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與籃網一戰,未加時狂砍295分,你認為當今NBA是進攻強化了,還是防守沒落了?

時間 2021-05-06 23:29:31

1樓:

隨便列一下,一大群都是超高命中率的。

籃網是如今聯盟得分能力最強的球隊,但是防守一如既往的拉胯,

場均得分122分聯盟第一,失分卻是聯盟第四。

進攻和防守都是此消彼長,你再怎麼防守,不可能一分不得,也不可能一直100%命中。

從目前而言,聯盟是鼓勵進攻的,乙個球員如果進攻端投入精力,防守端就有可能拉胯,

就如今快船比起上賽季,進攻上公升,防守也在下降。

奇才和籃網的比賽,拿下高分,而籃網本賽季有兩次失分在140分以上,

只能說籃網打出了聯盟最強的進攻,而聯盟的整體防守在下滑。

這樣原因也在於,如今疫情訓練不足,球員也擔心受傷,正面對抗在下降,常規賽包夾也少,大家打得相對隨意。

所以,杜蘭特可以打出45%的三分球命中率,完全是聯盟現在對外線防守給的壓力都不夠造成的。

難不成杜蘭特一次大傷可以把三分球命中率提公升12%?

巔峰杜蘭特也就是42%命中率,那還是身邊有水花。

所以如今的聯盟過於強調進攻,防守必然退後。

其他的可以從惡意放規,違體犯規數量上看看,現在都比較少了,大家都基本收得打。

2樓:紛云

我看到有人在比較80年代活塞和現今的失分比,確實是差不太多,可是很多人在說現代防守不行。個人覺得當聯盟要求(裁判吹罰尺度)球隊間不允許再進行激烈的肌肉碰撞時,那麼帶來的,就是進攻方式的改變。八十年代,大部分的進攻是籃下,離球框近,命中率高。

那麼聯盟要把進攻點往外趕的時候,三分,大量出現。這就是進攻方式的改變。沒有肌肉碰撞,沒有撕裂防守突破時肉對肉的激情,就是跑,接球。

所以防守方式也進一步的改變,聯防出現了,降低了三分命中率,這就是改變,可以說進步,畢竟是幾代人的研究決定的事情。只不過你看看街頭打球的人,三分沒幾個準的,還有幾個喜歡背打的。

3樓:Limitless

不論什麼比賽,歸根結底是為了觀眾打球,觀眾喜歡看什麼樣的比賽決定了NBA的發展趨勢。

大比分的比賽,總比身上揹著三四次犯規的比賽好看

4樓:阿貓阿狗

1980-1990NBA場均得分

108、109、109、110、111、110、110、108、109、107。

1991-2000NBA場均得分

106、105、105、102、101、100、97、96、92(縮水賽季)、98。

21世紀以來

95、96、95、93、(規則改革,對防守者開始嚴吹)97、97、99、100、100、100、99、96(縮水賽季)、98

以前的球員可是投射能力普遍差現在一截的

總想搞些大新聞借古諷今

5樓:蘇楠

個人觀點,我還是更喜歡現在的進攻強化,因為這會釋放很多球員的天賦,在進攻端為大家奉獻更多的進球和技術動作,比賽的觀賞性也隨著提高。以前注重防守的比賽,說實話,更重要球員的身體,一些身體素質好的球員明顯優勢更多,他們利用身體在禁區肆無忌憚地進行碾壓,即使球員技術水平很高,但在絕對的身體面前也不堪一擊,最重要的是,以前的比賽,因為防守突出,所以整場比賽的得分都非常低,交戰雙方打得都比較沉悶,比賽的觀賞性也是大打折扣!

6樓:北河三

必須好看啊,我們熱愛籃球,第一是欣賞體育競技精神,第二不就是觀賞性嗎?進攻強了,觀賞性也會增多,防守強度其實並沒下降,只是規則在進步限制了防守的一些方式(也是為了保護球員),球員身體素質還是更強了,強度在規則內也沒下降!

7樓:我不喝傑克丹尼

賽後歐文攬責:說自己連根棍都防不住。

有資料表明,目前籃網進攻效率122.6,聯盟第一,然而籃網的防守效率119.9,聯盟倒第一。

這說明什麼?說白了,籃網比賽,會遇到防守防不住。而既然防不住,還想贏球,那怎麼辦?比進攻唄。所以導致最後分數必然會很高。

王仕鵬執導解說的時候也說了,打籃網防守沒壓力,反正怎麼防也就這樣了,關鍵是進攻怎麼打,怎麼撕破籃網的防守。

籃網本就是一支畸形的隊伍,以現在的籃網來看現在的籃球,著實有些不太妥當

8樓:家居家裝之王

進攻確實比以前強了,隨著小球打發的興起,現在比賽回合數比以前多多了,各支球隊進攻多為外線進攻為主,進攻如砍瓜切菜一般,各種誇張的資料浮現眼前

有對比的是,各支球隊防守沒落了,對手在場上得分的隨意顯現出防守的虛無!!!!!

9樓:咫尺天涯

現代籃球比起八十年代已經沒有了防守,NBA是商業化聯盟,為了觀賞性鼓勵進攻,碰到髮梢都要吹哨,奇才與籃網防守薄弱排名倒數,兩隊大打對攻戰比分才會如此之高,防守沒落和強化進攻此消彼長,比分動輒破百甚至更高屢見不鮮,比賽缺少鐵血與激情節奏過快,也許符合當代人的胃口,但我更喜歡有進攻也有防守的老式籃球。

10樓:嘮叨村長

是聯盟在鼓勵進攻。聯盟的規則決定著裁判的判罰尺度,而運動員要去適應每個時代的吹罰,身背3、4次犯規肯定是不舒服的,可能連基本的動作都不敢了,只能眼看別人得分。如果是新球迷可能不會覺得怎麼樣,至少看過零幾年比賽的同學,看現在的比賽肯定是要點評一番,因為經常看到漏人、不貼身防、目送上籃等等,這種情況要是在馬刺肯定是被波波老爺子罵的。

現在的聯盟看不到大本、阿泰這種級別的身體防守,托尼阿倫這樣的防守也很少見了。

進攻精彩當然是好看,但防守終究是籃球的一部分,最終贏得總冠軍的球隊一定是在那個年的有好的防守。

今年雄鹿是否與勇士有一戰之力?

現在的字母哥不如2016年的詹姆斯 現在的勇士隊比2016年強 所以變數在雄鹿的角色球員。看雄鹿輸萌龍的兩場比賽 雄鹿角色球員還是差點意思。綜上,毒奶4 1 勇士勝。 兲兲快樂 記得是11.9的常規賽吧,雄鹿134 111擊敗了勇士,那場勇士坐鎮主場迎接雄鹿的挑戰,杜蘭特得到17分5籃板9助攻,克萊...

歐洲一戰二戰時的刀劍開鋒利嗎?

嘴客大魔王 乍一看是乙個傻白甜的問題,戰場戴劍當然要鋒利。但深究的話刀劍的開鋒各國的規定是不同的。一戰和二戰的制式刀劍以軍刀和騎兵劍 直軍刀 為主。只談我相對熟悉的英軍。英軍軍官的配劍由自己按照當時的制式劍型定製購入,這些劍在主人未投入戰爭之前往往是不開刃的。主人可以更方便的把未開刃的軍刀用於練習和...

為什麼一戰時與同盟國浴血奮戰的法國,到了二戰卻只能被德國吊打,六個周就淪陷?

亨利斯金納 跟普法戰爭一樣,都是主力部隊機動性不如敵人,導致很快就被敵人包了餃子,如果法國不把兵都堆到一處,而是採用大縱深布置,並在最後用裝甲部隊打反擊,那麼戰爭的境況或許就完全不一樣了。 Catherine 其實一戰法國為什麼能抗四年這才是個有意思的問題。一戰與後來所有大國戰爭的區別在於,一戰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