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女性看的書值得推薦?

時間 2021-05-08 18:47:20

1樓:長安謠

讀書是我最享受的自我提公升方式,從華爾街到創業,到現在成為投資人,讀書一直是我終身成長的工具和習慣。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名人自傳類。

因為成功和幸福不是偶然的,從名人自身視角會凝聚非常深刻的人生智慧型。有時書中的一句話,會在心靈深處震顫共鳴能啟發,開啟我們內心從未開啟的世界,甚至改變一生。

希望這些書像改變我一樣,給你的人生帶來精彩和幸福。

1.《成為》公尺歇爾.歐巴馬英文名是becoming by Michelle Obama。

公尺歇爾豐富立體的復原了他的成長,事業,婚姻,以及從政經歷。

對我影響最大的是他對女性超越上的認知,啟發了我在事業追求,家庭,社會責任感各方面獲得思想飛躍。

2.《遇見未知的自己》張德芬這本書是自我認識和自愛的經典之作,啟發讀者向內探索,從身心靈三方面操控身心,得到思想情緒和身體最平衡的狀態。

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

啟發我們不做自己思想和情緒的奴隸,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3.《向前一步》桑德伯格英文名是 Lean in by Sheryl Senator.

Facebook首席執行官著作,作為女性家庭事業於一身的成功典範。

這本書影響了千萬女性的自我追求與使命感,本書讓我受益最大的是,對新時代女性的定義,在事業、領導力、擇偶等方面的經驗非常寶貴,又具有實操性。

4《人生由我》梅耶.馬斯克特斯拉和Space X創始人埃隆.馬斯克的母親自傳。

講述他婚姻、事業和自我呵護的寶貴人生感悟。最有震撼力的是他對多次挑戰和新世界的無畏,抓住一切騰飛的機會。

此外他在早期惡劣的婚姻中的頑強,靠自身逆襲為人生贏家,更加啟發我們要主宰自己命運。

5.《王牌》伊萬卡.川普自傳只有英文版the Trump card by Ivanka Trump.

這本英文自傳是我剛入社會就讀的書,影響巨大。本書記錄了伊萬卡的成長,尤其初入職場的經歷,很適合剛入社會的女性。

我受益最大的是,她對追求自己摯愛行業重要性的強調,及對自律和自我超越的感染力,以及實操性很強的建議。

6.《當你又忙又美,何懼患得患失》梁爽這本暢銷書對新女性生活事業和自我定位的觀,我非常欣賞。

引導我們對人生充滿追求,同時呵護好自我,享受應得的樂趣,做人生贏家。

很適合希望提高自己生活和人生質量的女性。

2樓:朝天椒的甜

可以看看李筱懿老師的書,李筱懿可是被多家影視公司稱為「內地版亦舒」,李筱懿老師自己出版的書我全部都看過了,內容很精彩,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情商是什麼》這本書了。

3樓:諾拉的小宇宙

推薦閆紅的書,她的有代表作《誤讀紅樓》《她們謀生亦謀愛》《哪一種愛不千瘡百孔》《詩經往事》《周郎顧》《從尊敬一事無成的自己開始》等。適合全年齡段的女性。

最近看完一本,《我認出很多熟悉的臉》,閆紅的作品。

認出另一種「臉」

有位教寫作的老師向學生推薦了閆紅的作品《誤讀紅樓》,並且補充了一句,閆紅的作品雖然不廣為人知,但是她的書閉眼入,可讀性很強,不會踩坑。

於是我借閱了《我認出很多熟悉的臉》,這是2023年最新出版的書籍。講名著裡的愛恨情仇,顛破「你以為的就是你以為」。我們看了太多的權威解讀,比如金聖嘆批註的水滸,各路大神講解的國內外名著。

閆紅也是其中有態度的以為,在書中為讀者論述了自己的見解,這也許是作者有意思的地方吧,但更有意思的是名著之所以是名著,就是呈現了立體的人物,不一而足的虛實背景,讓無數的讀者都能找到自己的「哈姆雷特」,並且可以津津有味的說服眾人。從古至今,對名著的解讀從沒停過,根據越來越多的史料被發掘,有些原來看似正確的理解現在也變得可疑了。

作者無意去推翻過往的辯論,但是也不能放棄自己的理解。我最喜歡的部分是作者從女性的角度來看《水滸》中的武松、林沖、魯智深、潘金蓮、王婆等,都給予了獨特且敏銳的分析,哪怕作者施耐庵並未過多著墨的角色,閆紅也要分析出來,並且問「施耐庵」是否有厭女情節,女性篇幅不多,大多下場悽慘。至少我沒看出施耐庵對女性的憐惜,即使沒有慘死的也活得不幸,比如被宋江逼嫁給色鬼矮腳虎王英的扈三娘。

那些沒被寫慘的女性總覺得是施耐庵不留神給忘了,嗯,還好給忘了。

從西楚霸王、杜十娘到《水滸》,再從《簡·愛》、《安娜·卡列寧娜》、《包法利夫人》、《飄》到《傲慢與偏見》,作為女性作家倒是很像情感博主,剖析情感糾葛,反PUA、看得出來,作者活得明白通透,懟以上名著中愛的堅貞純粹,不過是渣男慣用的雙標套路,亦或是怂貨反而被標榜好男人,從宋江、林沖、到羅切斯特,還有項羽,啊不,項羽是反智。女人看書多了,思考多了,就成了閆紅口中的「內心的高階喪就是葛優癱」。嗯,陷入感情太麻煩,不如「我笑他人看不穿」來得輕鬆瀟灑。

好的作品就是除了文字以外還能啟發你,原來女人可以這樣理性、通透、高階喪。建議大家都看看,反正總是要消遣,讀閆紅的書就是種健康的消遣。

4樓:叄柒

王瀟的《時間看得見》,很棒。

一是內容深度,二是分享的方法。

第一次接觸其作品,《時間看得見》。書名取得真好。

內容勵志但不雞湯,風格江湖卻不脫實 。乙個是歲月賦予的經歷精華,乙個是學識積累的點滴成果,整合此書。知識的想通性,很奇妙。

比如《時間看得見》的某些觀點,與《從0到1》、《高階》,有不可脫離的關聯。

《時間看得見》其中一句話,讀著泛著恐懼及頓悟。

像每年的生日一樣我們每年也同樣會有乙個祭日。……

但那個人已經不是我,她正在看的這個世界已經沒有我了。時間表就是我們的命運地圖。

5樓:糖果盒子

茶花女1、我不夠富,不能像我希望的那樣愛你;我也不夠窮,不能像你希望的那樣被你愛。讓我們彼此忘卻----你是忘卻乙個對你說來相當冷酷的姓名,我是忘卻一種我供養不起的幸福。

2、當愛情成了生活中的一種習慣,再要想改變這種習慣而不同時損害生活中其他所有方面的聯絡,似乎是不可能的。

3、你以為我窮,低微,不漂亮,我就沒有靈魂沒有心嗎?你想錯了!我和你- -樣有靈.

魂,有一顆完整的心!要是上帝賜予我一點姿色和充足的財富,我會使你難以離開我就如同我現在難以離開你- -樣,我現在不是依據習俗、常規,甚至也不是通過血肉之軀同你說話,而是我的靈魂同你的靈魂在對話,就彷彿我們兩人穿過墳墓,站在上帝腳下,彼此平等- -- -本來就如此!

4、除了你的侮辱是你始終愛我的證據外,我似乎覺得你越是折磨我,等到你知道真相的那一天,我在你眼中也就會顯得越加崇高。

5、是你教會我怎樣去愛,而我應該教會你怎樣去生活。

還有簡愛,

6樓:炎小寧

女性和男性面對的人生課題,有很大的區別。所以,有一些書,確實更適合女性閱讀。

1.《遇見未知的自己》

作者張德芬,身心靈作家。這本書從乙個女人尋找自我的故事寫起,穿插了很多心理學方面的內容。多年前我讀這本書時覺得這本書是雞湯,今年因為工作的原因重讀了這本書,發現書中有很多乾貨。

從身體、情緒、思想等各方面進行剖析了人們是如何陷入「自動駕駛模式」,如何才能從中獲得解脫的。

2.《少有人走的路》

作者在書中提到的乙個案例,讓我印象深刻。

他提到,有乙個女人覺得因為不合群而苦惱,結果作者發現其實是因為她鶴立雞群,見識和境界遠超過其他人。

有時候,錯的不是我們,而是我們處在不適合自己的環境中。

3.《30歲前的每一天》

作者水湄物語。現身說法了自己在30歲前作為單身女性,陷入各種困境,30歲後人生煥然一新的過程,書中有很多乾貨,值得借鑑。

4.富爸爸系列的《女人一定要有錢》

女人一定要有錢,才有更多的自主權。

5.《愛得太多的女人》

女性大多數比較感性,容易過度重視親密關係,習慣在關係中退讓、妥協。

究其原因,是愛得太多了。

希望女性都能有節制地愛別人,無條件地愛自己。

6.《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

男性思維和女性思維的差距,比火星和金星的差別還要大。

無論男女都需要讀一讀這本書。

女性看這本書,就會明白,很多事情,不是他愛不愛你的問題,而是思維方式的差別。

7.《走出劇情》

心理學家李雪的書。

真正的自我成長,意味著絕對的自我負責,自我承擔。

很多時候,是我們被困在劇情中無法自拔。

走出劇情,活出自我。

7樓:梵蒂岡神尼

新婚姻法

老有女性問自己未婚用自己買房嗎?沒結婚買房不太好吧?

我已經不想再回答這一類問題了

婚姻法上寫的清清楚楚。

新華書店花幾塊錢買一本,好好學習,受益匪淺

8樓:

推薦理由:經過時間洗禮的經典,才是最好的。第一本教人頑強不屈,第二本教人心思純淨,第三本分析女性成長,第四本講述好女孩和壞女孩會遇到的誤區,教人如何做更好的更自信的自己,第五本寫戀愛方面的分析,解析在戀愛裡女人常有的錯誤認識。

最後兩本最推薦,她們給出了與大多數書不同的觀點和視角,如何做正確的事與如何避開錯誤的做法,自然是後者比較值得了解。

《飄》《簡愛》《第二性》

德國《好女孩上天堂,壞女孩走四方》

美國《壞女孩有人愛》

9樓:

一定要推薦《.向前一步 / Lean in 》

作者是臉書首席運營官謝麗爾·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

對職場女性很有幫助,在我迷茫的時候帶給我很多啟發和勇氣。在之後的工作中一直都很受用。

題外話,在書中多次提到了來自丈夫對她的理解和支援,但令人遺憾的是她的丈夫今年因為車禍離開了她。很久之後她發表了一篇文章講述這段艱難的日子。

十分敬佩她的勇敢和堅強。

10樓:李晴

最近在看拆掉思維裡的牆:原來我還可以這樣活,感覺不錯可以推薦。《拆掉思維裡的牆》本書全面分析世界著名管理學家的經典理論和全球知名企業Quattroporte的制勝經驗,告訴我們新時代需要新思維,我們不要被那些條條框框所限定,這個世界已經有太多的理論了,那些經典的定律確實產生了非凡的影響,但是在當下的中國,它們似乎水土不服,為此,我們如何拆掉思維裡的牆,如何更高效地生存,這就是本書所帶給你的。

當代社會,女人也要活得精彩

11樓:

整理一部分書單:

十四堂人生創意課 (豆瓣) 李欣頻豆瓣得分:8.1女人明白要趁早 (豆瓣) 王瀟豆瓣得分:

7.4女人明白要趁早之三觀易碎 (豆瓣) 王瀟豆瓣得分:7.

8綻放 (豆瓣) 周憶王舒婧豆瓣得分:7.8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豆瓣) 近藤麻理惠豆瓣得分:

8.0哪怕兩手空空,也要看見生命的璀璨 (豆瓣) 馬洛摩根豆瓣得分:9.

6最好的年齡才剛剛開始 (豆瓣) 十二豆瓣得分:8.8做事堅定,做人柔軟 (豆瓣) 丁菱娟豆瓣得分:

8.3斷捨離 (豆瓣) 山下英子豆瓣得分:7.

8麥田裡的守望者 (豆瓣) J.D.塞林格豆瓣得分:

8.1活著 (豆瓣) 余華豆瓣得分:9.

1我的前半生 (豆瓣) 亦舒豆瓣得分:8.130歲前別結婚 (豆瓣) 陳愉豆瓣得分:

7.9 (不要被標題嚇到)送你一顆子彈 (豆瓣) 劉瑜豆瓣得分:8.

6這些人,那些事 (豆瓣) 吳念真豆瓣得分:8.8此外還有豆瓣一些推薦給女性閱讀的書單:

一半是主婦,一半是文青——2023年私人書庫做個內在強大的妹子

讀過的書做個有靈魂的氣質女王

[閱讀]:身為女子

有哪些適合幼兒看的漢字故事啟蒙書值得推薦?

David媽咪育兒 幼兒識字的書可謂玲琅滿目,要找到適合孩子讀有好用的書我很想推薦 四五快讀 著套書體系完整,把字融入到了大段大段的文字中,回歸原本語言學習的根本。學習任何一墨爾本語言都是從聽 說 讀 寫四個維度來進行的。總有人問我英語學習該怎樣啟蒙,或者是該怎樣給孩子提供適當的幫助。要我說,只要搞...

有哪些理財的書值得推薦?

顏外之意 理財也是乙個循序漸進的學習過程,尤其是新手剛入門,沒有選對理財書籍,一開始誤選了晦澀難懂的書籍,難免打擊積極性,學習勁頭就不足了。所以,要循序漸進,從易到難,從入門到高階 還愛哭的阿狸 哈哈哈,你就是那個突然想理財的同學?小心傳說中的你不理財,財不理你,你若理財,財就離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哪些好看的書值得推薦?

楊帆的帆 我也看了不少書,覺得平凡的世界真的是讓我記憶最深刻的,不論是人物還是環境描寫的很真實,彷彿自己就身在其中。然後就是紅岩,超好看,很感人,能讓人被那種革命精神深深激勵,再就是追風箏的人,充滿著對戰爭的無奈和自我的救贖,當然還有不得不說的許三觀賣血記,活著,飄,白鹿原,最近在看圍城,可能是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