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賽場上,裁判是如何處理 解決球員衝突的?

時間 2021-05-31 07:01:28

1樓:張小二

題中的球員衝突起因可以是肢體接觸無犯規(雙方卡位)、進攻犯規、雙方犯規(相互侵人)、投籃上籃犯規(上腿墊腳頂膝掏襠)、技術犯規。

也可以是一/二級惡意犯規(NBA)。

或者是違體犯規和取消比賽資格犯規(FIBA)。

籃球規則中對各項犯規的罰則條文解釋相對清晰詳盡,不做過多贅述,聊一聊NBA的「打架」衝突。

球場暴力行為和打架在規則和手冊中皆有明確定義:

1 比賽中可能發生與體育道德精神和公正競賽相違背的暴力行為。裁判員應立即制止,如有必要,通過負責維持公共秩序的保安人員來制止

2 無論何時在隊員、替補隊員、出局的隊員、教練員、助理教練員或隨隊人員之間,在比賽場上或其附近發生暴力行為,裁判員應採取必要的措施去制止他們。

3 保安人員可以進入比賽場地,只要裁判員要求這樣做。然而,如果帶有明顯採用暴力行為意圖的觀眾進入球場,保安人員必須立即干預以保護球隊和裁判員。

所以,面對球員衝突,裁判有困難要上,困難夠大拉上安保一起上。

NBA裁判對於球員打架衝突基本遵循當場驅逐賽後罰款追加惡意犯規宣布禁賽四個罰則,當然,裁判不單單需要臨場處理和解決球員衝突的能力,最重要是絕對保證比賽的順利進行,畢竟大FIBA規則體系中的取消球隊參賽資格在咱這兒是玩不起的。

當場驅逐和賽後補交罰款是大蟲和天尊老師們的獨門絕技(庫老闆不算球員)。

NBA的惡犯積分系統今天也讓全世界大開眼界,格林惡犯一二一,抱摔比斯利一級惡意,踹蛋亞當斯二級惡意,今天又玩兒了一次公升級版的一級惡意,齊活兒。

奧本山宮殿群毆步行者活塞兩隊球員禁賽總場次超過120場。

我們的賽場口號是:能吵吵,盡量別動手。

附:一/二級惡意犯規一律兩罰一擲(兩次罰球一次擲界外球)。

二級惡意犯規認定者,立即驅逐出場。

一名球員單場比賽內被判兩次一級惡意犯規,立即驅逐出場。

NBA惡意犯規積分制,一級惡意犯規得1分,二級惡意犯規得2分:

無累計分,或已經累積1分的球員,如被判一次二級惡意犯規,將按照聯盟審查,決定是否禁賽。

已經累積2分的球員,如被判一次二級惡意犯規,將自動禁賽一場。

已經累積3或4分的球員,如被判一次一級惡意犯規,將自動禁賽一場。

已經累積3或4分的球員,如被判一次二級惡意犯規,將自動禁賽兩場。

已經累積5或5分以上的球員,無論是被判一級還是二級惡意犯規,都將自動禁賽兩場。

2樓:華麗閣樓

高階裁判的世界我不懂,所以關於他們如何控場避免衝突實在說不出什麼東西……

不過如果真打起來了,NBA是這麼規定的:

應判定打架的球員、教練或訓練師技術犯規。不執行罰球。參與打架者立即逐出比賽。

本條款無論比賽程序中或死球期間均適用。

如果打架發生時一支球隊擁有球權,該隊保有球權,在比賽中斷處最近點邊線處發界外球,但發球點不得比罰球線延長線更靠近底線。

如果打架發生時兩隊均無球權,比賽以中圈跳球重新開始,跳球在場上任意兩名互為對手的球員中進行。

處以不超過50,000美元的罰款,且/或可對此類人員處以由專員全權裁定的禁賽。

然後第1次被逐出場:罰款1,000美元

此後每次被逐出場:上次被逐罰款基礎上追加1,000美元,季後賽所有球員的被逐罰款起始點恢復為1,000美元。

無論上述球員是否被逐出場,罰款不超過50,000美元,且/或可對此類球員處以由專員全權裁定的禁賽。

場上發生衝突期間,所有非場上球員須停留在本隊板凳席原處,違者將被無薪禁賽至少一場且罰款50,000美元。

禁賽從其球隊下一場比賽開始執行。

每場比賽每支球隊應至少有八名球員著比賽服做好比賽準備。

如果五名或多於五名球員離開了板凳席,則該批次球員按其姓氏首字母順序執行禁賽。如果七名替補球員被禁賽(假定沒有場上球員禁賽),其中四名球員在發生衝突後的第一場比賽中禁賽,剩下三名球員在發生衝突後的第二場比賽中禁賽。

一名球員、教練或助理教練,在被裁判告知被逐出場後,必須立即離開球場,且在比賽前結束前留在其本隊更衣室中或離開球館。違反本規定者自動罰款500美元。任何違反本規定者處以不高於50,000罰款,且任何違反本規定者可能導致禁賽。

3樓:莊德安

打架誰先手給t,罵人就湊合吧。如果罵道裁判或者假裝碰到裁判,給t。當然一切以控制場景為主。

2023年喬丹與綠軍大戰中,有乙個球員轉身肘擊裁判,而後假裝關切。禁賽10場,罰很多錢。

職場上下級矛盾如何處理?

劉永樂 我覺得她做事的出發點並沒有錯,錯就錯在處理事情的方式不合理。設想一下,你是老闆,開了一家公司,需要員工給你創造利潤,結果你招聘來了乙個員工,他幹活特別慢,總是拖進度,完全對不起你給他開的工資,那麼你是不是會告訴他,沒事,你剛來,慢就慢慢做,你能來我們這兒上班是我的榮幸?工作的本職是價值交換,...

電鍍廢水是如何處理的?

孜孜不倦防水人 華中表面處理迴圈經濟產業園設立電鍍廢水處理集中區,日均廢水處理能力27000噸 天,擁有國內首家地下綜合管廊,管道連線園區各個廢水區。電鍍廢水處理按鍍種工藝來分,鍍種不同廢水處理工藝不同,從鍍槽的高濃度廢液裡不斷分離解析,最終達標排放。電鍍廢水處理一定是集中處理的,這是電鍍行業發展的...

Unix時間戳是如何處理閏秒的?

仲晨 The Unix time number is zero at the Unix epoch,and increases by exactly 86400 per day since the epoch.正閏秒時,閏秒的unix time就跟後一秒相同 負閏秒時,unix time就會跳過閏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