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東尼和老尼爾森的跑轟打法到底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30 23:23:05

1樓:姜宇

我感覺,德的更講究傳導球一點。

德跑轟的成功,都是建立在超級控衛的基礎上的,從納什和登哥都是超級傳球手,整個隊伍內指責極其分明。

而老尼爾森的則是有點追求速度和亂戰的極致,他不要求一定要控衛組織,誰有快攻機會,誰就衝。他追求的就是在最快的時間內造成進攻,球隊的外線基本都屬於偏全能的球員,這樣就可以保證不管誰拿球都可以第一時間發動快攻。

2樓:淵亭

炮轟球隊一般的印象是重攻輕守。

德安東尼得球隊防守不好主要是配置問題。不如當年太陽,老衲力不從心,小斯防守基本靠天。火箭前幾年球隊沒有成型,去年之前哈登的防守態度都不是很好。就是沒有達到應有的高度。

今年球隊配置上來了也就沒人掄火箭防守的問題了。

老尼爾森這位爺,根本就不鼓勵防守。大家多投使勁投,投死他們。投不進防乙個?沒有的事兒,繼續投。

3樓:範西迪

德安東尼和老尼爾森都強調跑轟,快速進攻。但兩者區別也很明顯:

德安東尼的跑轟戰術的核心理念是:擋拆戰術、控衛核心、團隊進攻。

瘋狂科學家的跑轟戰術核心理念是:全民自由進攻,多核心,個人單打。

簡言之,德安東尼有章法,科學家無章法。

——因此,在跑轟戰術上,德安東尼取得的成就比科學家要好很多。

——大局觀好的控衛在德安東尼手上時會發揮其全部潛能。納什在科學家手上時,只是個二流球星;到德安東尼手上時,成了MVP。

但德安東尼也有缺點:

——依賴控衛核心,依賴擋拆戰術,當球隊缺少控衛核心,或者打不出擋拆戰術時,德安東尼就顯得無能為力了。總而言之,德安東尼的陣容配置比較苛刻。

——相較而言,科學家用人比較自由了,即便球隊沒有好的組織者,也能做到物盡其材人盡其用。所以小牛三把槍納什、德克和芬利都發揮出來了,而07年戴維斯那夥金州匪幫黑八掉了小牛。

4樓:

個人感覺,德安東尼的快攻是「所有人迅速跑向指定位置接納什傳球三分/扣籃」,老尼爾森的快攻是「大家快往前衝隨便找個空當嘿還真敢投嘿還真敢進」。

5樓:靳海舟

樓上特別是頂樓的概括已經比較完整了,我再提供乙個自以為獨特的切入角度:斯蒂夫納什

斯蒂夫納什的職業生涯曾先後在這兩位崇尚進攻教練麾下打球,儘管在小牛時他善於分配球的特點已經充分顯露,但場均助攻穩定在10次以上是從轉會太陽開始的。在老尼爾森手下,納什是多個進攻發起點之一,除他之外,芬利、諾維斯基都會得到比較多主動持球攻的機會;而在德安東尼時代,球從納什手中傳出,接球隊員的下乙個動作基本就是空中接力或者出手投籃了。

納什在兩支球隊的不同表現,說明老尼爾森和德安東尼雖然都是崇尚進攻的教練,但對於「跑轟」的理解是不同的。從前勇士匪幫到三叉戟小牛,老尼爾森希望場上有多個能夠主動創造機會,快速完成進攻的球員,每個人都能根據場上形勢做出判斷;而太陽時期的德安東尼則需要場上有乙個大局觀和捕捉戰機能力極強的球員,第一時間將球輸送到出現機會的地方。打個比方,老尼爾森的進攻是五個快搶手對著對方亂射,德安東尼的進攻是乙個快槍手拿著五把槍選擇扣那個扳機。

細想起來,這個理論能解釋很多事情:老尼爾森手下的球員雖然更容易發揮自己的才華,但每個人必然會渴求更多的主導進攻,因此在勇士(前)期間才會反覆內訌(在小牛沒有發生這種情況,一是主要球員脾氣好,二是老闆個性強);德安東尼帶隊的太陽依賴控衛,如果納什無法出場,控衛也會自然而然像納什那樣比賽,無論他的能力能否勝任,比如德拉季奇在做納什替補時,人人都說他打得像納什,等到了火箭就沒人再這麼說,等再次回到太陽,德安東尼的體系已經瓦解,就更沒人記得這回事了;另外——沒有精確的資料支援,憑感覺——同樣追求「快」,德安東尼的太陽單次進攻終結的時間要短於小牛,也是因為太陽隊場上球員的角色更清晰,任務很簡單,所以一有機會觸球,處理非常果斷,而老尼爾森體系中的球員持球後還要閱讀一下防守,再決定如何進攻。

如何評價16 17賽季 德安東尼 率領的火箭隊(進攻和防守)?

葉落知秋 打到現在 1 4賽程過去。火箭西部第四。落後第一4個勝場。賽程艱苦聯盟第一。哈登這個賽季更項能力都level up了除了控制失誤。火箭現在的進攻水平就是有種我們不防守來拼進攻。這種模式下勇士也得被懟爛。德安東尼的進攻上的造詣真的是高。防守一如既往的隨緣但是比想象中好很多。只要不受傷火箭這個...

2019西部半決賽後,如何評價德安東尼的執教水平?

空巷破了相 十年前七秒進攻,現在是哈登七秒過半場。雖然不是小鬍子的問題 但是他沒有改善這個問題 水平有限無法評價教練各教練思路不同 手上的牌也不同 火箭離總冠軍還很遠 防守贏得總冠軍 都說勇士水花進攻天下無敵 所以忽視了其衛冕冠軍的防守能力 火箭要想更進一步 先把球一扔就往地上趴等哨子的功夫 拿去積...

德安東尼的執教策略為什麼是 7 人輪換 ?

Mr.C nba是乙個漫長的賽季,季後賽也是系列賽,如果只堅持7到8人輪換,注定不會在季後賽走的太遠。這種輪換會增加了球員的傷病,球員的體力也會在後半段暴露問題。 劉思辰 八人輪轉吧 後來內內傷了變成了七人 其實我覺得正確的答案沒那麼玄乎 當然,只是個人觀點 活在三分線上的球隊,真的上場比賽的球員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