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你給推薦十本你認為必讀的書,你會推薦什麼?

時間 2021-05-08 19:22:51

1樓:秋風掃落葉

《論語》——東方人的聖經,中中國人實踐理性的典型代表作。

《毛選》——每乙個深受資本壓迫的人都應該讀一讀。

《局外人》——加繆通過索緒爾的口告訴我們:人人皆為兄弟,等待他們的只有乙個結局——死亡。這本書會讓你去「死」,然後再讓你「活」。

《夢的解析》:它能讓你在夢裡想,我為什麼會做這個夢。相信我,這是真的,因為我就常常這樣。

《馬克思恩格斯全集》——這個嘛,我也不知道咋說好,總之一句話,讀它就對了。

《存在主義是一種人道主義》——在本書中薩特會告訴你——「人除了是自己認為的那樣子什麼都不是」

《世說新語》——語言凝練,表達流暢,典型古代的八卦雜誌,傅雷就非常愛讀。

《老子》《莊子》《孟子》 作為中中國人有義務了解自己國家的文化,所以這三本應該不能漏。

最後,我想說的是那些被稱為經典的書都不錯,無論是中國的還是外國的,都是通過歷史大浪淘沙剩下的,必有其價值存在,至於哪些是必讀的,還是憑諸君自決罷。

其實還有十本也不錯:《邏輯哲學論》《哲學研究》《查拉斯圖特拉如是說》《存在與虛無》《存在與時間》《魯迅全集》《紅樓夢》《哲學史教程》《資治通鑑》《正義論》

總之,書海濤濤,未能有盡。

2樓:刀槍不入

我個人覺得:

《人生的智慧型》《活出生命的意義》《自我的追尋》《少有人走的路》《幸福的方法》《人性論》《認識自己接納自己》《自我改變》《積極的力量》《閱讀的力量》《只需傾聽》

《人生》《蛙》《傷逝》《狂人日記》《面紗》《悲慘世界》

3樓:培根不是肉

《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精進》《皮囊》《十年一品溫如言》《三體》《穆斯林的葬禮》《白夜行》《別相信任何人》《我的天才女友》《新名字的故事》《離開的,留下的》《失蹤的孩子》

4樓:喵了個咪

《道德經》《梁冬講莊子》《人生的智慧型》

《窮爸爸富爸爸》《貧窮的本質》

《非暴力溝通》《人性的弱點》《海蒂性學報告》

《九型人格》《親密關係》《情商》

推薦人生必讀的十本書?

邊緣人 1.中中國人史綱 2.文化苦旅 3.醜陋的中中國人 4.品三國 5.時間簡史 6.易經雜說 7.我說參同契 8.半小時漫畫中國史 9.黃帝內經 10.心經 時間囚徒 人生沒有怎麼必讀的十本之書 我只推薦 兩本 以,過去與現在之書 鑑於人世間的進化發展 知識也是不斷的積累淘汰至更新 因此沒有永...

如果要你推薦一本書給創業 做企業的人,你會選擇哪本?為什麼?

黃氏國學 推薦 創業搭檔管理 清華大學出版社在2020年榮譽出品的。它講述的是創業者設計 選擇和管理創業搭檔的科學和藝術。因為創業過程中,創業搭檔最重要!創業搭檔都搞不定,創業團隊就沒有指望了,創業團隊沒指望了,創業怎麼會成功? 周周 人才管理聖經 集結了必要的人才管理理論,公司的發展永遠離不開人員...

推薦你認為世界上最有趣的十本書

其實,有趣的書這件事情因人而異,有時候你覺得有趣的書,別人並不覺得有趣,別人覺得有趣的書,你也不一定贊同,所以這個事情沒有絕對的答案。而是和你的閱歷以及背景等等綜合在一起形成你對這件事情的判斷。 Invisvan 一路讀來都有新的體驗,所以沒有最有趣 幾本近來在讀覺得很有意思的書,不分先後 人類簡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