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場NBA級別的比賽,決定勝負的因素有哪些?

時間 2021-05-06 18:39:26

1樓:爽啊爽

因素太多了大到所有球員天賦技術和賽場上的臨陣指揮與球員賽場執行力,小到逆風時候的球隊自信心,球迷對主客隊的支援,甚至關鍵時候的乙個失誤都可能葬送好局

2樓:雲和根叔

對於一場NBA級別比賽的勝負,真的不是說單一的因素就能絕對的。

首先每支球隊的特點和風格不一樣,有的球隊單純地依靠大牌球星(例如騎士,雷霆),有的球隊雖然沒有超級巨星,但是進攻體系夠好,防守的輪轉到位,球員敢打敢拼(例如今年季後賽的凱爾特人),要是一直球隊同時擁有獨一無二的體系和超級巨星,那麼這樣的球隊絕對是總冠軍級別的(例如火箭和勇士)。

其次就是教練組的水平,不管是常規賽還是季後賽,開賽前總會召開錄影分析會議,講明白對方的進攻戰術,防守時的要點,進攻時跑位戰術,以及重點盯防的物件……所以可以想象季後賽時雙方是有多麼了解彼此的了。

當然,籃球是圓的,站在球場上,最重要的還是上面的十個人,職業運動員的身體素質不是我們常人所能比的,哪怕是一點點投籃空間,也足矣。兩支球隊紀律性,球員手感,能否把握對方的失誤,打好進攻轉換等等,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球員在場上的好勝心,這也就是為什麼04年活塞可以擊敗f4湖人,73勝勇士也會爆冷輸給弱隊的原因。

最後,不能把所有的因素都羅列出來,不管如何,只要比賽精彩,就是對球迷最大的回報。

3樓:川大姜東九

常規賽我覺得基本沒啥好說的,基本就是隨便打打。說一說季後賽:

比賽剛剛開始,基本所有球隊都會是乙個套路,就是瘋狂的跑戰術,先給外線射手創造機會(季後賽球隊外線應該是都有穩定射手的),但是季後賽大家你死我活的,你的錄影我沒看個百遍也有幾十遍了,你的基本戰術我都已經滾瓜爛熟了,這是整個教練組,在比賽之前合力研究的結果。那現在常規戰術被對手限制了,應該咋整呢?這個時候就看教練的能力了,像科爾,史蒂文斯,當然還有波波老爺子,那都是臨場隨機應變的大師,反面例子我就不舉了相信大家也能想得到是誰。

但是很多時候就會出現一些問題,比如戰術跑出來了,外線死活投不進,比如雙方比分緊要一直拉不開,比如球隊處於逆境而且整隊狀態低迷。這個時候,就需要球星了。我覺得判斷乙個球員是不是球星,就是要看這種時刻,比如說今年總決賽G3的杜蘭特,真的是以一己之力收割比賽,再比如今年屢次救騎士隊於水火之中的勒布朗詹姆斯,兩場搶七大戰真的是蕩氣迴腸,令人無法忘記,那兩個壓哨絕殺更是精彩絕倫。

再比如16年投進關鍵三分的歐文,11年絕殺熱火的諾維斯基等等。這比拼的不僅是技術,還有球星的意志力和自信心以及敢一錘定音的氣魄。

還有就是球隊文化,往往好的球隊,都是有堅定的意志,永不言棄的精神,這不應該只屬於乙個人,而是應該球隊裡每乙個人都有的氣概。

總得來說,要想取勝,上述因素應該說是缺一不可,當然,有的時候,強大的個人,能摧毀一切,這不正符合美中國人最為推崇的個人英雄主義嗎?有的時候,有些球員,確實就像超級英雄。(MJ,蝸殼,詹姆斯,杜蘭特,韋德,諾維斯基,鄧肯還有許許多多的優秀的球員,在下看球少,說漏了請不要怪罪)

怎樣能真正看懂一場nba比賽?

1.也是最重要裡面最重要裡面的最重要.了解遊戲規則 2.NBA 如何運轉?3戰術你不要看有這麼多人看NBA.這麼多人隨口來季後賽選秀交易什麼的.說真的.懂的都上專業賽場了.真的懂的少之又少.不要說背,你能按照教練畫出來的執行.也就是你按照教練安排的位置跑到位的沒有專業賽場專業比賽專業教練帶你.你以為...

如果NBA的球框在一場比賽中人為的調高10厘公尺,在球員知道的情況下命中率會降低很多嗎?

庸阡 不會。假設籃板也跟著上公升十厘公尺,也就是說內線的勾手打板幾乎沒有影響,因為線還在,至於空心的勾手可能會有影響,正面躍起後防守球員一般都不會選擇起跳防守,除非關鍵時刻,沒必要搭上防守籃板被搶和犯規的風險跳起來蓋帽。所以空心勾手純看手感,預計影響不大。扣這種籃對於nba級別的內線球員也根本沒有難...

NBA 的一支球隊在一場比賽中能有幾人上場?

兩點鐘特困戶 NBA一開始的規定是 一支球隊在一場比賽中能有12人上場。通常來說NBA每場比賽能夠有12人進入大名單,就是5個先發加上7個替補。在有一些特殊情況下,比如勞資糾紛導致的縮水賽季,比賽間隔時間短,背靠背比賽增多,NBA在賽季開始前會臨時制訂新規則,規定每場比賽中每支球隊最多可以派13名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