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籃球位置推薦和訓練建議?

時間 2021-06-07 00:59:13

1樓:小赤佬Joey

先根據樓主的條件再腦補幾個前提:

樓主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優缺點,尤其是缺點,那麼在逼乎提問的話,我假設樓主不想花大量時間去彌補自己的缺點,同時又想迅速提公升在場上的表現

樓主現在彷徨,因為打內線和外線都嘗試了,發現自己都有明顯短板無法很好的適應內外線

總結樓主的提問就是:不想花大量時間練習基本功和提公升力量的同時,通過在場上找到合適的位置與打法迅速提公升場上表現該如何做到?

不用不好意思,都是非專業球員,都是這種心理,沒啥不好意思的,我也是專門回答類似問題的。那麼我的回答如下:

直接說結論:你其實可以打大前鋒

理由是:

1. 大前鋒很多技術動作不需要運球。或者說,你可以將你所有動作的運球控制在3次以內。並且大前鋒得分也不需要完全的「過人」

2. 好的大前鋒有個標誌性基礎技能得有:中投。你已經具備該技能包了

3. 大前鋒不需要很快的速度。但是上肢力量需要有基礎,你也做到了。

4. 打大前鋒,你出手慢這都不叫事兒。

模板:鄧肯(減重後)

下面說具體實戰打法:

打大前鋒,你在場上需要把防守和進攻各3件事情幹好(寫多了怕你記不住)

進攻端:

擋拆後兩種策略:下順和上提。如果下順,隊友被包夾後分球,你球都不用運,有時候最多運1~2下直接上籃了;如果上提,隊友被包夾分球後,你可以瞄籃,如果沒人來補防——中投,如果有人來補防——突破,因為你是從罰球線附近啟動,這時候突破頂多運1~2下。

突破後遇到補防——傳底角球員

盡量放棄面框1打1,如果有腰位持球背身1打1的機會,參考鄧肯,運球靠兩下之後要麼走上線勾手,要麼往底線翻身跳投。這個哪個熟練用哪個,這兩個動作哪個都不需要真正的過人。

防守端:

你需要有補防意識。這個很重要,你沒有補防意識,單防再好也不是乙個好的大前鋒

你需要學會卡位置。這是乙個看似簡單其實很富有技術含量的意識,不多做展開:搶籃板的時候需要卡位置,放對方球員突破的時候需要卡進攻位置,1防1內線強攻的時候也需要卡住位置

雙手張開,不要跳——所有防守的情況,除了搶籃板,都不要跳。防守就是降中心,挪腳步,卡位置,然後記住不要跳。我183我都不跳,你乙個186更不用跳了。

不要問為什麼,問了就是不要跳。

最後總結就是:所有的進攻,對於你來講,都是從擋拆發起的,如果這次進攻球到你手裡了,不是由擋拆發起的,那麼球交還外線隊友,從擋拆重新開始打。所有的防守,你要麼在去協防的路上,要麼在卡位置的路上,沒有例外。

等你做好這些了,你會有新的問題的,到時候再來問我吧……

祝不要受傷,享受籃球的樂趣~

2樓:程雲朗

不喜歡對抗,這個身高拿不到籃板,速度也不快運球不強射程也不遠,講道理題主已經把所有可能作用比較大的位置和方式都堵死了。盡量克服其中一到兩項吧,否則上限基本就到頭了。

一般情況下可以嘗試低位角度,練一手勾手和拋投,但是由於你這個體重不大能在內線要到位置,又不願意對抗的話,就會比較困難。

如果有靠譜的後衛隊友的話可以考慮去幫助對方擋拆,溝通好不管是擋拆內切還是外彈中投都是比較適合的打球方式。

要麼就再把中距離投籃練準一點,找三秒區腰位接球轉身跳投就好了。

說實在的,題主這個身體素質,如果不願意對抗的話,內線防守都很成問題,這一點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是一定要克服的

女生168想打籃球建議什麼位置?

Yaopeng Liu 168不是重點,位置也不是重點。先練投籃吧,練明白了投籃再練運球,運球可以不看地面了就考慮腳步,在此之前考慮位置會讓你過早定性,路越走越窄。即便校隊教練看上你讓你打某一位置,也不要輕易放棄投籃運球和腳步,這三個是跟著你一輩子的,而位置很容易調整。 尋城 基本規則可以網上搜,會...

求訓練用和競速用跑鞋推薦。

火箭炮歪橙子Rs 建議亞瑟士,支撐,保護,包裹做的很好。長時間跑步就怕膝蓋磨損,膝蓋傷了就玩完,所以不能買太硬的。但是太軟的再彈都就有卸力的感覺,比如Nike zoom fly系列,不適合練肌肉。亞瑟士比較重,用來訓練挺好的,比賽的時候就換上vaporfly,剛好有種雙腳解放起飛的感覺。但是亞瑟士缺...

求推薦LSD和日常訓練用跑鞋。

夕見 根據你提供的資訊來看,個人推薦3雙鞋。這三雙都是我自己體驗過比較長時間的了。正好我個人bmi在22,咱們差距不算大,5分配左右的配速跑10km前掌跑法就不推薦坡差大的鞋子了。1.索康尼菁華12,Kinvara12的前後坡差不大,中底抓地應該是我穿的索康尼裡最好的了,即便面對現在雨季經常會有的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