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總是很消極?為什麼網路上總是有很多消極的聲音出現?看多了之後自己也會潛移默化?

時間 2021-06-07 08:55:26

1樓:

今天發生的事,有點不開心的跟同學說自己事業單位面試差一分進面試,但是其他崗位其他專業的筆試第一名才50幾分,突然覺得學我們這個專業的好無力啊

他就安慰我,說可以試試中職學校的面試,也是事業編,我就給他說了之前我面試這種中職學校,結果被關係戶給頂了的事,說這種學校面試其實水分很大,因為是學校自己組織的面試

說完他沒回我,突然想起來他也是靠關係才進的事業編,所以我感覺有點尷尬,好像我在諷刺他一樣,覺得我可能說錯話了

後來想想其實沒人替我解決我的煩惱,人的煩惱還是自己解決,我在跟他吐苦水,只是需要乙個發洩口,接下來努力還是要靠自己

但是有時候真的自己要被煩惱逼瘋了,有沒人講,跟他一說,我又後悔,覺得我是在發表負面情緒,很給別人添麻煩

我也不希望我是乙個悲觀的人,覺得樂觀的人誰都喜歡,能夠開心一點,就有時候化解負面情緒還是要靠自己,別人給不了解決辦法

2樓:陳知

首先...網路上就沒有多少的消極資訊出現,由於我們的審核制度,

中文網際網路世界(台灣香港澳門新加坡這幾個地區或國家的中文網際網路第一規模小,第二想要接觸到有一定的門檻)中的積極資訊(正能量)遠遠多於消極資訊(負能量),

其次...成年人應該消極和積極資訊的都接觸一些,如果說接觸了中文網際網路裡的一點點消極資訊就被潛移默化,那我們可能要說:你現在還沒有形成穩定的人格,和完整的世界觀價值觀感情觀,

當你覺得被潛移默化,內心消極,或者心裡感受與現實撕裂,那麼你可以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

3樓:情緒賦能師丁丁

這個可能和負面的心理暗示有關。「負面的心理暗示」。如果我們常常接受到外界給予我們的消極的心理暗示,或者我們常常給予了自己消極的心理暗示,那麼這些消極的心理暗示就有可能觸發我們的非理性信念,從而引起負面的情緒。

以上情況中,現實中的乙個故事就是乙個心理暗示了,除此以外,心理暗示還可能是別人的一句話、你接收到的乙個眼神,甚至只是乙個場景。

所以,我們平常要加強對自己的積極的心理暗示。積極的心理暗示,可以幫助我們從積極的視角看待問題,不容易積攢負面的、消極的、非理性的信念。

為了加強你對自己的積極暗示,你可以:

1、寫下曾給你激勵和正面暗示的人或者事;

2、寫下你的家訓、家譜或者你曾經聽過家人講述的家風故事,它們對你思考的積極影響;

3、寫下目前你的公司或企業對你產生積極影響的故事或者人物。

希望你從以上內容中獲得新啟發,祝好!

4樓:

消極是人對「焦慮」的一種解釋。

也就是當你遇到乙個事件,你無力從中尋找利益( 很可能只是你真的沒那麼在乎,或者懶),你就會因為挫折而產生焦慮心理。

焦慮是一種「心理推動力」,實際上跟你餓了,大腦因為想到美食,而產生的那種不可抑制的衝動是很類似的東西,它的出現就是為了推動你去做一些事,改變被動情況。

如果我們還是動物,我們就去做了——好奇害死貓嘛,貓是忍不住的,怕也要去看看。

但人,接受過現代教育的人,很明白「有些問題我不用管,它就那樣吧,也不能突然把我怎麼樣」,比如經濟不景氣這五個字,其實很多人看到了,也就嘆個氣。但我告訴你,有很多人一察覺到這個現象出現,就會開始做家庭預案,對抗工作。

所以拒絕「行動」,純粹就是個人態度和能力的問題。

當你拒絕了行動,你會把自己對內心衝動的排斥進行合理化解釋,說服自己—————消極思想就出現了。

你會說:」這事我又沒辦法」(凡事都有辦法,只是比較辛苦, 你不願意做)。

至於網路上的消極思想,很正常,對生活有足夠掌控能力,對自我約束性很強的人都在發財呢, 沒事靠網上衝浪打法時間,平衡自己「寡淡生活」的人,不就是焦慮無法得到解決的群體嗎 ?自然「我又沒辦法咯」,以及各種陰陽怪氣的冷嘲熱諷,此起彼伏。

至於為什麼會「傳染」——很簡單,我們的思維會對自己不明確的掌握的問題採取巨集觀取樣的觀察方式。

比如你並不認識某個具體省份的人,但你要過去工作的時候,你就會採納網上「地域黑」的言論,從而感到緊張。你看出來了,這其實是一種經驗學習。

我上面說了,真的有完整的能力控制自己生活的大部分人,不會把一天眾多的時間花在網路放鬆上,你自己觀察一下自己身邊覺得「牛,強!人中龍鳳」的人,看看他的網路放鬆時間有多少?很少的,有些人甚至都不用社交軟體。

網上都是對生活無能為力的焦慮人群,你上網的過程中,其實也在通過吸收「四面八方」的聲音,來建立自己對巨集觀環境的參照系。

既然四面八方都是一片哀號,你的參照系,你得出的結論就是「當下環境堪憂阿」,你自然就被傳染了————明明你個人身上並沒有發生任何問題,甚至你還過得很順利,但是因為你的參照系統「因為偏見而偏移了」,你也變得比較焦慮,憂鬱。

人不要依賴網路,特別,特別,特別是「社交網路」,在這個上面消耗時間的,只有三類人,

失敗者。

利用失敗者賺錢的人。

學生(因為學生的生活是被固定的,他們無法深入影響自己的命運,所以閒暇時間用來放鬆很正常)

為什麼人們總是容易被煽動?

月光舞者 不是人們總是容易被煽動 是受教育水平低,不善於思考,情緒暴躁的人容易被煽動 因為受教育水平低,所以沒有足夠的知識理解讓他不爽的事的前因後果 因為不善於思考,所以需要別人代替自己思考,煽動家就是這種人 因為情緒暴躁,情緒迫切需要乙個出口,容不得相反的事實,順著毛捋就容易控制這種人的思維 偏偏...

為什麼人們,總是好為人師?

天津莫扎特 人是需要被需要的。這是人的正常需求,既不高尚,也不醜陋。幫助別人可以滿足這種需求,所以算是互利行為。但是如果幫助別人是為了顯得自己高人一等,就另當別論了。這樣的人,往往過得不太好。也許他們家庭事業都很成功,但是因為渴望被認同,往往不是非常開心。其實只是因為沒有人告訴過他們,他們已經很好了...

為什麼人們總是意識不到自己錯誤

jeffery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在我看來,人沒有那麼意識不到自己的錯誤,更多的還是不願意承認。承認自己的錯誤並改正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批判別人的錯誤則容易得多。從小犯了錯,就是打和罵,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從來沒有乙個良好的認錯的環境。一邊是認錯了就要挨罵,挨打並接受懲罰 另一邊死不認賬,或者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