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克魯伊夫78年帶荷蘭拿了世界盃,他的歷史地位會否超越貝,馬,獨一檔?

時間 2021-06-03 19:55:11

1樓:非酋

會。同理普斯卡什要是拿了世界盃,地位也會起碼歷史前五。馬勒當拿是個體的極致,但克魯伊夫和普斯卡什分別是第三次和第二次足球戰術革命的代表,從足球運動發展的歷史來看,一代宗師比天下第一對後世體系發展的影響更大。

就比如王重陽是個體的極致,但他那一套沒人繼承或者說別人沒法繼承。論開宗立派和對整個武林的百年影響,張三丰影響更大

2樓:顏久遠

克魯伊夫能帶隊拿下78年世界盃冠軍的話,歷史地位會穩居第二,超越馬勒當拿是毫無疑問的,可以叫板貝利,但是貝利還是會超出一籌。

具體比較的話,克魯伊夫vs馬勒當拿:

個人能力方面,克魯伊夫是歐洲歷史第一人,馬勒當拿是美洲歷史第一人之一(和貝利、梅西等人同檔次),基本持平;個人榮譽方面,克魯伊夫3座歐洲金球獎,年度第一人的表現要比馬勒當拿持久,會稍勝一籌;球隊榮譽方面,克魯伊夫拿下78世界盃冠軍的話,國家隊層面就是世界盃一冠一亞,和馬勒當拿持平,馬勒當拿有86年世界盃歷史上最傑出的單屆個人表現,克魯伊夫不論78年表現如何,74年世界盃的表現同樣是世界盃歷史的巔峰之作,只稍遜半籌;俱樂部方面,克魯伊夫作為阿賈克斯王朝的頭牌,已經達到極致,雖然馬勒當拿也有在那不勒斯兩奪意甲冠軍的表現,但還是要差克魯伊夫一籌。

綜合來看,克魯伊夫如果帶隊拿了78世界盃冠軍,超越馬勒當拿是毫無疑問的。

至於克魯伊夫vs貝利:

哪怕克魯伊夫世界盃成績一冠一亞,還是不如貝利的世界盃三冠(其中一冠小組賽被鏟廢離場);個人能力方面、俱樂部榮譽方面也只能和貝利持平;在個人榮譽方面,貝利出道即是世界第一人的表現,一直維持到生涯晚期,同樣會稍勝克魯伊夫一籌。

綜合而言,克魯伊夫補上世界盃冠軍,各方面已經基本沒有短板,但是比起各方面都更強的貝利,可以叫板比較一下,但還是稍遜貝利。

如何評價克魯伊夫這名球員

楊益文 1999年1月11日,在德國羅騰堡舉行的國際足球歷史與統計協會年會上,荷蘭傳奇球星約翰 克魯伊夫當選為歐洲本世紀最偉大足球運動員。德國的貝肯鮑爾居第二位。出生於阿根廷的西班牙球員迪斯蒂法諾名列第三。 Nishino nanase 只談談他的球員時代,以下均是個人觀點,不喜勿噴。在個人榮譽層面...

在教練領域,裡皮和克魯伊夫誰的成就高?

arjen 不一樣的角度,我選克魯伊夫,但是銀狐同樣優秀克聖在於擴大和深化了全攻全守,在戰術方面的影響可以說是舉足輕重的說對後續足球世界的變革有所影響也是情理之中的。裡皮老爺子更多的是在帶隊方面的出色成績,毋庸置疑他在教練方面的作為和成績 高品質的獎盃和成績也足以說明裡皮在技戰術,球員調配,更衣室都...

如何評價克魯伊夫在世界足壇的歷史地位?

已重置 克魯伊夫的偉大,不僅僅在於他是一名偉大的足球運動員,更不可忽視的是他的足球理念 他超人的足球智慧型對世界足壇的影響,他完美地解決了結果與觀賞性統一的問題,他一手建立的夢一就是最佳實踐,他的理念是開創性的,裡傑卡爾德 安切洛蒂 希丁克 勒夫等一大批名帥都接受過他的指點,瓜迪奧拉則是他.克聖在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