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很喪很孤獨的句子?

時間 2021-05-09 17:39:45

1樓:不是詩

《水中月》

他們都看著天上的月亮

相信月光會帶去很遠的地方

時光中的春夏秋冬

所有的一切也會改變嗎

風是風的、花是花的、我不是我的

那乙個夜晚我掩蓋了所有的風

消磨的文字無力改變現實的倒影

與沉默相逢的夢在窗外拋擲石頭的故事

驚醒水中月,驚醒水中月

2樓:關鍵詞排序

11. 在你孤獨,悲傷的日子,請你悄悄地念一念我的名字,並且說:有人在思念我,在世間我活在乙個人的心裡。——普希金 《我的名字》

3樓:溫柔甜句

01. 從童年時我便獨自一人照顧著歷代的星辰 ——《孤獨》白鶴林

02.我總覺得我會孤獨終老,又總覺得有乙個人正穿過人群朝我走來。——理查德·羅珀

03. 如果我真的對雲說話,你千萬不要見怪。城市是乙個幾百萬人一起孤獨生活的地方。——梭羅

04. 生命本身就是等待而等待的人永遠不會來—— 薩繆爾·貝克特丨等待戈多

05. 自知什麼都不像平生只像風 ——《我紛紛的情慾》木心

06. 我覺得你很像乙個終生跋涉的香客,不停地尋找一座可能根本不存在的神廟。——毛姆

07. 孤獨是乙隻魚筐。是魚筐中的泉水,放在泉水中。——海子

08. 孤獨不是在山上而是在街上,不在乙個人裡面而在許多人中間。——三木清

09.我已在這兒坐了四個下午了沒有人打這兒走過——別談足音了。——楊牧

10. 房子實際上並沒有這麼大。使它顯得大的是陰影、對稱、鏡子、漫長的歲月、我的不熟悉、孤寂。——博爾赫斯

11. 在你孤獨,悲傷的日子,請你悄悄地念一念我的名字,並且說:有人在思念我,在世間我活在乙個人的心裡。——普希金 《我的名字》

12. 「有一天」 你說,「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 過了片刻你又說:「你知道嗎?人在難過的時候就會愛上日落。」—— 《小王子》

13. 我寧可獨自坐在南瓜上,也不願跟人擠著坐在天鵝絨墊子上。我寧可乘坐一輛沒有路線的牛車,也不願搭乘花裡胡哨的火車,沿路呼吸著汙濁的空氣前往天堂。——盧梭

14. 孤獨是不孤獨的開始,當懼怕孤獨而被孤獨驅使著去找不孤獨的原因時,是最孤獨的時候。——蔣勳

15. 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歸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無法復原,即使最狂熱最堅貞的愛情,歸根結底也不過是一種瞬息即逝的現實,唯有孤獨永恆。――《百年孤獨》

16. 趟出這片枯寂,就趟過生長;遇見風起水浪,就遇過虛妄;忍住頃刻回望,就忍過恓惶;去過遠方,所以不再相信遠方。——《途中》唐映楓

17. 安度晚年的秘訣不是別的,而是跟孤獨簽訂體面的協議。——《百年孤獨》

18. 後來許多人問我夜晚乙個人踟躕於路上的心情,我想起的卻不是孤單和路長,而是波瀾壯闊的海和天空中閃耀的星光。——《走吧,張小硯》

19.誰此時孤獨,就永遠孤獨。——里爾克

20.人生十分孤獨,沒有乙個人能讀懂另乙個人,每乙個人都很孤獨。——赫爾曼·黑塞

21. 傍晚時分,你坐在屋簷下,看著天慢慢地黑下去,心裡落寞而淒涼感覺自己的生命被剝奪了。——王小波

22. 似睡非睡,挨到日沒,坐起來,心神恍惚,呆呆地直坐到古祭壇上落滿黑暗然後再漸漸浮起月光,心裡才有點兒明白,母親不能再來這園中找我了。——史鐵生《我與地壇》

4樓:易易周

論孤獨孤獨就是,當你有乙隻很甜很甜的哈密瓜,而你想把它分給其他人的時候沒有人願意吃哈密瓜,所以你只好自己乙個人吃哈密瓜。然後你發現這個哈密瓜根本不甜,反而苦澀的讓人想扔掉它。但哈密瓜是你付出很多資本拿到的,你捨不得扔。

所以就這樣吃也不是扔也不是了。

最後,就讓哈密瓜在被吃了一點的情況下慢慢腐爛掉了。

但你真的很喜歡哈密瓜啊。

5樓:小王同學

1.熱鬧是他們的,我什麼都沒有。

——朱自清

2.所謂無底深淵,下去也是前程萬里。

——木心

3.我渴望融入人群,可是做起來很困難。

——《我們的世界》

4.總而言之,在這廣闊的世界上,除了自己你無人可投靠。

——村上春樹

5.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我只覺得他們吵鬧。

——魯迅

6.你說你孤獨,就像很久以前,長星照耀十三個州府。

——海子

7.從負隅抵抗,到冷靜旁觀,才明白成長中種種的孤獨感,如今看來都是無形的忘我成長。

——劉同

8.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都是孤獨的旅客。

——季羨林

9.城市是乙個幾百萬人一起孤獨地生活的地方。

——梭羅

10.這個世界只允許我們在孤獨與卑劣之間進行選擇。

——叔本華

11.無聊者自厭,寂寞者自憐,孤獨者自足。

——周國平

12.孤獨意味著自由和發現。沙漠孤島比一座城市更激動人心。

——納博科夫

13.花全開了,開得到處都是,後來就很孤單。

——顧城

14.看了一場看不懂的電影,四處張望,發現別人專注而陶醉,才忽然明白孤獨是什麼

——幾公尺

15.我必須承認生命中大部分時光是屬於孤獨的,努力成長是在孤獨裡可以進行的最好的遊戲。

——綠川幸

16.心之何如,有似萬丈迷津,遙亙千里,其中並無舟子可以渡人,除了自渡,他人愛莫能助。

——三毛

17.我說不清楚我的意思。即使我說得清楚,我怕自己也不一定想說。

——J·D·塞林格

18.喜歡在大都市裡自己默默無聞的感覺,正因為誰都不認識我,某種程度上自己很自由,當然這也是一種孤獨。但孤獨有時也是自由的代名詞。

——阪本龍一

19.無聊是對慾望的慾望 。我的孤獨認識你的孤獨。

——汪曾祺

20.乙個人生活,覺得日子都變長了。

——小津安二郎

6樓:鹽選科普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不僅沒有人,連鳥都飛跑了,只剩裝備薄弱、冷得發抖的柳宗元。

被貶的柳宗元,可能是「孤獨寂寞冷」的巔峰了。

接下來我們要講的這位詩人,是個段子王,想象力極其豐富,漢語中很多梗都是他自己編出來的,比如黔驢技窮、粵犬吠雪等。

當然了,他最出名的還是一首詩。這首詩堪稱是中國歷史上最孤獨、最冷的詩,它就是:

江雪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鳥也沒,人也沒,只有一條小破船,乙個糟老頭子,大雪天的,自己在那兒釣魚。這詩一聽就特別冷!

而寫這首詩的,就是大文豪柳宗元。

那他是受了什麼刺激,寫下的這首詩呢?下面,就讓我們走進柳宗元的一生。

一、少年天才

咱們之前講過很多詩人了,他們的出身大多不太好。有的本來就是窮光蛋,有的原本家裡還行,但後來家道中落,自己又不好好工作,於是變成了窮光蛋

可是咱們這位柳宗元柳大爺,出身是相當高貴。父親這頭,是河東柳氏家族;母親那頭,是范陽盧氏家族。這兩大家族都是貴族中的貴族,祖祖輩輩都是當官的,而這兩大家族強強聯合的後代,就是柳宗元。

柳大少爺從小就接受了最好的教育,而且他特別聰明,堪稱神童。

他十三歲的時候,朝廷平定了叛亂,有個文官想寫個賀表給皇上,可是覺得自己文筆不行,於是就找柳宗元代筆。柳大少爺大筆一揮,洋洋灑灑就寫了篇滿分作文。

你十三歲的時候,寫個幾百字的小作文都費勁,而別人已經在寫朝廷發言稿了!

年少成名的柳宗元去參加進士考試。當時考進士是非常難的,有五十少進士的說法,意思就是,五十歲考上進士,都不嫌老。可人家柳神童一次就考上了,而那年,他只有二十一歲。

在這次考試中,還有另外乙個神童也考上了。他就是比柳宗元大一歲的劉禹錫,兩位神童從此成了鐵哥們,合稱「劉柳」。

後面的事大家都知道。他們跟著王叔文搞革新,失敗後一起被貶到偏遠山區當司馬,史稱二王八司馬事件。

這個事成了柳宗元人生的轉折點,自此以後,他再也沒能得到重用,長年流落在偏遠地區。但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國家不幸詩家幸」,只有經歷過重大挫折,才能寫出真正的好詩。柳宗元的文學才能爆發了。

二、拔涼拔涼的永州十年

柳宗元被貶的地方叫作永州,也就是現在的湖南零陵。在那個時代,永州還屬於偏遠山區。柳宗元跋山涉水來到,發現這兒連職工宿舍都沒有,只能寄居在寺廟裡。

柳宗元被貶為永州司馬,大概相當於副市長,職位其實還挺高的。可惜的是,這個官職毫無實權,也沒人敢搭理你,基本就是乙個混吃等死的職位。

好在柳宗元名聲很大,向他求學的人很多,再加上他河東柳氏顯赫的出身,倒也沒什麼人為難他。

於是柳大少爺天天也沒啥事可幹,就只能在永州這個地方到處遊玩,玩到哪兒寫到哪兒,創作出著名的《永州八記》。

其中這篇《小石潭記》,很多朋友都學過,咱們摘錄乙個片段來看看。

坐潭上,四面竹樹環合,寂寥無人,悽神寒骨,悄愴幽邃。以其境過清,不可久居,乃記之而去。

大概意思就是,玩歸玩,可是我心裡鬱悶啊,往那兒一坐,本來挺好的乙個水潭,咋就覺得這麼冷呢?

溜了溜了。哎呀——

多好的景色,在他心裡,都透著淒涼。那算了,咱不寫景了,寫寫人吧,你看那兒有個抓蛇的老哥,找他去聊聊!

7樓:八兩

我是秦淮不繫舟,尚因何事妄稱憂

來猶失路去還困,生為求名死便休

白眼相看應頷首,南牆已碰莫回頭

行身齷齪終將盡,似此生平無那不

-《庚子仲春由蜀入蘇半載已復逢生辰即為詠懷》

8樓:

讓我遺憾的是我什麼經歷都沒有;讓我害怕的是我好像能看到,未來我還是沒有自己的故事。青春,熱血,夢想我都沒有,都不屬於我。

9樓:

嗯……我也知道你真的是乙個很純情的人,我也夢到過我們真的白頭偕老了。但是我以後真的沒法跟你結婚啊。我爸媽是打死也不會祝福同性戀的,他們為了我也付出太多了,我也不想讓他們晚年生活在陰影裡。

在你之後我不想再找男生了,我決定出國讀博,乙個人在國外苦熬五六年,把所有紅塵都忘掉。然後等我也中年發福的時候,找個善良的女人就成家吧,一家子其樂融融的多好,哪怕我的心裡在滴血。你一定不要放棄尋找啊,你未來的真愛一定在某個城市等著你的出現呢,你一定要幸福!

10樓:溧沐

只有那一刻的對文字的理解與感悟才會讓我安心。或許是深夜才會讓人真正地思考人生,反省自己。

下面是我平時摘錄的一些句子

1,極致瘋狂是一瞬的長久的話就是死亡

2,「你是怎麼把生活弄的一團糟的?」

「正常發揮」

「那接下來怎麼過?」

「熬」3,乙個人往往要死兩次:

不再愛不再被愛

——伏爾泰

4,人是為了救贖自己而活著

5,有人相愛有人在夜裡看海

6,人們最常說的話就是「沒事。」

7,「孤獨的精神有兩種極端,一種是無盡的絕望,另一種是絕對的自由」

8,「我感到難過,不是因為你欺騙了我,而是因為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了。」

9,「打翻了牛奶,哭也沒用,因為宇宙間的一切力量都在處心積慮要把牛奶打翻。」

10,「想人想的厲害的時候,也是淡淡的,像餓了許多日的人聞到炊煙,但知道,不是自家的。」

11,「所以,你認識的,喜歡的終究只是半個我」

12,如果你重要的人去世了,你感到十分悲傷,你痛苦了好久,但是突然有一天你開始不再感到悲傷,你感到有了一股力量,你有了振作的力量,你開始做美好的事情,說不定就是對方捨不得你悲傷,回來擁抱了一下你。

13,我後來才知道,真正放下乙個人是什麼感覺。不是空空蕩蕩卻嗡嗡作響,不是心裡缺了一塊,而是繼續生活吃飯上班遊戲。

你依舊在我心裡,再想起你時卻沒什麼波瀾。

14,去經歷,然後去後悔,去做你想做的,去選你愛的,而不是別人眼裡正確的,你的一輩子應該為自己而活

15,太久沒見的人,會慢慢的,連想念也沒有。

16,「 我見過真正難過的人,一滴眼淚也沒流 」

17,你在大街上擦肩而過的人可能就是別人朝思暮想都見不到的人

18,不行就分,喜歡就買

關我屁事,關你屁事

多喝點水,重啟試試

愛去不去,想去就去

19,我是乙個特別理性的人對我的好不好我都記的清清楚楚失望值攢到頂峰再喜歡也要與你訣別

20,一開始的時候總覺得來日方長什麼都有機會殊不知人生是減法見一面少一面來日不方長

21,在男生的世界裡你愛我就不會走在女生的世界裡你愛我就會來找我所以後來你沒有挽留我也沒有回頭

22,兩顆寂寞的心恰好碰到一起,有了逃避寂寞的慰藉 。 不曾真正愛任何人,而只是寂寞 ,才會需要以喜歡之名,抓著別人過活 。

23,你已經是個大孩子了,不是跟誰聊天就喜歡上誰的人了

24,有時候,你選擇與某人保持距離,不是因為不在乎,而是因為你清楚的知道,她不屬於你。

25,我們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大部分人和你已經見完了此生的最後一面了。

26,「至親離去的那一瞬間通常不會使人感到悲傷,而真正會讓你感到悲痛的是開啟冰箱的那半盒牛奶、那窗台上隨風微曳的綠籮、那安靜摺疊在床上的絨被,還有那深夜裡洗衣機傳來的陣陣喧嘩。」

27,我想你一定很忙,

所以你只要看前三個字就好了。

——一句可以溫暖很多人的情話

28,我從未放棄過你,只是從濃烈變的悄無聲息

29,以前對你的喜歡,是見你,念你,陪伴你。

現在對你的喜歡,是不問,不看,不叨擾。

30,你以為你想死,其實你想被某人拯救

31,我怎敢倒下,我身後無一人。

32,我假裝無所謂,卻發現你是真的不在乎。

33,猛獸總是獨行,牛羊才成群結隊。

34,當我沉默的時候,我覺得很充實,當我開口說話,就感到了空虛。

35,誰不是最軟的肉裹著最硬的殼,做著人間普通乙個。

36,葡萄很酸,於是我只吃紅提;煙火一般,於是長大後再沒親手放過烟花;唯獨人間,看了一遍,下次不想再來了。

37,因為心底有人,所以暗裡有光

38,一直在憧憬著未來那個優秀的自己,卻忘記關心眼前這個囁囁的傻瓜。

39,記住了,自己喜歡的東西,就不要問別人好不好看,喜歡勝過所有道理,選擇抵不過我樂意

可能裡面有幾個句子跑題了,哈哈,但是都是我過往當時的感受,不捨得給刪了……而且,希望這些暖心的句子可以幫你釋懷一下心情

手動分割

更:41.最怕午覺睡到了下午五點,此時無你亦無世界

最怕出門遇到下雨,屋簷下靜默的眼眶濕潤

我怕的是……不,不是,我怕突然間覺得世界不會疼我

42.「沒人覺得我病了,他們只是覺得我想太多了。」

43.不要在喝醉時聯絡任何人

不要在深夜做任何決定

矯情的話不可以找人傾訴

天亮了你會慶幸當時沒有說出口

44.只有結束一種孤獨才能開啟另一段孤獨所以沒什麼好傷心的

45.我好像聽到了心臟跳動的聲音我差點以為自己熬夜要猝死了等我反應過來才發現是歌裡的不知道為什麼還有點失望

46.別想了

你喜歡的人早就睡了

夢裡沒有你

醒來也不會愛你

47.我真的很喜歡現在這樣乙個人

沒牽掛、沒辜負、沒感動更沒失望

慢慢的我也喜歡上了現在的生活

沒有驚喜也沒有意外

48.我走近你的世界,穿透你的靈魂。我最後卻沒能留下…

你慢慢的成長了,慢慢的,我變的不那麼重要

49.小時候從三級台階一躍而下就能得到快樂

長大了需要從八樓。

(不定時更新……好吧,我也不知道啥時候更,最近也沒那麼喪了。

生活不就是這樣嘛,時喪時歡的,順應生活就行了,下次喪的時候再更吧)

目前很喪 有什麼希望的句子嗎?

刺痛a 我們活得像頭驢,而希望就是懸在驢眼前的,那顆看得到卻夠不著的白菜,不斷地被牽著鼻子走。還樂得屁顛兒屁顛兒的以為成功總是觸手可及。 老婆只認椎名真白 你要記住,乙個人在跳樓的時候殺死他的不是讓他加速的重力,而是不讓他下落的地面。墮落的過程是很快樂的,當你不想墮落或者不能墮落的時候是最痛苦的。 ...

有哪些很勵志的句子?

北卿beiqing 1.生活在陰溝裡,依然有仰望星空的權利。2.大智不群,大善無幫,何懼獨步,何懼誹謗。3.不管生活會不會變好你都要自己變得更好。4.縱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陽還可以重新回來。5.有一種落差是,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負了所受的苦難。6.你多學一樣本事就少說一句求人的話。 舊顏 1 不...

有哪些很拽的句子?

海拉魯大廚 命運由自己掌握,理想由自己開拓,艱難由自己排解,苦難,由自己邁過。不需任何理由,從容面對坎坷,經歷風雨再多,相信終究收穫 1.時光會教你看清每一張臉,日久見人心,和誰都別熟得太快,不要以為剛開始話題一致共同點很多你們就是相見恨晚的知音,把一切交給時間就好了,留下來的是饋贈,走掉的也不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