不發脾氣,不生氣的人,相貌也會變得好看了。

4樓:

慣例,瀉藥。

13年住淨土祖庭香積寺旁邊的時候,遇到乙個師兄,甘肅天水人。見過他的身份證,與本人已經徹底變化,念佛將面相徹底變化了。他說看淨空老法師講解金剛經,了悟智慧型本性,念佛得力,相貌自然就變了。

後他去安徽出家去了。懷念

5樓:小學僧

相由心生!

我是念佛之後感覺自己容光煥發,精神很好,照鏡子也看得出來。如果有一段時間不念了,氣色就會變差,臉上的斑點也顯現出來了!反正念佛確實讓我變帥了挺多的。

如何皈依佛門?

當行可行 現代人適合在家修行,累世的業力很大部分在家庭中顯現,處理好家庭關係是修行的重要部分。人道成而後佛道成,修行先做好為人的本分。但現實是,很多佛教徒由於感覺世間很苦,卻又不肯去調柔自己的心性,去努力解決問題,而是選擇了逃避。孤注一擲地把所有心思放在求佛 求生西方極樂上。不得不說這樣做是極其危險...

如果想要皈依佛門,需要準備些什麼嗎?

陳重山 北京法源寺每個月最後乙個週六,就可以皈依。皈依,就是居士,不需要住寺廟。買尊佛放家裡,上班之餘拜拜佛就好。與其在這長篇大論,不如準備三十塊錢去法源寺,皈依證工本費三十塊錢,皈依過程乙個小時。 護法居士 爾時娑竭羅龍王。即從座起。前禮佛足白言。世尊。頗有受持少法得福多不。佛告海龍王。有四殊勝法...

男朋友信佛,已皈依佛門,我和家人都很反對,怎麼辦?

LL.J 信佛和皈依都是好事情啊,不明白你們為什麼還會反對?皈依說明他的道德和內心有自我約束,不做壞事,不欺騙別人,不口出妄語,不姦淫偷盜,你應該高興才是啊!現在看乙個男孩子好不好,人品是最重要的了,你都用不著擔心了,多好!而且皈依並不影響食葷食素,也不影響正常談戀愛結婚的,根本不是你想象的那麼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