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籃球鞋對實戰有哪些好處,能增加彈跳嗎?

時間 2021-05-29 23:37:18

1樓:哈哈

最主要的肯定不是為了增加彈跳,哪怕是最頂級的ZOOM全掌緩震,所提供的彈力相對你的體重來講根本影響不了多少,覺著穿上籃球鞋增加彈跳其實一雙普通的運動鞋也基本可以做到。所有籃球鞋的緩震更多只是為了緩震保護你的關節和膝蓋。

作為功能鞋,籃球鞋主要的作用就是為了保護,對於偶爾一時興起去打打球並且僅限於跑跑步,投投籃的同學,花幾百塊錢買一雙不怎麼穿的籃球鞋實在是沒有必要,一雙效能不錯的運動鞋也足夠了。

但是如果你是乙個還算是喜歡籃球,並且有可能參加一定對抗強度及時長的籃球運動的話,就一定要穿籃球鞋!!!在高速運動過程和存在身體對抗的條件下,有一雙籃球鞋對你進行保護真的太重要了。最明顯的一點,穿著籃球鞋能夠大大減少你崴腳的概率,讓你最大程度避免了一瘸一拐的危險。

2樓:奧德休斯

籃球鞋有很好的緩震功能,可以有效保護膝蓋。

我有乙個同事,約我出去打球,他很瘦,穿一雙跑步鞋打球,完了跟我說膝蓋疼。

我說你穿這鞋打球,基本上沒有緩震,所以膝蓋會疼,買雙籃球鞋吧,幾百塊錢,可以穿好幾年。

他後來還是沒有買,可能捨不得吧。

我覺得打球還是要穿籃球鞋,最重要得是保護自己,球場上很危險,有一雙籃球鞋,可以降低腳踝受傷的風險,也可以緩震,保護膝蓋,是非常值得的。

年輕的時候,血氣方剛,在球場上橫衝直撞,不懂得保護自己,等年紀大了才明白,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3樓:董先生

如果真的相差幾厘公尺,那幾厘公尺真的有用?

不吹不黑,身高172,標準框熱身後可以摸到籃板下沿,超出三四厘公尺的樣子。實戰中跟我跟我對位的一般都比我高一點,就算是跟我身高相同甚至還比我矮一點的。說句實話,基本沒有蓋過冒。

偶爾蓋帽是他們出手很低的時候,蓋過。個人認為籃球鞋最大的作用是啟動更快,因為你的腳更容易蹬地。其次是防止崴腳。

安全作用很大。不穿籃球鞋很容易崴腳。穿習慣了,穿普通鞋子打球特別不得勁。

也就這樣吧。至於能否增加彈跳,我個人認為,就算能增加,作用不大。投籃還是防守還是你的核心力量,比如當你能完成科比的翻身後仰跳投這個動作,能在空中完成。

這就說明你的核心還不錯。其他云云,忽略不計。

4樓:4nchor

穿球鞋跳,比穿其他鞋(大部分)或者光腳跳的高,這是肯定的

但這並不是增加彈跳,是讓你能更好地發揮你的彈跳,其實只要是舒適的鞋加上鞋底不太軟,都能讓你跳的足夠高,籃球鞋主要作用是緩震和保護腳踝(可以穩定重心,高幫鞋的鞋幫也能直接的限制腳踝的彎折度,別說鞋幫太軟限制不了,絕對有一定的作用,該崴腳的高幫鞋確實不能讓你不崴腳但是崴腳的程度絕對比較輕)

5樓:ukikaze

一般來說籃球鞋的主要作用是保護腳踝並緩衝落地時的動能,但是這玩意畢竟是有彈性的,存在彈性勢能與內能和動能的轉化,考慮到自身的重量,到底能不能增加彈跳,這個得專家來算。

反正自己感覺吧,覺得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

6樓:我去上班天氣晴

部分籃球鞋確實能增加彈跳。

我穿的一直是科比系列籃球鞋,比普通鞋的重量要輕得多,感受一下視覺的差別。

Air Force 1

Zoom Kobe 4

不要小看重量的差別,哪怕不是這樣極端的比較,其它比科比四沉幾百克的籃球鞋,讓彈跳差上三四厘公尺都不是問題。

普通鞋的鞋底是完整的,沒有科比四的足弓處大面積鏤空和防滑的人字紋,蹬地時的發力感受是要差很多的。

Air Force 1的鞋底,圓潤且完整

Zoom Kobe 4的鞋底,異形結構和大面積交叉防滑紋路

根據我十多年的籃球生涯經驗:部分籃球鞋能夠提高彈跳,與普通鞋差距在五厘公尺左右,與其他籃球鞋差距在三厘公尺左右。

2021有哪些價效比實戰籃球鞋推薦?

馭帥11 小魚兒 2021年雙十二有哪些價效比不錯的籃球鞋值得購買?如何選擇籃球鞋?實戰籃球鞋品牌推薦 耐克 李寧 安踏 阿迪達斯 喬丹 匹克 耐磨好看的籃球鞋 直接說推薦!直接說推薦!直接說推薦!直接推薦兩雙我買過的!乙個是kd13還有乙個是361的ag1都是好鞋子!kd13 包裹 這是乙個很高的...

有什麼不錯的實戰籃球鞋推薦?

大魚捉豬 看了那麼多球鞋,也算是在籃球鞋圈子裡略懂一點,買球鞋還是要看中實戰性和舒適度.好吧,其實還是因為買不起那些豪鞋,但是市面上很多球鞋的價效比還是很高的,雖 1.Nike Hyperdunk 2017 這款球鞋是NIKE旗下一款非常具有口碑性的球鞋,最早是在2008年推出的第一款Hyperdu...

2023年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實戰籃球鞋?

高冷閆 AMARUE女媧 繼輕甲2以後的最新一代 半掌大碳板類boost腳感超大tpu抗扭七彩電鍍蛇鱗造型七彩石鞋面水晶底生膠底 500塊不衝?已買,貨到了做開箱阿哈哈哈 Sunshine Live 隨著aj34的鋪貨,2019最強實戰鞋 KD12已經板上釘釘了。本來還想著aj34能夠一戰,現在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