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你推薦一本書給創業 做企業的人,你會選擇哪本?為什麼?

時間 2021-05-30 18:33:30

1樓:黃氏國學

推薦《創業搭檔管理》,清華大學出版社在2023年榮譽出品的。它講述的是創業者設計、選擇和管理創業搭檔的科學和藝術。

因為創業過程中,創業搭檔最重要!創業搭檔都搞不定,創業團隊就沒有指望了,創業團隊沒指望了,創業怎麼會成功?

2樓:周周

《人才管理聖經》集結了必要的人才管理理論,公司的發展永遠離不開人員的管理,員工素質的好壞,技能的高低,對企業的忠誠度等都決定了公司的發展方向,可以參考。

3樓:明青

《少有人走的路——心智成熟的旅途》。創業是人生的一部分,每個人都行走在化蛹成蝶的旅途中,這本書重在告訴讀者一種達到自我認知的方法,充滿智慧型和勇氣。

4樓:羅雲登

《三雙鞋》、《給你乙個億你能做什麼》、《非同凡「想」》、《被谷歌》、《基業長青》、《引爆流行》、《你拿什麼吸引我:創業者必知的風投規則》、《引爆點》、《輕公司》等,我認為書在不同的人手裡會有不同的感悟和理解,重點在於創業者或者做企業的人認為講什麼東西的書籍能給他激發鬥志、潛能,並能夠很好的利用出來,這才是重要的,也是希望的。

5樓:蘇娟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每個人內心都有乙個嚮往,只要找到並堅守。《創業的現實》。《創業者:

全世界最成功的技術公司的初創故事》。如果覺得寂寞,就當個理由。當然,不看書或許更好。

6樓:馬銳Ryan

我覺得在中國創業,尤其是網際網路,巨頭都賊狠的,因此最關鍵是要巧打,而不是狠打,因此我覺得最棒的書依次是:

1. Judo Strategy,柔道戰略,可能的話最好看英文版,很棒。講得就是如何找大公司的軟肋,把他們的優勢變成劣勢,把資產變成負載。

2. 創新者的困境/出路,兩本一套的

3. Co-opetition,這本書我沒看到過中文版,講述的是如何在競爭中尋求合作。

對於職場人士,要你推薦一本書,你最推薦什麼?

良少 對於職場人,很多東西都是多方面影響多方面提公升的,比較難有一本書可以解決所有問題 如果只推薦一本書,有一本基本可以覆蓋到各個方方面面,一本僅次於 聖經 發行量的書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 習慣一 積極主動 提公升自己的自控力,讓許多事情都在自己的意識下完成 習慣二 以終為始 給自己乙個夢想乙個目...

如果給朱一龍推薦一本書,你會推薦哪本?

Die Katez 戲劇類 莎士比亞全集 尤其是 羅密歐與朱麗葉 和 第十二夜 長生殿 古典文學 道德經 菜根譚 小窗幽記 圍爐夜話 詩詞 唐詩 宋詞 元曲 明清詩歌鑑賞辭典 傳記 納蘭性德 蘇軾 李清照 李煜詞傳 個人認為納蘭詞更適合他 人間詞話 還有什麼適合他,我在看看,畢竟我的書實在太多了 哦...

求推薦一本書,送人

BAIZHIHU 理科生 一分鐘物理 全兩冊 十萬個為什麼專業版 文科生 余秋雨系列 中國文脈 北大授課 文化苦旅 千年一嘆 這裡是中國 很有逼格的地理課外書,小貴 小島經濟學 初中學生 各種名著準沒錯 近年中考考查範圍 駱駝祥子 魯濱孫漂流記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童年 朝花夕拾 格列佛遊記 名人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