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練習身體素質時,打球和力量訓練可以同天進行嗎?

時間 2021-06-02 01:35:25

1樓:偷腥貓 染

最好還是專項訓練,今天練什麼就練什麼,要練力量那今天就練,練好了,第二天去打球,練技術意識,交叉進行,不然兩個一起練,跑完1千公尺讓你去做俯臥撐你做的下去嗎,專項訓練更集中一些,這樣往返的交錯訓練效果更好,不管是排球也好,籃球也罷,身體素質肯定是要好一些的,更重要的是合作配合,技術和意識之類的。

2樓:Hannah

當然可以

本人90後,一周基本5練,固定每週三和每週日各打羽毛球兩個小時(不好意思,不清楚你指的打球是籃球、橄欖球一類還是羽毛球、桌球一類)

為了提公升心肺功能和健康素質,力量訓練和球類運動是可以同天進行的,因為此時球類運動相當於有氧,前提是你得保證自己的身體各個部位不會因為運動過量而損傷,比如你當天練了腿不太建議進行激烈的籃球類運動。

但如果當天訓練的是小肌肉群,肩和手臂,或者單練背,做1-2個小時球類運動是無妨的。

3樓:mencall

打球會消耗糖原,假如你上午打球,下午雖然感覺不累了,力量訓練水平會很差,不但訓練目的達不到,還增加了疲勞,得不償失,我曾經的切身感受。

4樓:

不是不可以,只是效率不高,即便2個活動之間有數小時休整,但第二個活動的表現都會有下降,畢竟普通運動愛好者和職業選手的運動量不是乙個級別的,陡然上公升的訓練量只會讓效率和質量變低。

5樓:空氣妖怪

這裡面的影響因素很多,比如運動量、運動強度、恢復能力等等。

因為不清楚你的這些因素的具體情況,所以只能說:你可以試試看,如果覺得吃不消,發現身體難受等問題,就隔天進行,如果沒問題就繼續。

身體素質差,在健身房怎麼鍛鍊增強身體素質?

劉相錄 身體素質很差,除了運動外,能夠看看中醫,恰當的情況下,藥物排程加飲食排程,中醫拿手脾胃病,脾胃後天之本,先天不足能夠後天調養,也能夠練練氣功,如靜功 太極等等,調理呼吸 增強心肺功用,身體素質會逐步進步。運動不可過量,選擇合適自己的就是最好的!空調吹的兇猛的話,就是健美冠軍也會傷風,你理解的...

心理素質和身體素質如何互相影響的?

刁師爺 我不發言,我提供乙個概念 具身認知,這個是心理學界中研究的,但它是講身體行為如何影響心理和情緒的,肯定有關聯,而且關聯很大 渡仁心理的小渡 感謝樓主的提問,很多人都會忽略這樣的問題。生理素質和心理素質是相互影響的,首先來說,當乙個人的生理存在一些問題的時候,或多或少會帶來一些情緒的波動,而情...

C羅和庫里誰的身體素質更強?

將離 庫里在nba球場上看上去是小學生,但人家可是實打實的一公尺九肌肉男,至於體脂,nba就不敢體脂低,一屁股就給你拱飛了,摔木地板上給你摔個半死 賽亞牛 C羅的身體素質就是笑話,練得一身肌肉,結果一碰就倒,禁區裡更是扶不住,庫里在nba裡絕對算是小弱雞,但是經常能看到庫里不懼身體碰撞突破上籃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