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很久很久很久沒有鍛鍊的人,如何入門馬拉松?

時間 2021-05-11 19:56:04

1樓:i3xi

跑步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推薦使用跑步軟體來規自己的跑步和檢測自己的跑步資料。在裡面也可以和專業的人溝通交流。像悅跑圈、益動力、咪咕。

2樓:windyginny

原來和題主一樣,身體很差。

鍛鍊了三年後才敢去跑了第乙個半程!

所以,首要第一點就是先恢復體力!

不能著急馬上去跑。至少要先恢復正常體力,可以游泳,長距離快走(3-5公里開始),慢慢恢復體力和狀態

第二,真正學習跑步!

學習正確的跑步姿勢,避免跑步中可能發生的傷害,交叉訓練,增強肌肉力量,提高耐力,跑前熱身,跑後拉伸等等一系列!

第三,慢跑開場

先從三公里五公里的慢跑開始,不要在意速度,要在意耐力!不是狂跑幾百公尺停下來喘得不行,而是要能堅持跑的狀態!

第四,慢慢增加運動量,交叉訓練

平時訓練能堅持每次10公里的話,基本就能達到不錯的狀態了,但不要天天跑,要結合其他訓練,交叉進行,才能全面提高!

第五,跑前熱身跑後拉伸非常重要!!

千萬別忽略!!

第六,一套合適的裝備

尤其是跑鞋,既能避免傷害,還能幫忙提高速度!

千萬別覺得馬拉松時髦就去,馬拉松對大部分人只是健身運動成果的乙個展示而已。跑步和其他運動最重要的目標,是增強體質,增加活力,讓你能過精力充沛有質量的人生!

以上,望題主三思!

3樓:楊咩咩

循序漸進減少損傷

我是三年前開始跑步,那時候體力真的極差,跑個800就不行了。那時候什麼知識也不懂,所以只是套上跑鞋帶著耳機就出門了,從一開始走跑5min到後來慢跑40min,斷斷續續也堅持了幾個月,但由於不懂防護,所以膝蓋還是有一定損傷。

後來轉了一段時間其他運動後就……不跑了orz

然後最近半年重拾,一開始就是5km+,當然配速很慢,但因為膝蓋的問題不會每天跑,同時也開始了解各種跑步的相關知識,主要是指跑姿、拉伸、裝備、運動損傷方面而非什麼時候跑好,跑前吃什麼跑後吃什麼……

當你有了一定基礎了,比如像我能跑5km了,我覺得就可以上LSD了……跑馬必須練LSD

可以每隔一周來一次,比平時配速慢,但時間或距離一定要盡可能長,比如平時8km,LSD可嘗試12+km

一般來說半馬只求完賽的話能跑下10km+的都沒什麼問題,但全馬就完全不一樣!全馬和半馬雖說只差21km但必須好好認真練!這是對自己負責!

LSD一般要練到35km左右才適合參加全馬,因為很多人跑到這個距離都會撞牆,具體全馬要練多少我沒有那麼清楚因為自己也只跑過半馬,但總之好好練,多跑跑,積累跑量,準沒錯……

嗯我是業餘的QAQ

如果有錯求指出!我也是全馬的新手啊……

還有一點很重要!!跑前千萬不能吃太飽!!血淚史啊簡直!!

4樓:胺氰聚三郎

簡單說來,就是每週跑一次不少於兩小時的長距離。距離和速度不重要,可跑走結合。最終達到賽前乙個月實現不少於三十公里的目標即可。

5樓:鄭金福

馬拉松不僅僅是跑步。 首先,要完成一次馬拉松,需要大量的時間來準備,對於處在工作生活比較繁忙階段的上班族來說,如何平衡家庭、工作和馬拉松訓練是第一課題。 一般人需要放棄以前的一些生活習慣,把時間用以跑步。

個人認為最佳方案是晚上早睡,每天可以早起跑步。

然後才是跑步本身,對於跑步,需要理解幾點,1. 每次跑步都必須包括熱身、主跑步、放鬆,三個部分組成一次完整的跑步。 很多人忽視前後兩部分,容易導致受傷,而受傷是馬拉松訓練的最大障礙。

2.訓練針對性,對於馬拉松訓練來說,最重要的是在比賽日能以一定的速度跑完42.195, 而不是每天都能做到這點。

馬拉松訓練80%是以馬拉松比賽目標還慢的速度來跑一定里程數,積累足夠的里程數是完成第一次馬拉松的關鍵。每次跑步的質量則微不足道。 因此一定要能耐得下心來慢慢跑。

有英語閱讀能力的話,建議看《Advanced Marathoning》,《The competitive running》這樣的專業教練寫的書,這些書很詳細了解釋了馬拉松需要的能力,和如何通過訓練去取得這種能力。 當然還有很詳細的確實可行的訓練計畫。 注意速度的相對性,這書裡提到的速度都不是xx公里/小時,xx分鐘/公里這樣的絕對速度,而是你跑5公里時能達到的速度,跑10km能達到的速度,這樣每個人的速度都是不同,但是不同的速度可以套用到同乙個訓練計畫模板內。

國內不少書翻譯錯誤,很坑人的,把10公里速度翻譯成10km/h,5km速度翻譯成5km/h, 怎麼會用5km/h的速度來跑步呢?

6樓:

那啥……

開始跑就好了

越跑越快,越跑越遠,什麼時候能輕鬆勻速十公里了,半程就可以完賽。輕鬆勻速半程了,全程就差不多完賽。

跑就好,just run

7樓:彭小拳

馬拉松準備時間半年到一年~開始的時候一周跑個3到4次,每次40分鐘左右,實在跑不動可以走一下,總之要夠時間~

過2~3個星期你會發現40分鐘很輕鬆就跑完了,然後就開始加量~還可以練習核心力量(爬坡、跑樓梯)

跑夠個4、5個月,可以開始嘗試半程馬拉松,跑的再慢也要跑完~當然,這個時候你髕骨有點痛,這個是正常的,可以買髕骨帶保護一下,改善跑步姿勢

基本都是循序漸進的~知乎這邊收索一下也有專業的講解,最主要還是找個當地的團體,這樣大家都可以相互督促(我就是這樣被拉進去的~)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沒有運動,怎麼開始鍛鍊?

blues 都邀了那還是答乙個了吧!嗯 怎麼開始運動呢!其實最難的應該是下定決心吧!早起!日出而起!先慢走三天!距離自己把握!再快走乙個星期!距離自己把握,別把自己搞殘了就行!然後試著慢跑快走結合運動一段時間!還是距離自己把握 把把自己搞殘了就行!等適應一段時候 這個適應期時間長短不定根據自己個人感...

如何忘記乙個喜歡了很久很久很久的人?

和你好像啊,我也是從初中見得第一面起就喜歡他,初二的時候表白,但他拒絕了,之後我們就開始無時無刻的聊天,到現在大一了,我還是喜歡他,告訴他後,在我看來他可能是因為感動才答應我,但最後我放棄了。那之後就再也沒說過話。內心很煩躁,想忘記他,刻意過,但都不成功,現在是真的絕望了,一點點的可能都沒有,想找到...

如果你喜歡的那個人,你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給他發資訊了,但是你還是很喜歡他,要主動去聯絡他嗎?

庚辰良月 我覺得可以去主動聯絡他,兩個人的關係裡總要有乙個人去主動,主動去聯絡是因為自己喜歡他,能不能發展下去就是兩個人的事了,主動去聯絡,不給自己以後留下遺憾。 博爾赫斯筆下的你 就像有些事不求圓滿,所以寬慰自己 有些人有幸遇見。1.如果你覺得他也喜歡你,你就去聯絡 2.如果他可能不喜歡你,那你也...