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學習武術的人也都會學舞獅?

時間 2021-05-05 20:58:34

1樓:

有人說是練陣法。以合法的節慶舞蹈活動,隱蔽的練習戰場(其實是群毆)的配合。

舞獅要「採青」,就是把「清」吞下去。

但說實話,別說今天,有史以來真練成陣法的也寥寥無幾。

因為反清復明本身就是個不靠譜的事……

劉松仁周星馳.JPG

2樓:天明

舞獅比較有代表性的當屬南獅。同樣也有北獅,不過,南北方差異比較大。現在普遍出現的是南獅。

提到南獅就要提到南拳,一方水土養一方文化。南方多水,所以南拳多硬橋硬馬,強調下盤的穩固,腰馬功夫尤其重要。有入門先扎馬之說。

南獅就是由南拳步伐演變而來,比較明顯的就是麒麟步。舞南獅也是在練腰馬練步伐。

3樓:範海辛

武獅也算是南方比較有代表性的傳統文化了。現在武術都趨向於表演,很多武館表演可以說是主體,實戰才是附帶的,只練套招沒有實戰的情況並不少見。舞龍舞獅耍槍弄棍這些表演需要的身體素質比較高,練武剛好滿足這點,其次這些表演也相當於乙個宣傳作用,就像跆拳道踢木板,空手道破磚一樣,畢竟要恰飯的嘛,以現在的政策來看如果把這些套路表演去掉估計會賠到連褲衩都不剩

為什麼一群不懂傳統武術的人會反對傳統武術的東西,哪怕有足夠的事實證明

orchimike 戚繼光在他的 紀效新書 中寫道 開大陣,對大敵。比場中較藝,擒捕小賊,不同堂堂之陣千百人列隊而前,勇者不得先,怯者不得後 叢槍戳來,叢槍戳去,亂刀砍來,亂殺還他,只是一齊擁進,轉手皆難,焉能容得左右動跳?平日十分武藝,臨時如用得五分出,亦可成功 用得八分,天下無敵 未有臨陣用盡平...

為什麼有的人不學習成績也能很好

Julien 這個現象有兩種實現條件,一是他確實聰明,理解能力強 二是他掌握了學習方法,學習效率高,短時間內花少許精力就能掌握知識。沒人天生不學習成績也能很好,你誤會了! 森憂奈 不學習?有的人他上課要不就是睡覺,要不就是吃東西,戀愛遊戲乙個不落,可他成績照樣好。為什麼學習一定就要聽老師講課呢?老師...

為什麼非常努力考試也不難都會就是考不好?

turn 怎麼說呢我有個朋友,現在去帝國理工了。非常聰明的乙個人。聰明到什麼地步呢?一張難度0.7的卷子,我們時間不夠,他半小時寫完考完老師批改滿分。上課天天和朋友玩psp 打怪物獵人,當時我們都驚為天人。很久以後開家長會看見他父母才明白,他出生在書香門第,每天回家被父母逼著學成狗 其實沒有不學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