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陰謀論說紅孩兒是太上老君的兒子?

時間 2021-05-08 16:45:25

1樓:鳴鴻

1.紅孩兒和太上老君都是《西遊記》裡特別知名的人物,基本上都知道。

2.由於版本偏差,老君煉丹的火被有些地方記成了三昧真火,把這兩個人物聯絡了起來。

由於火焰山是八卦爐造成的,也把牛魔王夫婦和老君聯絡起來。

3.前兩條都是大前提,後面就看怎麼操作了,老君老年人形象和紅孩兒小孩子形象容易接受的就是前輩和晚輩,比如老君是紅孩兒師傅或者忘年交。

但是在人物關係上,NTR應該是最具衝擊力的劇情之一,鐵扇公主剛好時有夫之婦,利用火焰山給鐵扇公主獲利和牛魔王夫妻不和作為旁證,創造了熟悉的角色不為人知的一面,來達到譁眾取寵的效果。

然而,乙個「三昧真火」暴漏了學藝不精,目前這個說法基本淪為笑料了。

2樓:故事檔案局

當年猴子大鬧天宮,天庭對地下的妖怪進行了一次大規模清理。

凡間妖怪,多受重創。

有七個混世魔王,其中三個,甘心給天將當坐騎,任人騎胯。

另外兩個,三界之內無影無蹤,據說被打得形神俱滅。

還有乙個是猴子,被壓在五指山。

另乙個,是牛魔王,他為了苟活,把鐵扇公主送給了太上老君。

紅孩兒自出生知事,便聽慣流言蜚語。

牛魔王統御眾妖,是憑藉武力的。淫威之下,眾妖雖然臣服,心中卻必然不滿。

所以,那牛魔王的私事,就成了眾妖茶餘飯後的談資。

「當年牛魔王為了活命,讓鐵扇公主去老君那裡。」

「鐵扇公主四十九年未曾回到人間,她回來時,竟帶著大肚子回來了,你說那孩子是誰的?」

「牛魔王乃白牛成精,紅孩兒卻是人形!」

三人成虎,眾口鑠金。

人都說,紅孩兒不是牛魔王的兒子。

起初,牛魔王聽不見這些流言,但蜚語越來越多,總有一兩句入他耳朵,他不免疏遠了鐵扇公主。

鐵扇公主,也很傷心。在她看來她這麼做完全是為了自己的丈夫,乙個女人為她丈夫受點委屈不算什麼,可她最怕丈夫懷疑她的忠貞。她不想解釋,因為她覺得,她丈夫不會相信那些流言。

但,她錯了。

當年,猴子大鬧天宮,一腳踢翻了老君爐,老君苦練的丹藥,就此消失。

那些丹藥,本是救急之用。

但凡天庭中,排不上資歷,吃不上仙桃的,都要去老君那裡,討上一兩顆丹藥,用以苟延殘喘。

經猴子一鬧,這些神仙沒了一半的壽命,為了活命,他們在天宮作亂。

玉帝派人鎮壓,以殘酷的方式,進行了一次天界大清洗。

老君很同情那些被殺的神仙。

他想幫他們。

可是,無能為力。

天上野生的靈芝仙草,都被猴子吃了精光,其餘的,都在玉帝手裡。凡間的天靈地寶都被鎮元子搜刮一空。

正愁著,玉帝卻來找他。

玉帝希望老君煉製一壺丹藥,讓嫦娥的靈魂和肉體契合。

就算煉不出鴻鈞老祖的返魂丹,但可以讓嫦娥離開廣寒宮。

老君答應了玉帝,條件是天宮的靈芝仙草。

玉帝開倉放草,做了好大一出面子工程。

可是,玉帝給老君的,卻是半成品的仙草,不易長成。

為了活命,神仙獵殺凡間的妖怪,將那些凡間的妖怪,送與老君,煉化成丹。

有神仙以猴子為故,向玉帝奏請,希望剿滅人間妖怪。

以托塔天王為首的一干神仙,開始剿滅人間妖怪。

牛魔王率領眾妖,和天庭展開了鬥爭,雙方互有死傷。

殺敵一千,自損八百。

神仙不得不放棄剿滅人間妖怪的計畫,但對於匪首,他們絕不姑息。

他們一方面詔安那些沒有立場的妖怪,允諾給予他們一定保障,另一方面,將那幾大妖王,盡數剷除。

然而,老君卻讓人放過了牛魔王一命。

牛魔王的髮妻鐵扇公主,有一把芭蕉扇,乃是天下間,唯一能扇出至陰之風的寶扇。若用鐵扇公主的陰扇,與老君手裡的陽扇,一起扇八卦爐,可讓八卦爐回到天地初生的境界,也就是陰陽交融,萬物皆可煉化。

老君讓鐵扇公主,給自己扇八卦爐,七七四十九天。

這四十九天之內,老君煉製出了返魂丹、續命丹等丹。

返魂丹給了玉帝,續命丹則給了仙界眾仙。

這是用了四十九天的時間。

天上一天,地上一年。

在老君煉化丹藥之時,因陰陽交融的關係,鐵扇公主體內的胎兒吸收到了天地靈氣,加速胎兒成型。

猴子因那天地靈氣,從石頭化而為妖,這天地之氣,尤其玄妙,讓鐵扇公主體內的胎兒逐漸幻化人形。

那孩子,便是紅孩兒。

老君知道鐵扇懷孕,也知此子必是天地之氣所生。

早已不單純是牛魔王與鐵扇公主的兒子了。這孩子乃是天地間至陰至純的靈氣所化,與聖人如出一體。於是,老君便將三昧真火,化作一道靈咒,暗中傳給了紅孩兒。

紅孩兒的誕生,加劇了牛魔王和鐵扇公主的婚姻矛盾。

3樓:乙個嚴肅的人

這純粹是西方某些勢力對我方最高領導人的汙衊!眾所周知,太上老君同志是我教的最高領袖,乃大道之主宰,萬教之祖宗,出乎太無之先,起乎無極之源,終乎無終,窮乎無窮。

在功德業績上,曾開天闢地,造萬世之基業,還曾化身女媧,練石補天,救世間萬物於水火。

在法力修為上,老君同志更是歷經萬劫,修煉出萬古不滅之金身。

在道法傳遞上,老君同志不因年齡問題而避讓,多次化身下凡,傳揚道法,教化世人,還曾著有《道德經》等不朽之作。

老君同志乃我教創始人,更是投身於我教的弘揚和發展,一顆紅心向大道,生活作風檢點,歷經萬世從未傳出過任何負面訊息。

西方某些勢力為了自身利益,不惜對我方老同志進行汙名化,不良之心昭然若揭。對此,我方表示強烈譴責,並告誡那些別有用心的勢力,我方從不惹事,但絕不怕事,多行不義必自斃,望其自重!同時,希望廣大仙家和信徒群眾不信謠不傳謠,謠言始於無知者,信於蒙昧者,終於智慧型者;人人當智者,謠言無處躲。

4樓:鹽選推薦

同一項技能,老爹不會兒子會,隔壁老王也會。你說這是什麼事兒?

那麼,紅孩兒的父親究竟是不是牛魔王,他的母親與太上老君有沒有一腿呢?且聽蝸牛慢慢來分析,答案一定破你三觀!

在西遊中,共有兩個小孩模樣的大神,乙個是哪吒,乙個是紅孩兒。哪吒根紅苗正,但命運坎坷;紅孩兒運勢很好,但身世成謎。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紅孩兒的父親是誰,一直受到很多人猜測。

原著記載,紅孩兒的父親牛魔王,母親鐵扇公主,本是板上釘釘的事實,但是,不少人卻指出,牛魔王與紅孩兒基因相差乙個太平洋。

他們認為,從外貌上看,紅孩兒就不像牛魔王的種。

「面如傅粉三分白,唇若塗朱一表才。

戰裙巧繡盤龍鳳,形比哪吒更富胎。」

說白了,就像年畫上的乖娃娃,粉嘟嘟的。而牛魔王呢?原著第六十回,也有描述——

「雙眼光如明鏡,兩道眉豔似紅霓。口若血盆,齒排銅板。」

這可是帥得一批!最關鍵的是,頭上還多了兩隻明晃晃的大牛角,像兩把砍刀一樣。雖然人長大了容易長殘,但紅孩兒與牛魔王的長相,差距也實在太大了!

但是,牛魔王從頭到尾就沒用過這個法術,到底是誰教紅孩兒的?

所以,不少人最後得出結論,紅孩兒的父親不是牛魔王,而是另有其人。究竟是誰呢?有人直指太上老君。

直接證據還有兩條,老君會三昧真火,紅孩兒也會;老君有一把芭蕉扇,鐵扇公主也有一把芭蕉扇。

他們還推理出乙個故事版本:在西遊世界裡,鐵扇公主是天上侍女,老君與她有私情之後,沒辦法,只得讓她下界,嫁給牛魔王以掩人耳目。生下紅孩兒後,老君推下一座火焰山來,並把芭蕉扇送給了鐵扇公主,讓她以此收租過日子。

牛魔王屈於老君淫威,只得答應。他與鐵扇公主無夫妻之實,所以只能去找個小情人玉面狐狸安慰安慰自己。

從以上推理從表面來看,非常合理。但仔細一琢磨,就會發現漏洞百出。

我們先來說說牛角的事。牛魔王長了牛角,紅孩兒就必須要長角麼?萬一他遺傳母親羅剎女呢?再說,牛魔王的弟弟如意真仙不是也沒長角麼?

5樓:朱民

不是陰謀論,紅孩兒就是太上老君的兒子。西遊記中的神仙其實對映的是官場,所以跟道教,佛教的神仙只是名字相同,二者沒有啥關係。這就是西遊記的高明之處,含沙射影的諷刺當時的統治階級。

6樓:

是不是太上老君的兒子不知道, 反正不是牛魔王的兒子看看牛魔王, 一身盔甲大斗篷, 捂一身痱子都不脫再看看紅孩兒, 光著屁股跑了三百多年, 一年四季風吹PPJJ涼, 連他手下推小車的雜兵都有坎肩兒褲衩穿

這是親爹幹的事嗎

7樓:辛漫水

其實吧,樓上的已經解釋的很詳細了。

紅孩兒的三味真火並非遺傳。而是後天修煉的。

扯別的都沒用。全是猜的嘛,可能懷疑估計大概率。

你總不能在玄幻文裡,

給乙個稀有屬性異火系法師找乙個全系法師便宜爹吧。

另外我建議把電視劇集的標籤移除,

8樓:蟹鱟

戲說不是胡說,改編不是亂編。

你們捏造太上老君和鐵扇公主不可描述的關係,我是笑不出來,淚往肚子裡流。太上老君是中國道教中的重要神仙,在86版《西遊記》中屢次幫助唐僧師徒四人克服難關,降妖除魔。太上老君是天上的神仙,鐵扇公主只是區區地仙,門不當戶不對,就算偶爾下界采風也只能謂之小雅,「一棵芭蕉樹,天地兩開花」是萬萬不能的。

9樓:

我勸樓主多讀書,這種智障問題就不會有了。你不知道紅孩兒是牛魔王和鐵扇公主的孩子嗎?你不知道太上老君是我們的三清祖師嗎?

至於別有居心創造這些陰謀論汙衊祖師爺者,我只能說天道承負,人總要為自己的錯誤買單。

10樓:太極堂主

最早是吳閒雲那裡出來的吧。

不過太上老君在不上檔次也看不上鐵扇公主吧,

鐵扇公主如果有姘頭,就是給太上老君燒鍋爐的那位,對,就是火焰山的土地。

11樓:蒙特內哥羅老妖

各位,拜託不要以86版西遊記作為原著的參考,那劇本把原著改得一塌糊塗面目全非,完全脫離了原著的精髓,有時間多看看原著,就知道哪有什麼是非黑白!!

12樓:蘇岩青

乙個地仙沒啥背景,卻擁有至寶芭蕉扇,不得不讓人想入非非啊(狗頭)

太上老君降服青牛精的時候也用過一把芭蕉扇,於是乎,各種腦補...

13樓:

為什麼呢?原因有二

第一:三昧火全書只有兩人會,就是他兩。當然你可能會說這是紅孩兒自己修煉的。

賭輸贏,弄手段,等我施為地煞變。

自到西方無對頭,牛王本是【心猿】變。

今番正好會源流,斷要相持借寶扇。

趁清涼,息火焰,打破頑空參佛面。

行滿超公升極樂天,大家同赴龍華宴!」

14樓:公孫玉田

這個問題下面有個半瓶子晃悠的,我就不點名是誰了。

老君會的是六丁神火。

送在老君爐裡煉,六丁神火慢煎熬。日滿開爐我跳出,手持鐵棒繞天跑。縱橫到處無遮擋,三十三天鬧一遭。

百計千方弄不死,將吾押赴老君堂。六丁神火爐中煉,煉得渾身硬似鋼。七七數完開鼎看,我身跳出又兇張。諸神閉戶無遮擋,眾聖商量把佛央。

文武火指的是火的大小。還老君用的是文武火,你當老君是煤氣閥啊?

書上三昧真火明確會的,只有紅孩兒和猴子。至於三昧火,是三昧真火的簡稱。是乙個東西。

不過紅孩兒能將火吐出來,猴子沒有展現過這一本領,所以不計,不過紅孩兒這個技能很雞肋。施法前必須要一群小妖輔助。

至於陰謀論熱衷於yy紅孩兒與老君的關係。主要是利用人們對86版西遊記的印象。

86西遊魔改老君片段

紅孩兒是太上老君的兒子嗎?

故事檔案局 當年猴子大鬧天宮,天庭對地下的妖怪進行了一次大規模清理。凡間妖怪,多受重創。有七個混世魔王,其中三個,甘心給天將當坐騎,任人騎胯。另外兩個,三界之內無影無蹤,據說被打得形神俱滅。還有乙個是猴子,被壓在五指山。另乙個,是牛魔王,他為了苟活,把鐵扇公主送給了太上老君。紅孩兒自出生知事,便聽慣...

為什麼陰謀論會有市場?

巴西太守 滿足獵奇心理吧。其實我也構思過一些陰謀論,比如曹操害死了曹沖,但連我自己都是不信的,我只是為了吐槽一些什麼劉備害死關羽之類的專家神論,至少曹操就算殺100個曹沖也沒損失一寸地盤一粒糧食一員武將乙個士兵。 這是進化的結果。你可以想象一下,假如你還是乙個在非洲大草原上行走的原始人。路過一片草叢...

為什麼會有秋褲陰謀論?

李森科這種臭名昭著的遺傳學 民科 堪稱跳樑小丑的歷史罪人,居然能夠被半個世紀後的中國網民當正面例子來舉?簡直醉得不要不要的 其實這種文章很多,因為有人看也有人寫,所以就會層出不窮。其實有的不仔細看還真的挺像真的 作為冰山的一角,我想也不用再舉什麼道理跟你們說明他真的是在放p了,大家心知肚明。但是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