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羽毛球在擊球之後方向會反過來?

時間 2021-05-31 17:13:27

1樓:就這樣吧

首先,羽毛球飛行的軌跡是不規則的。可以這麼想象一下,當球剛開始出拍的時候,他就不是羽毛朝著前進的方向。而在飛行過程中與毛的有效橫截面積比較大,求頭的有效橫截面積比較小。

這就導致羽毛所受的空氣阻力比較大,而球頭所受的空氣阻力比較小。

了解了這些以後我們可以想象一下, 球在飛行過程中,實際是在不停的轉動和擺動。當求頭不是正對著飛行方向時,由於兩邊作用力不同,球會受到乙個合力矩,這個力矩的作用就是為了讓球調整到球頭正對著前方,而進行微小的轉動。這個轉動的軸是其質心,在飛行過程中,羽毛球實際上是在不斷受到這樣的力矩而不斷向著飛行方向進行偏轉修正。

簡單理解是這樣,不包括風對其影響以及其本身形變

2樓:Ueberich Wang

好問題。

因為羽毛球球頭部密度高,重心集中在頭部,提供球飛行的主要速度;後部的羽毛密度低,阻力大,產生特殊的飛行軌跡。

大體應該是這樣的。

3樓:自由鳥

當球拍擊打球體的時候,拍面會先後接觸球頭跟羽毛,令球體產生乙個初速度,然後結合空氣阻力的原理,當球體羽毛朝前的時候,阻力最大,會自然迫使球體形成球頭向前飛行的狀態(其實球體轉身這個過程,在球拍擊打球體的時候,已經完成一半了)

羽毛球右場區推球為什麼不用反手擊球

河北老趙 無論曲線還是直線,拍兒的方向都是一樣的,只不過正手有時打起來更順手而已啦。作為推球,我補充兩句,只要搶到高點,有時正手也不用引拍,推球的動作盡量要小,講究擊球效果和落點,而不是要多大的力量,當然速遞上去肯定是更好,但相較於球速來說,更多的應該注意落點。 為何不跪 其實羽毛球只有在實在不能使...

羽毛球為什麼會揮空拍?

Tu maimes 又來了諶龍可惜了確實安賽龍今年表現很亮眼,這可能就是為什麼我這麼愛這項運動吧,競技體育,有無限可能,球未落地前,一切乾坤未定。另外恭喜女單斬獲金牌。球打的還是少了,說的難聽,菜是原罪,能問出來說明還是想提高球技的。想必也是有人帶你去打,你感受到了與對方的差距。做很多事情都是乙個道...

打羽毛球時手腕為什麼會難受

體創首席動力熊 根據您的描述來看,您的疼痛問題就是打球引起的,主要是由於您在揮拍擊球的時候,手腕發力太多了,羽毛球運動揮拍擊球,特別是用力扣殺的時候,其實不是手腕發力,而是用肩關節和肘關節發力揮拍,腕關節主要負責穩定。雖然打球頻率不高,但是打完球之後您沒有充分的放鬆前臂和腕部肌肉,導致肌肉一直緊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