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覺得武士刀很帥?

時間 2021-05-07 14:10:36

1樓:波波

八十年代中期日本漫畫進來以前,帥的是寶劍紅纓槍青龍偃月刀四猛八大錘。

強勢文化符號,誰主流誰就最帥。當年cs流行的的時候,傻大黑粗的沙鷹也是最帥的。

2樓:沈麼 龍澗刀劍坊

帥的不單單是武士刀,帥的重點是冷兵器!!

中國的冷兵器歷史悠久,而且總類繁多,刀槍棍棒,鏢針錘斧,從關二哥的關刀,到環首刀,唐刀,蒙古彎刀,再到雁翎刀,繡春刀,再到滿清的清刀,可以說每個朝代都有含具當時特色的兵器!再加上各種日漫,海賊王,死神和各種武俠片和金庸老師的各種名作的渲染,都給不同的人營造出了不同的武俠夢。至於為什麼喜歡武士刀那到沒有什麼理由。

喜歡看日漫的喜歡武士刀喜歡看天龍八部,看神鵰俠侶的喜歡各種劍,看電影繡春刀的又喜歡雁翎刀,喜歡戚家刀,只不過是個人愛好不同而已!但是短兵相接,金屬碰撞的聲音,真的會讓大部分男人著迷!!畢竟誰沒有過仗劍走天涯的想法,誰會不想要一把趁手的兵器呢?

3樓:胖貓卡爾

刀嘛,就是用的啊,當然用的時候最帥了。

就象有一把好槍,放在盒子裡永遠帥不起來,只有用它打靶,才會覺得挺帥的。

就算不是對拼,實際上大家也喜歡看拿刀子劈木頭,砍竹子什麼的。咔嚓一刀過去,刃口平滑,自己都會帥得飄起來。

其實每個人的身體素質和知識層面不一樣,經歷不一樣,喜歡的刀也會不一樣。

武士刀修長鋒快,這是它的特點。但是唐刀有唐刀的特點,環首刀有環首刀的特點,鬼頭刀,柳葉刀,雁翎刀……都有自己的特點。也有人覺得春秋大刀挺帥的,對吧。

都是一種暴力美學和本能的物質體現吧。

4樓:道天生

動漫的功勞。

其實這種彎形刀根本沒有劍帥氣,招術也沒有劍招好看。

從實戰角度來說,跟槍比更是天差地別。任何乙個不會功夫的人,上手一比就能感覺出來。

5樓:老薑

不管是武士刀還是別的什麼刀具,都可以帶給人一種意象,那就是攻擊力。我們每個人都有向外的攻擊力,這是我們生命力的天然屬性。

而同時我們每個人又都是自戀的,在內心深處我們的自我總是很美好的。而武士刀在造型上,符合我們東方人的審美偏好,也就造成了很多人都覺得武士刀很帥的評價。

而兩把同樣帥氣的武士刀,碰撞在一起,則更是會激起人們對於結果的想象。所以就很容易出現題主所描述的情形。

6樓:金就砥則利

是因為他們不知道一頓對砍之後修復有多麻煩,不管是天下五劍還是鋼板刀,像電視劇集裡那樣火花帶閃電的一頓對砍,恭喜你,成功的讓敵人因為修刀而傾家蕩產。

7樓:自由人維蓮

你看這玩意是不是也很帥?

圖網侵刪

為什麼國產的武士刀一般都是26寸(刃長71cm)的?

Chi An 1 首先,沒有這回事。我三把日本刀兩把刃長80一把刃長60。沒有一把是70厘公尺長的。2 全都乙個長度,您的刀是流水線上下來的麼.3 刀長度這個東西沒有定論,只要刀匠能做出來,您能給得起錢,要多長有多長。4 要標準長度各個流派有各個流派的要求,不一樣的。 某文 首先,中國產打刀多半都是...

為什麼人們總覺得乙個女生獨處很孤獨?

小腿瘦不下來 相反我覺得那些做什麼事情都要三五成群地一起去做而當自己乙個人要去進行或者完成某件非做不可的事情的人才孤獨因為他不知如何獨處失去了旁人的陪伴就顯得孤立無援總覺得周遭的人看他一眼彷彿就在說你看他自己乙個人吃飯 逛街 看電影 散步 看牙醫。肯定很孤獨吧之類的話從而更加的確信凡事都自己乙個人去...

為什麼人們會覺得吃肉會胖?

Austin 一部分肉類的脂肪還是蠻高的,畢竟肥肉部分占有很大的一部分比例,如果說肥肉可以不吃,瘦肉裡也有,我同學給我講的超級逗,他說肥肉長在外部,是通過瘦肉到達外部的,所以瘦肉裡也有脂肪, 小乖獸K.O凹凸曼 不是說吃肉會胖,而是歡吃肉不運動才會胖 排除那種先天性怎麼吃都不胖的人,個人感覺屬於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