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中的格鬥有招式嗎?

時間 2021-05-05 20:58:34

1樓:鄭思鴻

見招拆招是指功夫片那種嗎?因為在擂台上,你並不知道對方要幹嘛,給你的反應時間大概是0.3秒左右,你要在這0.3秒裡面看出對手想幹嘛並做出適當的反應,那必然無法思考太多。

在沒有事先調查對手的比賽中,能算到第一層博弈就算很好;算到第二層博弈已經是戰術大師;第三層以上沒有意義,變數太多、徒增困擾罷了。

我有時候練習會玩到第三層,但在比賽中其實用不太到,因為比賽都是全力打的,對方對你的布局與假動作不會思考太多,一波連拳上去你也別想布局了。

2樓:

很多啊,格鬥技術即招式

巴西柔術街鬥 ,巴柔vs拳擊遇到渣男怎麼辦?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3樓:硝化甘油

對方一拳打過來,我精準抓住他的手臂,向下壓,將其拖入地面。這叫招式

對方一拳打過來,我用拍擊使其偏移,然後閃開,打出一拳。這種也能稱作招式

但是第二種成功率遠高於第一種

4樓:chengzx168

有啊!你攻我防,你擊我閃,都是招啊!只不過不同門派叫法不同而已!比如右直拳,有叫黑虎掏心、丹鳳朝陽,文化不同叫法不同罷了!

5樓:

傳統武術跟搏擊有乙個區別在於,傳統武術(限於徒手)沒有回合性質,對抗的兩個人往往不對等存在比較明顯的實力差距,所以傳統武術的搏擊思路一直都是控制(踩腳,遮擋視線,破壞重心,抓住肢體或衣物),飽和攻擊(或是連續擊打到對方喪失反抗能力,或是製造條件完成致命的一擊),所以很難看到打完一套重新對峙的情況,更多是像打架一樣,而且速戰速決的情況更多。

說個有意思的,通背裡有一招叫展手(各支這個動作是不同的,修老傳的很巧也比較複雜,我學的非常簡單),簡單描述動作就是前手往前往下以划拉,後手上挑,手肘向前,完全舒展身體後,拳用力下砸,與目齊平的時候發力,最終落在大腿內側出現啪的一聲。這招怎麼用呢?

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前手一划拉能攔住他的拳就攔住,能抓住他前手就抓住,能抓住脖領子就抓脖領子,然後另乙隻手從上往下一直砸對方的鼻子,眼眶,顴骨,之類的位置,不行就砸腦袋。

這個眼熟吧,打架是不是特別常見。

藝術源於生活,功夫也是。

6樓:裂開的冰

有,但確實沒有電影裡炫。

比如你打前直,我做迎擊,或者拍擋後的直拳反擊,這都是類似於拆招了,但我更喜歡說這是防反,迎擊,因為現實中,我不停住你的組合拳,我肯定很被動,所以拆也是拆你第一下,或者某一下,然後跑來或者打進去,而不會像影視劇中,一拆好幾下,除非是打地面,站立這種情況比較少。

影視劇中的對打,還要好好多次,更別說現實中了,沒機會多次嘗試的,只要對方覺得你要拆某一招了,就會給你挖坑的。

7樓:krwlng

格鬥的觀賞門檻確實要比籃球足球高。

很多格鬥技術,自己不去練習,不去實踐體會,是不明白為啥選手會做這個動作,也看不懂選手上去打了一套到底打了什麼東西。

拿柔術舉例,兩個人在地面,無時無刻不在攻防,各種轉換,時時刻刻都在見招拆招。但你只看到這就是兩個大漢在地面摟摟抱抱。

或者說站立打擊,你只看得到一拳KO,但是選手的步伐、移動、假動作鋪墊、搖閃,時機把握,因為不懂就忽略了。這些其實都是現代格鬥技術的招式或者說技術基礎。

看得懂的人,自然能看清選手的精妙技術,甚至能理解背後更深層次的技術博弈。但看不懂的人,之前也出現過某賽事解說大呼某冠軍選手打拳像公園老大爺。

哪怕就說一拳KO,光是這一拳的發力技巧,如何隱蔽預兆,如何精準擊打,背後也是大有文章的,但是如果你不了解,自然是看不懂這看起來極其簡單的一招是如何破防的。

8樓:鬧壞

「電影裡的見招拆招」沒有。都是效果,你可以理解為 「為了讓身為普通人的觀眾看懂看爽,對動作進行了分解和整理」

那麼現實當中有見招拆招的情況嗎,還是都是打一套然後重新對峙這樣?前面是採取守勢,後面是主動進攻,都可以有。

普通人看看精彩集錦就可以,既爽又不耽誤時間,豈不美哉。

9樓:戰鬥Bug

在現實實戰是很難知道對手下一步會出現什麼行為,普通人即使有一定訓練經驗也很難即時判斷,

但如果實戰經驗豐富,是能提前做出預判,例如提前封堵對方的進攻路線,攻擊對方進攻會露出的空隙,是有可能打出一定的連招,

所以重點是對方出現了預判所出現的情景,才能出現你來我往的對招拆招,但這種完美情況只會出現在套招的時候,

實戰中是不太可能出現這樣的情況,除非雙方實力差距巨大。以上

10樓:笑問天

必須有招式

拳擊裡的直擺勾和步伐身法都算是招式,訓練過程也是拆開了講和練的。沒有喂招拆招的訓練,就沒有擂台上的反應和攻守。

有什麼在實戰中很管用的格鬥招式?

Simon 由下而上打擊鼻子和嘴唇銜接部位也就是人中和鼻子交接那個地方,要由下而上,可以用指節擊敲擊,掌推,或者書本卷成筒狀,等等。你可以自己試一試輕輕懟一下自己這個位置,要點是自下而上。這個打擊,力量很輕就可以讓對方鼻子痠痛,淚流不止,頭暈目眩。打重的話瞬間暴血,鼻骨挫傷折斷都有可能。這個動作很小...

WWE中的招式能用在MMA上嗎?

ALL OUT 除了大布的木村鎖,其他的招式應該都是不可能的,兩者的規則都不一樣,炸彈摔和打樁機都是在比賽前排練好的,而且要是在八角籠使用,那就明顯是違反規則了。MMA需要從小訓練,種類更繁多,更注重實戰,WWE看中的是表演配合,沒有一方的配合估計夠嗆,MMA選手可以來WWE比賽,但WWE選手要是進...

打破傳統武術的門派觀念,推向綜合格鬥的招式混用到底可不可行?

jon rain 一提拳擊就算是門外漢都知道主要是用拳頭來打擊,一提泰拳大家都知道什麼膝擊,肘擊,提到巴西柔術,都知道反關節什麼的。但是提到傳統武術,什麼詠春,太極,八極,你能想到什麼?拿詠春拳打比方,詠春拳它不單單有拳,還有腿,無論拳腿,最終格鬥時候都以有效攻擊為目的,那你說詠春拳裡的拳打人,和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