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裡陳列的東西是真的還是假的?

時間 2021-05-05 18:51:41

1樓:

真事,上海青浦博物館和崧澤遺址博物館都陳列了上海第一人頭骨,都沒標複製品,這上海第一人總不能有兩個頭吧…我也是看到這個才懷疑這兩個都是複製品的…這兩個博物館離得很近,所以是一起參觀點,記憶極其深刻…

2樓:行歌

去紹興市博物館的時候,看到工作人員換文物,就放在乙個小推車裡,用手直接換了幾個什麼朝代的盤狀物,所以應該是假的吧?那真的又在哪 ,可能沒體現強烈特色的東西其實並不適合被珍待吧。

3樓:

必須匿一下…

確實有部分是假的,具體多少情況不同不能說死。在乙個國內蠻知名的博物館當過講解,私下就告訴我們其實館裡百分之八十都是贗品,但是我們是要告訴遊客是真跡的。(負責人私下說的哈,其實即使國博裡面也是贗品居多…)不過也可以理解,去過博物館都知道裡面各種拍照手機相機閃光燈就沒停過。

就算我們還有其他工作人員各種提醒,門口還有很多警示牌,但是許多人根本不care...保護文物也可以算是乙個原因吧…還有真品與贗品的相似度是有要求的,不能太逼真了。

不論真偽,感受歷史才是最重要的啦~

4樓:螺旋真理

一般來說,博物館的展品都是真品,少數時候會使用複製品,但是必須在展覽中加以標註和說明,這也是博物館基本的道德要求。

不過具體問題嗎,就要具體分析了……

如何判斷博物館裡的畫作雕塑是真品還是仿品?

措措 畫作我不是太了解,不敢亂說,雕塑一般是這樣的人,原作要是價值過高或者體量過大,都會在原稿上翻製模具,所以即使不是原作,也是翻模的,不存在真偽一說 xin gao 同樣疑問,昨天在羅浮宮看了,絕大多數油畫藏品沒有任何保護措施,都可以被摸到。我就覺得怎麼可能是真的。蒙娜麗莎有玻璃隔離。最假的是一頂...

為什麼博物館裡裝飾精美的馬俑的尾巴是短的?

螺旋真理 貼個官方解釋吧,略做修正 秦俑坑中出土的陶馬,如果你細心觀察,便會發現 凡是挽車的陶馬,馬尾都是縛尾式,即高挽成結的 凡是騎兵用的馬,馬尾都是辮尾式,即把馬尾梳成長辮子拖在後邊。秦始皇陵西側出土的銅車馬的馬尾則更為特別,不但馬尾挽成乙個結,而且用一條長帶子束住馬尾 繫結在馬的胸前挽索之上。...

博物館展品都是高仿的說法是真的嗎?

觀之 當然是假的了 博物館裡如果展出的是仿品,會有個小標籤特別標註還有一點是仿造乙個展品所花費的氣力 包括但不限於人力 財力 是十分巨大的 而且仿品並不能百分百還原,很明顯的能看出仿品與真品的差別比如前幾天去省博,看到之前很喜歡的乙個藏品,第一眼感覺不太對勁,湊近一看,發現還有蜘蛛網,細節處理的不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